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性价比的小米被打脸 联想Z5位居水桶机榜首

[摘要]挑选一款新手机,大家都会看重哪些因素?有人会在乎外观颜值、高性价比,而有人会在乎拍照像素、高端配置,但是,如果有一款堪称是 新国民旗
挑选一款新手机,大家都会看重哪些因素?有人会在乎外观颜值、高性价比,而有人会在乎拍照像素、高端配置,但是,如果有一款堪称是“新国民旗舰”的水桶机,既便宜又全能,你会考虑入手吗?

别误会,笔者并不是指红米Note 5,或许一个月前,它仍然符合雷军所言,是一部“各项指标均衡没有明显短板”的水桶机。可如今,千元机的首选,莫属近期发布的联想Z5,为什么这么说?通过下面一番对比较量,就能看出究竟是谁比较优秀了。

较量一:内存容量

三个月前,红米Note 5正式发布,整部手机的性能配置比较中规中矩,既没有特别值得夸奖的亮点,也没有特别遭人嫌弃的短板。整理来看,定位十分符合千元机的配置,只不过,相对遗憾的是,只有6G+64G、3G+32G以及4G+64G的组合搭配,比起市场面的多数产品,内存和容量均稍显不足。

而本周最新发布的千元机代表联想Z5,同样都是水桶,配置却有着不小的差别,在搭载骁龙636处理器的情况下,联想提供了6G+64G和6G+128G的搭配方案。考虑到年轻人的娱乐需求,类似绝地求生、王者荣耀这样的大型游戏,至少需要几千兆的存储空间,选择在此时机推出千元高端配置,联想Z5毫无疑问会刷新水桶机排行榜,稳坐冠军宝座。

较量二:全面屏外观

目前,全面屏手机已经成为市场的标准化门槛,像小米一样拥有较高额头和又长又宽的下巴,并且四周围绕着厚厚的边框,再加上没有创新的纯色配色方案,这样的全面屏外观,应当算得上是千元机的常见标配了。

这次,联想Z5却不走寻常路,不仅将屏占比提高至90%,还采用了2.5D全贴合康宁玻璃、完美的R角设计和仅有3.35mm的小下巴,最重要的是,时下最为流行的极光配色更是让这款千元机物超所值,始于才华,陷入颜值,说的就是它了吧。

较量三:性价比

要知道,小米一向靠性价比著称,红米手机更是靠价格取胜,从官方定价来看,似乎也是红米Note 5的1099元更具有优势,Z5的1299元稍微有点贵,相信多数消费者都会这么认为,但是价格并不是选购手机的唯一标准,这一点请各位谨记。

通过仔细观察后,细心的人会发现,小米标价1699的高配版本居然和联想Z5的起步版本如出一辙,这样的套路显然不能骗过群众雪亮的眼睛。在同等配置下,小米比联想还要贵出400元,况且,5G时代即将到来,3G+32G的配置又是想闹哪样?难道有人就喜欢天天清理微信聊天记录吗?

趁着618购物狂欢还未结束,这款联想Z5千元手机界的良心代表,兼具颜值与实力,更是迎合了大众追求平价的消费理念,超大内存高屏占比,足以彰显联想手机掌门人常程回归的满满诚意,预约通道现已全面开放,心机的小伙伴马上行动起来吧!

Z5联想手机新品预约直达:

PC端:

http://ccc-x.jd.com/dsp/tp?log=CQlskMrwtziQdnUhQLtHnWg63ZkOvDmE2Z5CVILaxEdiGSv7DtCznDsMRtvEeRB7&v=708&to=https://item.jd.com/7621213.html?pmf_source%3DP0000000611M0001

MO端:

http://ccc-x.jd.com/dsp/tp?log=CQlskMrwtziQdnUhQLtHnbZeo7tt2zWL-XBjE_AqbOVPe0wIa0k3WqZgWTgGr30s&v=708&to=https://item.m.jd.com/product/7621213.html?pmf_source%3DP0000000611M000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