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全球布局加速,华云数据靠什么示中国云力量?

[摘要]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刚刚落幕之际,又一场云计算盛会在北京上演。6月8日,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集团在北京展示自己肌肉,彰
在2018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刚刚落幕之际,又一场云计算盛会在北京上演。6月8日,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集团在北京展示自己肌肉,彰显“中国云力量”,发布2018年企业产品战略、生态战略、最新企业超融合产品,并披露完成10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等。

云计算市场增长迅速,盘子增加。同时,中国云计算的发展速度绝对不能等闲视之,中国云计算服务商特别是公有云变得越来越强大,全球化布局已经全面铺开。那么华云数据的中国云力量体现在哪儿?华云数据如何堪称中国云力量呢?

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了这次会议,经过观察,发现华云数据在三个方面的作为值得说道。

战略定位:谋划多云世界的未来

云计算的未来是多云,当然包括避免单一服务商依赖的多个公有云,也包括使用公有云和私有云,以及混合云等多种组合。多云趋势的背后是什么?

作为一种趋势,云计算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几年前的愿景是将工作负载放在单一的云上,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但是后来混合云架构变得更有吸引力,因为它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绝大多数企业现在都要管理多云基础架构。

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说,华云数据集团2018年的企业战略目标就是做中国私有云领导者、混合云实践者,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许广彬认为,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中国崛起的时代。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要求企业凭借自主创新实现自我与客户的价值。在云计算领域,需要这样一支中国云力量,以最新兴的先进IT技术和产品为核心,助力企业转型,推动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总裁许广彬

2018年,华云数据集团要成为中国的主导云力量,将通过高端云计算人才引进、新型技术借力、深耕行业、生态铸造等方式不断夯实私有云领导者、混合云实践者的市场地位。

这一战略定位基于对未来云计算发展趋势多云的把握,也基于华云数据两大实力。

一是坚持自主可控的发展理念,这是中国云计算发展基础。华云已经获得了200多项专利,是业界唯一在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领域均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提供商。2016年起,华云数据集团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二是客户认可。华云数据凭借定制化私有云服务,收获了轨道交通、金融、教育、公安、政务、制造、园区等十几个行业的一大批大中型政企客户的高度信赖,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超融合产品:“云+超融合”新一代超融合

云计算之于超融合就如智能操作系统之于手机,所以云计算服务商特别是专注私有云和混合云的服务商无不把目光对准了超融合。专家则预言,超融合的下半场就是云计算的软硬一体交付,支持多云、微服务粒度升级、以应用为核心是超融合下半场的三大产品特征。

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产品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华云数据推出了“双技术栈”的企业级超融合产品线,包含了三条产品线:华云数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云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华云数据基于战略合作伙伴VMware的企业级产品vSAN打造的超融合产品线VMware-vSAN ReadyNode企业级超融合架构以及企业用户混合云场景下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企业级混合云超融合架构产品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战略发展副总裁吴小华

华云数据战略发展副总裁吴小华介绍说,H2CI在服务器硬件上选择了当前性能最优的Intel Purley平台,并在此基础之上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以及华云数据独具特色的云管理平台,形成了开箱即云的IT基础设施平台。目前,华云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主要应用在私有云场景,将帮助企业用户快速向云演进。

华云数据vSAN企业级超融合产品原生融入市场领先的Hypervisor,能够与VMware vSphere以及整个VMware产品体系无缝集成,提供企业级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华云数据VCF企业级混合云超融合架构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混合云的灵活性和自由度,将更多应用和工作负载迁移到华云公有云,搭建混合云平台。

生态战略:打造一个强大的中国云生态圈

目前,云服务的多样化、碎片化、专业化导致企业在采购、集成、使用和管理云服务方面遇到极大的挑战。如何选择并利用优势云服务商资源,成为很多传统企业客户的难题。共同打造云服务产业的厂商、渠道代理商、云增值服务商和最终用户多赢的生态系统,构建云生态圈,结合优势资源,以更高效的方式服务用户成为一个发展方向。

同时,在软件定义硬件的大背景下,云计算生态企业角色呈现多样化,不仅能够带来商业市场的规模效应,更能撬动生态网络间的协同效应,从而真正呈现“万物生长”生态体系。

华云数据希望打造一个强大的中国云生态圈,生态圈融合了VMware、广达、Intel、Citrix、Veeam、SevOne、XSKY、锐捷、上海仪电、NEXIFY等多家国内外知名IT厂商、开源社区技术领先伙伴及区域和行业服务伙伴。多方合作伙伴将合力打造产业生态,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集团生态联盟启动仪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云数据与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者锐捷网络、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厂商XSKY完成了现场签约,共同拓展教育、政府、交通、制造等垂直行业集成解决方案和联合市场。华云数据最新行业发展战略则是通过与合作伙伴共赢的策略和培训扶持手段共同推进行业和生态的健康发展。

八年来的成长,让华云数据集团在战略、产品、生态方面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通过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服务、建立完整服务体系、深耕行业等方式获得了30万客户的肯定。在资本上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为上市做好了准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