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帮助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

[摘要]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科学武器库中最新的一台仪器,是一台巨型液体冷却超级计算机,超过八分之一英亩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 这台名为Summ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科学武器库中最新的一台仪器,是一台巨型液体冷却超级计算机,超过八分之一英亩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
IBM帮助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

这台名为Summit的系统由IBM打造,耗资2亿美元,将支持从医学到天体物理等多个领域的研究项目。

Summit将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提供200 petaflops的处理能力。该系统可以保持这样高速的同时,基于超级计算项目常用的64位浮点预算来处理大型数学值。据报道,对于简单的操作来说它的性能表现甚至会更高。

所有这些计算能力都是来自于构成Summit主干的4608台互联服务器。每个节点配备有IBM提供的2个22核心CPU和6个Nvidia的Tesla V100图形卡。另外该系统该选用了Nvidia的芯片,因为这些芯片针对运行人工智能模型进行了优化。

Summit被视为第一台基于AI打造的超级计算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计划将人工智能用于未来一系列项目中,包括一个旨在更好了解遗传因素如何影响医疗条件的项目。

以这样性能水平开展研究所需的支持基础设施几乎与Summit的核心规格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根据该实验室的说法,管道网络每分钟要在系统中循环4000加仑的水,以保持服务器内部冷却。众多节点也是通过不少于185英里的光缆连接的。

该实验室预计Summit将在明年初全面投入使用,该系统将为实验室提供是现有Titan超级计算机8倍的处理能力,以及比迄今为止世界最高速度高出60%的处理能力。

不过虽然自身令人印象深刻,但Summit也是计算未来更广阔愿景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正在寻求构建性能超过1 exaflop的机器,目标是最迟在2023年推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