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贷款却落入了骗子口袋!原来“客服”竟然是假的

[摘要]有需求就有市场。作为金融产品,正规合理且合法的校园贷平台,不仅能够适当满足多数大学生的学业需求,而且还可以助力他们创业等。然而时下
有需求就有市场。作为金融产品,正规合理且合法的校园贷平台,不仅能够适当满足多数大学生的学业需求,而且还可以助力他们创业等。然而时下,名目众多、真假难辨的校园贷却已经成了不法分子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名头。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收到了来自吉林省的吴女士反馈,称自己误拨了一个冒充某校园贷客服的电话,致使原本为孩子偿还本息的2236元打了水漂。在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查找客服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搜索到的结果,以防被骗子假面所迷惑。

搜索引擎找“客服” 一不小心被套路

据了解,前不久,吴女士在同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孩子在上学期间,曾通过某校园贷借款,现在这笔借款已逾期,需偿还本息2236元。随后,吴女士便通过搜索引擎获知了该校园贷款客服电话,并与对方取得联系。

在同该“客服”沟通时,对方告诉吴女士还款需添加微信公众号——金融自助还款部门,进行自助还款。信以为真的吴女士,便根据对方给出的微信号添加了该公众号,并通过扫描一张二维码图片进行还款,将2236元支付给了对方。

支付完成后,吴女士让自己孩子登录该校园贷官网查询借款订单是否已消除。经核实发现,这笔借款订单仍存在。于是,吴女士紧忙通过微信联系客服,不曾想对方早已把她拉黑,再拨打所谓的客服电话时,也拨打不通。直到此时,吴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骗子偏爱客服伪装 猎网平台支招防范

针对上述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不法分子事先会搭建钓鱼网站来混淆视听,在这种看似正规的网站背后却暗藏杀机。一旦有人通过搜索引擎进入到该网站,不法分子便会以客服的名义要求他们添加微信公众号,再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进行诈骗。

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网友:

1. 在网上查询客服电话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选择正规、官方网站进行查找;

2. 拨打不熟悉电话前,可预先到猎网平台通过猎网追踪功能进行查询,以防被骗入局;

3. 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据了解,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