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通信”领跑 讯众股份当选亿欧“智能+新服务”50强榜单

[摘要]2018年6月13日,由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与亿欧公司联合承办的 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今年是AI、大数据等新技术

2018年6月13日,由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与亿欧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今年是AI、大数据等新技术促进商业落地的关键年份,亿欧在上海举办的这场活动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上海长宁世贸展馆

在6月14日的智能+新服务峰会现场,亿欧官方公布了2018年“智能+新服务”50强榜单,讯众股份、销售易、环信等企业当选。

本次榜单的入选范围为创新创业型企业,排名依照品牌字母顺序;榜单综合考量融资总额、营收/用户数量、品牌影响力等指标,以及业务能力、渠道布局、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等多维度信息,最终筛选出2018年最具综合实力的智能+新服务企业50强,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亿欧创始人黄渊普先生在开场致辞时提到:“无论是悲观还是乐观,业内的一个共识是:人工智能将取代很多工作岗位。”而据牛津大学的两名教授CarlBenediktFrey和MichaelA.Osborne的研究成果,未来最可能被AI取代的职业,电话推销员以99.0%的概率首当其冲。

分析

讯众股份此次携“云雀”AI智能语音机器人,出现在峰会现场,引众多观众驻足询问。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主要用于电销外呼和客服回访,它可以按照系统预设的外呼逻辑与客户交流,通过多轮对话和话术引导达到业务目标,应用于房地产、课程推广、金融催收、续保服务、产品推介、运营商回访等领域。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

“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将在电销领域,引发一场更新换代的革命。虽然不能完全替代人工,但是随着AI智能语音的三大核心技术(ASR、NLP、TTS)的日臻完善,一个懂业务、全套路、会学习、能分析的员工,一个超低薪水、不知疲倦、永不离职的员工,正在挑战80%的电销岗位。

讯众股份为何能当选本次“智能+新服务”50强榜单?如黄渊普先生所言:没有商业落地能力的AI公司,技术实力再强,也会被市场淘汰。换句话说:AI的前期投入巨大,如果不能找到可以在短期内产出经济效益的商业模式,公司会面临危险的境地。2018年对AI公司而言将是一个“生存还是毁灭”的关键时刻。

从云通信服务到AI+云通信服务,并找到适合公司发展的创新之路,是讯众股份近年来一直在做的。智能语音作为AI+云通信服务的一个突破口,被公司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高度。2015年,公司就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声学所合作,开展了语音交互、语义理解等底层技术的研究。用智能语音技术革新传统的呼叫中心,智能语音质检系统、“云雀”智能语音机器人,就是其中的成果。

智能语音机器人以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巨大的市场份额、具备快速变现的能力,成为AI商业落地的新宠。身处新三板创新层的讯众股份,也将依托十年的通信平台运营经验,与背后的联通集团、工商银行、光大资本、华盖资本等政企财团,在AI+通信市场,赢得一片广阔天地。

附:2018亿欧“智能+新服务”50强榜单

50强榜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