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一个面基新去处|Keep线下运动空间

[摘要]老铁们,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们了!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个超级健身爱好者,没事还喜欢强答顺手爆个照的,所以今天我不回答问题了,直接
老铁们,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们了!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个超级健身爱好者,没事还喜欢强答顺手爆个照的,所以今天我不回答问题了,直接写一篇文章,强不强势?喜不喜欢?

今天我要来跟大家讨论下关于健身房的话题,你们有什么想吐槽的吗?

我第一个来,我抽屉里的健身卡有5张,比我银行卡都多。传统健身房的槽点简直太多:必须办卡才能练、办了卡还必须买课才有人教、课太贵买不起、买了课教练太水不认真教、总是推销让你续课、人太多器械太少总要等、转卡还有手续费亏死了……

后来我就把自己家的一个卧室改成了健身房,买了些器械在家练了,无氧我自己练,有氧我就跟着Keep练,这么多年下来我也是Keep的重度用户了。

每天坚持打卡,还认识了几个同样爱好健身的小伙子,没事儿一起交流下健身方面的问题~

因为经常在Keep锻炼,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在发现页面蹦出个Keepland模块,挺好奇的,点进去看了下,原来Keep开线下健身房了。从一个互联网人的角度上看,互联网+健身最近几年已经很火了,做新的模式挑战蛮大的。

我是那种喜欢研究产品的人,我就特意研究一下。

Keep的线下体验店,店内没有传统的运动器械,只有一些功能性训练的小器械,预约制,提供减脂类、塑形类的训练课程,包括有氧循环训练、双人训练、搏击、战绳、及各类莱美操课、瑜伽等。

每天四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

我还发现每天的课程和教练都是不一样的。

看完页面介绍我还是很想去的,有几个原因,一个人在家练太无聊了,如果能有朋友一起做一些带点竞技趣味的运动会很有意思;

健身房得办卡,不能单次预约,人太多太杂;

Keepland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时间选课,自主性强,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你们知道我最看重时间和效率了,去不了的话还可以退课;

能提供智能设备监控我的运动状态,能更直观地看到运动数据。

正好我离得也不远就预约了一节。

线上线下同步的,我能提前看到课程内容。

后来本宝宝就去实地考察了一番,位置很好在华贸中心5层,停车方便,周边的吃的也多,练完不愁没地方补充能量。

沿途还喝了几碗鸡汤。

进去有前台工作人员接待,扫码签到,领智能手环和更衣柜的手牌,手牌,突然让我想起了大保健!哈哈哈哈!!!对了还给了一瓶水。

环境还不错,空间很大,有很多间更衣室,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wc,需要下楼去解决。

更衣室内部空间也足够大。

值得一提的是我看见了好几台空气净化器,可以避免人多出汗臭烘烘的问题。

有洗手台,还有一次性毛巾提供。

当时我手机没电了,工作人员还给了我充电器,ps这里的wifi很快,打王者分分钟上分。

还有休息空间,我看见还几个Keep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互联网公司果然很辛苦,因为我7点多练完出来,那几个哥们儿还在工作。

还有擦鞋机,给我的感觉就是细节做的很人性化。

进入训练室很敞亮的感觉,没有传统的器械,整齐的摆放了很多功能性器械,

还有四面环绕的大电视,电视上会放课程内容和学员的实时心率。

课准时开始,是个大眼睛美女教练耶,激动人心

和我一起上课的还有三个女生,先从热身开始,教练带着做了四组热身动作。接下来就比较有趣了,我原本以为是教练带着我们一起做几个动作,没想到她叫我们站在不同的位置上,面前对着大屏幕,我们根据站位的数字跟着电视里的动作做,2个人一组,每组动作都不同,一个个动作接力下去。教练会纠正动作的问题,也会给加油,我基础好教练一直夸我,嘻嘻嘻~

一套循环12个动作,中间休息教练让我们做高抬腿来加速燃脂。

和以往的训练最大的区别就是双人训练,更有竞技性,动作内容多不会枯燥。屏幕上实时有所有学员的心率监测,可以激励自己再拼一点。

教练说这套体系的健身方法是Keep独创的,叫MIXT(Mixed Intensity X Training),弥补了hiit只针对减脂人群的局限性,MIXT在减脂的基础上混合了力量训练,所以中文为「混合强度X训练」

如果总让我做高抬腿、登山跑、波比跳这些单一的动作我很快就会烦,感觉没劲。如果混合了很多小器械比如瑜伽球、trx、炮筒等,训练的趣味性会增加,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使用这些健身工具,训练效果自然会更好。

体验多层次的强度冲击,既有单个动作持续15 - 25 秒的冲刺性训练,也有单个动作持续40 - 60 秒的肌肉塑型训练。不是所有动作都会气喘吁吁,也不是所有动作都让肌肉酸痛到死才算成功和有效。

这个训练方式是其他健身房团体课中没有的。3个循环过后,我们都已经大汗淋漓,地板上都是汗,我看着自己的心率达到了130,只要心率超过了静态心率的60%以上就能达到燃脂的目的。

就是最后的拉伸阶段,美女教练带着我们做了几组腹部和背部的拉伸,大屏幕里显示了我们每个人的热量消耗状况和有效运动时间。

不是我偷懒呀!因为我长期运动,这次选的课程强度还达不到我的极限,所以心率不太高,消耗的热量也一般,我决定下次选一个难度系数更高的试试,嘿嘿嘿。

结束以后,教练主动加了我的微信,给我拉进了Keepland用户微信群,每天有健身知识和健身经历分享,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感觉找到了组织~~~

在我的Keep里同步了运动数据,你们看下我的

我准备评价一下下:对于我来说感觉很好玩,也不会很难达成,整节课的训练有节奏,很新颖。接下来,坐等地狱bupee上线。

anyway,我想从一名专业健身人士的角度来总结下这次体验,开头提到的我不再赘述。

首先与传统健身房比模式更轻,去除了笨重的器械区,只做操房团体课一节课最多24个人,2人一组合作训练,既包含竞技又不乏合作,不仅可以提高教练的教学效率,同时也能提高学员的训练效率,同时可以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此外,没有办卡的束缚,教练能专心在课程内容上,学员也不会感到推销的烦扰。

还有就是,我相信Keep团队的专业性,从线上的课程设计来看是很用心并且合理的,所以线下课程的设计也会比教练按照自己训练习惯设计要专业的多,尤其是MIXT训练法也给了我很大的训练启发,我总是有氧无氧分开训练,效率远低于这样结合练。

最后,现在越来越多的健身房加入了智能化设备,我也体验过几家,要不就是智能器械,要不就是可穿戴设备,但问题都是只能检测某一项运动的数据,并且只能通过拍照来保存数据,无法直观地多多次的数据对比,Keepland这一点做的很好线上数据线下直接同步,无论从纵向还是横行都可以看到对比。

听说Keepland在北京还会再开店,而且陆续在全国一线城市都会落地,爱运动的你们不要太心急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