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AS到CAC,再次被激活的中国FPS之魂

[摘要]2018年4月初,CS:GO亚洲巅峰赛(CAS)在上海拉开帷幕,该赛事共邀请到四个不同国家的职业战队参赛。最终,来自韩国的MVP pk战队凭借优异表现赢得
2018年4月初,CS:GO亚洲巅峰赛(CAS)在上海拉开帷幕,该赛事共邀请到四个不同国家的职业战队参赛。最终,来自韩国的MVP.pk战队凭借优异表现赢得冠军。在CAS决赛之前,主办方完美世界即表示将于六月份举办一场有别于CAS的国际化赛事。

这项赛事即CS:GO亚洲邀请赛(CAC)。

01.jpg

完美世界发力打造CS:GO国际化电竞赛事

【国际化赛事再临上海】

CAC是CS:GO国内代理商完美世界本年度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化赛事。从奖金方面来看,CAC拥有高达30万美元的奖金池,CAC的高额奖金是此前4月份CAS奖金总值的5倍。同时放眼世界电竞领域,CAC所提供的奖金也已超越DreamHack、ESL、IEM等许多CS:GO世界分站赛事奖金。由奖金拉动影响力,无疑是塑造CS:GO赛事品牌重要的一步。对于以杯赛为主的CS:GO项目而言,主办方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使玩家目光同时聚焦于赛事。解决这一问题的本质自然是提升赛事的对抗性、观赏性,因此,给予赛事以高额奖金便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手段。高奖金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强队,高手云集的赛事必将爆发出更为激烈的争抢与令人更为印象深刻的电竞对局。

在高额奖金的吸引下,国际强队也迸发了动力。CS:GO电竞豪门VP、Na'Vi等战队受邀参赛令CAC赛事的战队阵容更为豪华。前者VP战队全称为:Virtus.pro,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CS:GO战队之一。VP战队不仅斩获诸如:2017DH拉斯维加斯站冠军等多个冠军,同时也是当前CS:GO中阵容保持最为稳定的战队之一。自2014年至今,VP战队仅更换过一名队员,这份稳健的强大令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小觑VP战队。

02.jpg

VP战队与“职业哥”Pasha,他们是强大的象征

而Na'Vi战队则是自CS时代起便保持着超高竞技水准的电竞豪门。在CS:GO时代,Na'Vi是唯二能够保持12届Major赛事全勤的战队。借助于此次CAC提供的机会,Na'Vi战队首次踏足中国,对于国内战队而言这次赛事同样提供给了他们以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03.jpg

Na'Vi战队始终保持着国际一流水平

从高额赛事奖金到豪华与赛阵容,这两点无疑提升了本土化赛事的关注度。对于CS:GO玩家而言,这次赛事的重要性与特殊性显然有别于其他CS:GO赛事。在今年六月份的CAC中,CS:GO玩家不用再守在电脑前苦苦等待比赛的开始,也没有时差的干扰,大部分真正热爱游戏的玩家获得了走向线下观看顶级国际赛事的机会。而对于中国战队来说,与西方强队交手历练,CAC同样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电竞矩阵逐渐成型】

过去的2017年,CS:GO电竞赛事相对平静。而这一次CAS与CAC的赛事联动,则彰显了完美世界发力布局电竞赛事矩阵的决心,与打造精品化赛事的运营信心。

由CAS的浅尝辄止到CAC的成功落地,作为主办方的完美世界表现出了强有力的赛事运营能力。短短两个月间,完美世界共已承办了四个国际化赛事,分别为:第三届DOTA2亚洲邀请赛、CS:GO亚洲巅峰赛、中国DOTA2超级锦标赛、CS:GO亚洲邀请赛。频繁且密集的赛事举办对于主办方赛事运营能力有着极高的考验,同时也代表着完美世界在举办国际化电竞赛事方面其实力已日趋强劲,赛事经验也已更加丰富。

04.jpg

极具金属质感的奖杯与LOGO形象设计提升了玩家对于CAC的直观感受

除了执行力与成熟的赛事运营能力之外,CAC的诞生也为完美世界规划出了一片崭新的赛事矩阵。目前在顶级电竞DOTA2方面,亚洲邀请赛的举办已逾三届,赛事中的特色亮点不仅受到了玩家的一致认可,同时在国际上也拥有优良口碑。此次CS:GO同名赛事:亚洲邀请赛的举办显然是与四月份的DOTA2亚洲邀请赛互为呼应。

亚洲邀请赛已不再仅仅属于DOTA2这单独的一款电竞项目,属于CS:GO的品牌化赛事正在逐渐被树立。参考DOTA2亚洲邀请赛赛事品牌的成功与优秀口碑,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完美世界强大的赛事运营能力足以再次塑造出CS:GO的精品赛事品牌。

无论如何,“枪”下见真章。本次CS:GO亚洲邀请赛已于6月14日鸣枪开战,中国电竞那颗躁动不安的FPS之魂再次被点燃,8支战队蓄势待发,精彩赛事片刻不容错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