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将于本周五在美上市,老虎证券独家申购

[摘要]朴新教育将于本周五(6月15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计划720万股ADS,发行价区间17-20美元,整体募资金额在1 44亿美金,IPO申购截止日期为北京
朴新教育将于本周五(6月15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计划720万股ADS,发行价区间17-20美元,整体募资金额在1.44亿美金,IPO申购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主要承销商包括:花旗、巴克莱银行、德银、海通国际、中金。

若IPO申购超额,公司有权上调发行价至发行价上限的最高20%(即24美元);反之,若IPO申购不足,公司有可能下调发行价至发行价下限的最低20%(即13.6美元)。

据招股书披露,朴新教育2017年营收12.83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的4.39亿元增长了192%。2018年一季度营收上升至4.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2016年、2017年分别净亏损1.28亿元、3.97亿元。2018年一季度净亏损3.55亿元,其中有2.82亿元用于股权支付激励团队,在剔除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后,亏损4507万元。

朴新教育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为新东方前高级副总裁沙云龙,高管团队也多来自新东方。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股权结构,沙云龙持股比例为47.003%。

朴新教育的主营业务为K12辅导和留学服务。据朴新教育招股书介绍,朴新教育为全国第三大综合性课外辅导集团,覆盖19个省份,35个城市,建有397个学习中心,拥有4000+全职教师及教学顾问,学生人次超过127.57万。

两大主营业务中,朴新教育的K12课后辅导的营收占比呈下降趋势,2016年、2017年分别为84.4%、68.9%;留学考试咨询业务的营收占比则逐渐上升,2016年、2017年分别为15.6%、31.1%。而2018年1季度,留学考试咨询业务的营收占比以达到44.2%。

从学生人数角度,K12课后辅导的学生人次占绝对主导地位,2016年、2017年的K12学生人次占比分别为99.21%、97.05%。

与其它教育机构相比,朴新教育最大的特点是其投资并购和投后管理的发展模式。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情况,过去3年,朴新教育完成了对48家教育机构的收购。

据了解,2015年、2016年、2017年朴新教育分别收购了13家、19家、16家K12或留学培训机构。完成收购后,朴新教育会对机构进行标准化管理与输出,收购企业一般为当地前五的教育培训机构。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朴新有8882名员工,其中教师、咨询和指导师占比超过一半,共4608人。

此外,朴新教育还在招股书中公布了未来对募集资金的使用规划:70%将被用于继续收购潜在标的,以及建立新的学习中心;15%将被投入到线上平台以及技术系统的研发;10%将被用于提升朴新教育的品牌以及市场影响力;剩下的5%将被投入到日常的公司运营之中。

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已经开通独家新股申购通道,投资者只需要登录老虎证券APP tiger trade,在线开户后即可享受“一键打新”的服务。

今年很多独角兽企业正在争夺IPO的时间窗口,这波上市潮对美港股投资者来说是难得的投资盛宴。2017年至今,老虎证券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搜狗、B站、爱奇艺、华米、虎牙等公司独家打新服务。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朴新教育之后,小米、蚂蚁金服、美团点评、腾讯音乐、滴滴出行等科技巨头将有可能在美港股市场IPO,老虎届时或将有机会向投资者开放这些公司的新股申购通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