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债无门!!犬神借助互联网手段帮助我46天拿到货款

[摘要]两年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算真的尘埃落定。 8万块钱,失而复得,反倒没有预想中的开心,更多的是平静。我想了很多,如果再回到两年前,我可
两年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算真的尘埃落定。

8万块钱,失而复得,反倒没有预想中的开心,更多的是平静。我想了很多,如果再回到两年前,我可能会多留个心眼,朋友介绍的友好“大单”看似诱惑,其实是掉进去就再难走出来的“深渊”。

我是个做家装建材批发的小生意人,上有老要养,下有孩子上学,没敢想过一夜暴富,日子过得倒也安稳。

2016年6月的一个晚上,我被哥们儿叫去喝酒,说要给我介绍个大生意,事成之后顶我忙活一年的。真正要货的那位主人公在饭桌上全程没说几句话,全是我的这个朋友在牵线搭桥,他们准备在我们市里最大的家具城开个店,说目前正在装修,规模还不小,所以找到了我丰富他们的货源渠道。

当时我们全家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正有换学区房的打算,还差几万块钱的首付,我心想这可能是天意吧,当下就跟妻子分享了这一喜悦,一心憧憬着未来的大房子。

他们的店开张在即,两个月的时间里,陆陆续续从我这里拿走了大概两万块钱的货,因为钱打得很快,我也大方跟他们说,“没事,卖不了的就退回来”。我也去过几次他们店里,对于一个新店来说,生意还算不错,我心里暗喜,感觉自己找到了一颗长线的摇钱树。

转眼间到了年底,他们张罗着要开分店了,要我全力支持,货款不及时也让我多担待,通过这半年来的生意往来,再加上朋友的缘故,我对他们可以说是完全信任了,看他们筹备分店资金紧张,我想反正人跟店都在,钱迟早都会回来的。

春节过后,他们要货的频率突然多了起来,也是从要开分店开始,就没再结过钱了。当时的生意还不错,我一心扑在赚钱上,根本没时间想别的,并把这件事完全交给了手下的一个弟兄,叮嘱他一定有求必应。

原本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谁知六月的天,说变就变。

那是我在出差的火车卧铺上,凌晨3点,接到了妻子从老家打来的电话,她说母亲快不行了,现在正想办法往医院送,脑袋轰的一声仿佛失去了意识,隐约听到了母亲痛苦的呻吟声。

马不停蹄地往回赶,再见到已经是医院,突发脑溢血虽然抢救及时,但医生说会留下并发症,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治疗原则为安静卧床、加强护理维持生命功能。当下我就撑不住了,原本平静安稳的生活自此开始了动荡。

为母亲看病花光了大半的积蓄,为了更好地照顾她,我和妻子商量找个护工,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买房子暂时不敢想了,加上孩子上学,突然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虽然我一度消沉,但手上的工作丝毫不敢停下,这个时候我想起来没收回来的货款,可一问底下的弟兄才知道,他们已经两个月没要货了,钱更是没见到1分,大概算了下,共欠8万元货款。

我立即打了电话,一个无法接通一个是空号,当时没怎么在意,到了晚上再打,还是同样的结果,微信也一直没人回。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了,决定第二天亲自去他们店里看看。

店里的情况才真正叫我傻了眼,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人去楼空”,周围人告诉我这家店早就不营业了,前几天还来了一帮人把店给砸了,说是要钱的。

听到“要钱的”,顿时感觉我的8万块钱危险了。

周围人也仿佛约好了一样,没人知道他们的去向。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加上我做的也是小本生意,没有那些繁文缛节,根本没签正式的合同跟协议,咨询了一下身边认识的律师朋友,他说这样的情况打官司很难,既没有证据,也一时难以找到欠债人,最后很可能还会“赔钱”。

事实证明,人和人之间的信任虽然是一天一天慢慢建立起来的,但很多事情的发生和改变甚至让你来不及细想,到底是别人的套路太深,还是自己太天真。

这可怎么办呢?我不甘心,真的不甘心,一边是母亲的陪护治疗产生越来越多的费用,一边却是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的货款,最后不得已问我哥借了钱才算勉强渡过了难关。

母亲的病情还算稳定,我一边重振旗鼓一边很快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可这8万块钱就像一根刺扎在胸口,它在我累了一天想要睡个好觉的时候,在女儿考了第一名向我炫耀的时候,在母亲逐渐好转的时候,我都没办法感到全身心的快乐,这根刺拔不出来,时常让我喘不上气。

一年的时间里,我看似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可仍旧被这8万块钱折磨着,赚钱有多辛苦,可就这么打水漂了,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没有放弃,多方打听,在网络上到处散发寻找关于他们两个人的线索,甚至开出了5000块的奖励金,依旧无果。

说实话,这个时候我真的有点绝望了,战线拉得太长,心态崩了。

今年2月份的一天,我正在刷朋友圈,突然一条贴吧消息蹦了出来,虽然知道没什么可能,但心里还是咯噔一下,“既然你愿意出这钱找人,不如去试试犬神,他们毕竟比较专业。”虽然半信半疑,可只要还有一线生机我就不想放弃,立马查了他们的官网、公众号,决定试一试。

跟他们取得联系之后,不是我想象中的要先付钱,他们说会依靠犬神的知名度先把这个消息全面散发出去,调动全体社会成员的积极性来帮我找人。他们还有专门的团队通过走访来确认线索来源的可靠性,除了跟我了解一些基本的情况,时不时还会跟我说一下调查的进度,让我一起参与确认。

一个月过去了,眼看离真相越来越近了,我很激动,心中的希望之火又燃了起来。

真正有了消息是在4月6日,从我联系他们到找到人,一共46天。

犬神很快安排我们见了面,我以为我会控制不住地对他们破口大骂甚至暴打一顿,可看到他们的生存环境,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他们说很对不起我,一直没脸见我,尤其是知道我母亲曾病重的消息,说自己不是人,一边说一边哭得停不下来。

他们说借钱也要把我的钱先还上,虽然这笔钱已经不那么急需了,但我想尽快结束这个心结,这两个所谓的朋友也就到此为止了。

花了一万块来悬赏找人,这件事情好像很容易就解决了,犬神真正把我从深渊中解救了出来,我感慨互联网的强大。两年了,第一次感到全身心的放松和清爽,偶尔还会在梦中发了疯似的找人,可醒来会发现,这一切真的结束了。

通过这长达两年心力交瘁的挣扎,我想把自己的一点经验告诉大家:要真正杜绝这种事,还是要在借钱的时候多留个心眼,该有的凭证一定不能少,就算很不幸欠债人真的逃了,也不要完全放弃,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借助更加专业的力量,本该属于我们自己的钱一定能找回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