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携三倍毛利增长亮剑美国 营收增长远大于亏损

[摘要]中国互联网行业从来不缺独角兽,每一只独角兽崛起的背后都暗藏着猛烈的厮杀,谁能在乱军中独树一帜,谁便能赢得资本的青睐。在二手车电商行
中国互联网行业从来不缺独角兽,每一只独角兽崛起的背后都暗藏着猛烈的厮杀,谁能在乱军中独树一帜,谁便能赢得资本的青睐。在二手车电商行业也不外如此,于5月底刚刚在纳斯达克提交IPO申请书的优信便是资本的宠儿。本次优信赴美,华兴资本、中金、高盛、JP摩根以及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而优信亮出的杀手锏便是其暴涨三倍的营收毛利。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字,2017年,优信整个平台的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66.9%;成交量达634317辆,同比增67.9%。

而第三方数据公司艾瑞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以上述GMV和成交量计算,优信在整体二手车电商市场的份额为41%,位居行业第一。其中, 2C市场占比为41%,2B市场占比为42%。

去年以来,二手车电商行业的“烧钱大战”,给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优信招股书披露的数据,也可以得以验证。2017年,优信净亏损达27.478亿元人民币,而这一数据在2016年只有13.9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97.3%;市场竞争之惨烈,可见一斑。

不过,如果扣除掉股权薪酬及衍生负债公允价值调整(share-based compensation and fair value change of derivative liabilities)带来的一次性影响,优信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录得的净亏损则将收窄至16.961亿元,相比2016年的亏损金额增幅也将下降到61.5%。

这一增幅,不仅远远低于优信2017年实际营收的增幅(136.7%)和毛利润增幅(313.4%),也低于整体成交额和成交量的增幅。

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招股书显示,NON-GAAP净亏损为4.7799亿元,同比仅增长11%。这一增幅,远低于营业收入93.2%的增幅以及毛利润119%的增幅。

业内人士指出,这证明虽面临着激烈的行业竞争,但优信仍然在稳步提升运营质量,并且致力于改善盈利状况。

根据艾瑞预测,到2022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规模将达2960万辆,年均增长达19%;而其中有44%的消费者,有意在网上购买二手车。

优信若在纳斯达克顺利登录,二手车电商市场的行业格局或将发生巨变,领跑阵营将明显提速,行业秩序及生态则将因此得到全新刺激,对于整个二手车电商市场而言,一个全面的爆发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