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家助力加加集团,成就中国发酵行业首家智能制造示范单位

[摘要]记者日前获悉,加加食品集团日前与云之家深化合作,将通过移动办公帮助企业引领行业升级。 加加集团创建于1996年,2012年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
记者日前获悉,加加食品集团日前与云之家深化合作,将通过移动办公帮助企业引领行业升级。

加加集团创建于1996年,2012年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公司的研发、生产、营销等综合实力位居国内调味品行业前列。集团一直坚持以先进管理和智能制造相结合,成为中国调味品行业信息化标杆企业。

经过多年不断努力,加加集团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在全国各地发展了近1200 家总经销商,结合“互联网+食品”的新型商业模式,形成了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从2016年起,加加集团开始使用云之家移动办公,在近期与云之家的深化合作项目中,加加集团再次新增近2000人加入协作网络。

1.jpg

2017年,加加酱油成为工信部授予的中国发酵行业第一家智能制造示范单位。在湖南长沙宁乡经济开发区,加加集团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酱油生产工厂,五条流水线同步生产,每小时可产出18万瓶酱油。

在极其复杂的发酵车间,采用先进的数据采集装备,多达2000多个在线传感器,实时、网络化数据采集,利用“发酵过程控制与优化专家系统”进行检测、诊断、预测与控制优化。以往老厂房里需要600名工人操作,全流程实现过程控制与管理数字化后,仅需200余名工人就可满足生产需求,整个过程中,人的主要工作就是保持移动巡检。

据了解,加加数字化工厂项目预计2019年12月结项,届时,这一全新的酱油工厂将是一座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工厂,生产效率提升27%,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效益将显著提高。不仅如此,该项目通过对客户需求、产品研发、制造、在线数据采集、包装、物流、服务等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将实现信息可采集、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在这个过程中,移动办公无疑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传统与现代深度融合,安全与风味和谐并存,加加集团在信息化过程中对于移动办公的探索,将引领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发展的领先模式,进而在整个酱油生产行业,甚至在发酵食品行业内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