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链:破除游戏分发垄断,重塑利益分配新模式

[摘要]近日,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2018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上答参会者 区块链最有可能在哪些领域落地 问题时表示,他认为除了金融
近日,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2018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上答参会者“区块链最有可能在哪些领域落地”问题时表示,他认为除了金融行业,游戏行业也有望成为在区块链领域应用中的领跑行业。这从侧面说明了:区块链技术天然适合游戏行业,区块链+游戏行业大有可为。

经过数十年发展,全球游戏行业已经获得了长足发展,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游戏产业收入已经达到 1379 亿美元,接下来的游戏产业年收入还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游戏行业也存在着诸多的瓶颈和问题。

C:\Users\XCJ\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613131058.png微信图片_20180613131058

一是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大型CP 凭借自主研发、发型运营、海内外投资和品牌积累优势,快速更新换代和即时填补市场空缺,同时通过自身的关系和资源,以刷榜、自充等手段提升曝光度,导致中小CP生存困难。二是以腾讯、网易为代表的游戏巨头,牢牢控制着游戏分发行业的资源,中国游戏分发行业呈渠道垄断之势。三是众多小型游戏 CP发展困难,由于长期以来游戏分发渠道的不合理限制与规定,众多游戏 CP 创新力度不足。

区块链基础设施为游戏分发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提供了极佳思路,区块链+游戏项目——普莱链应运而生。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普莱链将通过智能合约实现游戏分发平台的公开化、公平化和透明化,重塑整个游戏分发行业的利益分配体系,一方面,普莱链为游戏玩家和游戏CP 提供安全、可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广告商也能利用区块链数据无法篡改的特点,依据真实可靠的用户数据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

搭建桥梁,区块链+游戏无缝融合

现有的区块链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足够扎实的落地应用,此前的加密猫通过它的盈利模式,为整个游戏行业提供了区块链游戏商业模式的参考,作为游戏分发行业的领先解决方案,普莱链率先提出个性化定制联盟链的理念,最终目标是搭建起游戏玩家和游戏 CP 之间互利共赢的共享经济生态。

普莱链的设计初衷是通过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利用普莱链提供的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解决传统游戏分发行业发展存在的诸多痛点。普莱社区将设计并实现一整套游戏价值传输协议,通过定制化的普莱链生态贡献值计算引擎,重塑游戏分发行业的利益分配模式。

具体而言,普莱链将为全球的游戏玩家和游戏CP提供一个安全、可信的平台环境,游戏玩家能够通过普莱Store无缝进入游戏,在获得最佳用户体验的同时,还能获得普莱链生态中唯一的价值传输媒介——普莱币;同时,普莱Store也是一个为游戏CP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和免费的游戏分发平台。用户可以快速体验游戏CP提供的游戏服务;社区建设者可以通过建立各种类型和用户的游戏设计来交流游戏体验,还可以根据社区生态贡献值奖励相应的普莱币奖励。除此之外,普莱链也会引入广告体系,为广告商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广告接入方式(包含但不仅限于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

最终,普莱链将游戏的决定权归还给用户,游戏CP也能够通过普莱 Store 实现安全、快速、高效且免费的游戏分发。

普莱链的独特优势

为了实现以上设想,普莱链开创性地提出了游戏价值传输协议、生态贡献值计算引擎等概念。普莱Store以普莱币为价值传输媒介,以普莱链为载体,在现有的全球互联网上设计并实现一整套安全、高效的游戏价值传输协议(GVTP, Game Value Transfer Protocol),实现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升级转化。通过专业定制化的生态贡献值计算引擎(ECCE,Ecological Contribution Calculation Engine)对社区不同类型的社区贡献值进行数字化的定义和模型分析,以此作为生态奖励普莱币的唯一标准。

在平台架构设计上,普莱链生态定义了一整套信息安全机制,将游戏玩家、游戏CP、生态建设者、广告商整合到一起,通过访问控制、数据加密、消息认证、数字签名等相关的信息安全技术和策略保护整个生态参与者的数据隐私,为整个生态的发展提供可信的网络安全环境。

据悉,整个普莱链的设计开发工作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整个项目的技术实现路线将主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普莱Store的实现将依托已经成熟的以太坊平台实现, 为全球的游戏分发行业开创先河。第二步是当普莱链主网正式上线后,所有的业务都将完全的移植到普莱链上,用户的资产和数据将自动的映射到主网上面,做到对前端用户的透明。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和可持续发展,深谷基金会(Barranca Foundation)制定了普莱社区宪法,对社区参与者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规范。另外,基金会创新性地还提出了“全球游戏 100 强”计划,结合游戏CP贡献值算法 PoUE 和 PoR (Proof of Rank,排序证明),对社区贡献度最高的100个游戏CP给予额外的生态奖励,如此一来,游戏CP就成为了整个联盟链的节点,节点间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整个普莱链生态良好发展。

一系列社区激励措施离不开一个务实、经验丰富的团队,普莱链团队成员信息如下:

普莱链团队成员

随着全球游戏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种“分发弊病”屡禁不止,普莱链选择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构建全新游戏分发模式,完美地在新兴科技和游戏两个行业间搭建了桥梁。它精准洞察,瞄准了游戏分发行业的痛点,将打破全球游戏分发市场渠道垄断,重塑游戏分发行业的利益分配模式。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普莱链就能搭建起一个全球游戏价值经济区块链联盟生态,一旦价值经济区块链联盟生态搭建起来,它必会加速区块链游戏的快速迭代,并最终因为区块链游戏的透明、可信任、激励快速变现、社区持续力量等压倒性优势实现对传统游戏分发行业的革命性颠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