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宝3C认证产品竟成“无证产品”,全凭黑公关网络造谣

[摘要]近日,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遭遇了一场 黑公关 ,该产品正在进行3C认证证书正常换证流程,被别有用心人士利用,向社会传播 租售无
近日,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遭遇了一场“黑公关”,该产品正在进行3C认证证书正常换证流程,被别有用心人士利用,向社会传播“租售无证产品”,就是这样一款不仅有国内3C认证,还有欧盟CE认证和台湾NCC认证的产品,被“黑公关”造谣为“三无产品,连同销售的携程与淘宝也遭遇“监管不力”的指责,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漫游宝3C认证产品竟成“无证产品”,全凭黑公关网络造谣

漫游宝遭遇“黑公关”成事实,携程、淘宝惨遭躺枪

近日,工商局接到两起投诉,两位投诉人均就平台租售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问题投诉漫游宝及其租售平台,待工商局进一步调查后发现,SKYROAM漫游宝4GMate产品(型号S007)为3C认证产品,并非无证产品,漫游宝在此次事件中不存在违法行为,工商局作出退案处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起投诉出现了“乌龙”,据工商局调查,投诉人所持设备并非是自己从平台租售的设备,投诉人信息明显作假混淆,为恶意虚构投诉。加之近日网上大肆流传“漫游宝租售无证产品”等谣言,漫游宝此次明显遭遇了“黑公关”。

本次漫游宝遭遇“黑公关”,连同销售的携程与淘宝也遭遇“监管不力”的指责。目前对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进行租售的平台有机场专柜、淘宝、飞猪旅行、携程旅游网等,据调查这些平台在进行产品租售之前均需要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本次“黑公关”涉及的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产品在各平台也是经过严格审查的。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这款产品不仅有国内3C认证,还有欧盟CE认证和台湾NCC认证。

漫游宝3C认证产品竟成“无证产品”,全凭黑公关网络造谣

疑似对手不正当竞争,漫游宝发表声明

漫游宝作为一款在国外漫游环境下使用的设备,用户租赁并购买流量后,并没有进行使用,而是直接向工商局进行投诉,这种用户行为并不正常。此外,根据工商局的调查,投诉人存在信息明显作假混淆,构成恶意虚构投诉行为。据业内人士分析,漫游宝被投诉的案件中投诉人存在的这两个行为,并不是正常用户行为,非常明显的是竞争对手的不正当竞争。

面对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今天上午九点漫游宝公司发表声明,对本次案件涉及的产品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进行说明,“该款产品目前市面上租售的均为3C认证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厉谴责了传播关于其公司产品不实信息的新闻媒体、自媒体及网络平台,面对歪曲事实、恶意攻击以及对公众造成误导的报道及言论,漫游宝表示,“将坚决依法追责,并将进一步通过法律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