共建共享,融合发展—新中大科技协办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摘要]2018年6月14日-15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施企协(北京)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承办、新中大等企业机构协办的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
2018年6月14日-15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施企协(北京)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承办、新中大等企业机构协办的“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程建设企业的深度融合,进而推动工程建设行业共建共享、融合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工程建设企业代表、各地方关联协会领导、互联网等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1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晓波、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会长沈德法出席了会议。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新中大在本届大会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建筑信息化领域的创新成果。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行动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建造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就深入推进行业“互联网+”行动、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顺势而为,推动行业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二是勇于创新,加快行业数字技术研发。三是多措并举,加强行业数字人才建设。四是加强合作,推进优势资源共建共享。他强调,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抓机遇,开拓进取,为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开设了主论坛、专题论坛、分论坛、互联网及信息化建设专题成果展、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展,并举行了中国工程建设企业互联网联盟成立仪式。新中大、鲁班软件、海康威视、华政税务、中国电建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铁四局、中建八局、浙建集团、浙江建工、安徽建工、天元建设、中天建设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会上集中展示、分享了在建筑领域最新的互联网及信息化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

6月13日,在中国工程建设企业互联网联盟成立仪式上,新中大公司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和副主席单位之一,公司董事长石钟韶作为代表宣读了中国工程建设企业互联网联盟组织机构情况。

6月14日会议主论坛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谭立新、 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与传媒娱乐行业总监肖胜凯、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李丽娜、安徽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吴红星分别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互联网+”企业管理、数字技术应用、财税管理、数字建造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会议专题论坛上,来自新中大、浙建集团、中天建设、天元建设、中建八局、鲁班软件、海康威视、华政税务等企业代表针对智慧建造、信息化管理、移动互联、BIM应用、AI、财税信息化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专题内容分享。

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专题论坛上,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发表了主题为“数字管理创新风险管控——基于智慧建造4.0的企业级项目管理”的精彩演讲。韩爱生认为,新常态下建筑企业一方面面临着建筑业“营改增”、四库一平台监管、建筑产业化、PPP等宏观市场变化冲击,另一方面以移动云服务、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加速整个行业变革。市场和技术的变革导致建筑企业将面临管理体系的重构,企业级的项目管理迫在眉睫。

韩爱生认为当前企业级项目管理最大的瓶颈是企业管理与项目现场信息不畅,为此新中大创造性地提出了“智慧建造4.0”的概念,即企业级项目管理与数字工地一体融合;企业级项目管理与BIM融合;移动化管理,智能化感知;信息云共享,大数据分析。韩爱生还从劳务风险、材料风险、设备风险、质量安全风险、印章风险、税务风险、资金风险、决策风险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中大在“智慧建造4.0” 时代企业全面风险管控的创新和应用。

6月15日上午,会议分论坛围绕“互联网+”企业管理、“互联网+”BIM、“互联网+”智慧建造、“互联网+”财税管理、“互联网+”集中采购展开平行研讨。

6月15日下午,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新中大数字工地典型案例——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浙医一院医学中心项目,并参观了海康威视公司园区展馆,实地了解了先进技术产品。

6月14日会议当晚,作为本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新中大组织了交流晚宴,邀请千余名与会嘉宾共进晚餐。

新中大千人交流晚宴

CCTV2财经频道专访新中大总裁韩爱生

会议期间,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在新中大展区前接受了CCTV2财经频道记者专访。韩爱生分析了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建筑企业面临的转型升级挑战,并指出“互联网+建筑”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潜力,新中大智慧建造4.0结合现在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构建了一个产业链级的信息化应用。

i8、智慧建造、智能印控、财税共享中心,新中大多款重磅产品集中亮相

让天下没有难管的项目,围绕这一使命,结合广大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切实需求,新中大多年来一直积极进行产品和解决方案布局,并不断加大在“智慧建造”领域的研发投入,先后推出了新中大项目管理融合BIM的解决方案和新中大数字工地系列应用,包括工地可视化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智能物料验收、智能安全帽、机械设备智能运行监控、VR/AR 安全教育、环境监测、现场质量巡检、现场劳务派工、互联网集采和智能印控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在本次工程建设行业互联大会上,新中大重装展示了“i8工程企业管理软件”、“智能印控2.0产品”、“建筑业‘营改增’解决方案”、 “智能物料验收地磅管理系统”、“财税共享中心”等产品和解决方案。集中亮相的新中大多款重磅产品、丰富的智慧建造系列产品、直观可见的现场产品实操体验……新中大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围观咨询。

20余年来,新中大一直专注于为工程建设行业提供项目管理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涵盖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企业级项目管理、智慧建造、财税管理等领域,帮助用户管控风险、降低成本、提质增效。截止目前,新中大工程管理类软件已成功应用于国内近200家特级资质企业、500多家一级资质企业和50000多个大中型项目部。新中大工程建设行业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已成为智慧建造、项目管理、营改增、财税管理等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未来,新中大将继续携手行业同仁,深耕建筑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管理的新模式,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