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融科技赋能 网贷平台乐金所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摘要]构建金融与科技之间的有效连接,是网贷平台从业务发展角度所要面临的关键步骤之一。充分发挥好网贷平台在互联网技术上的独特优势,以技术化
构建金融与科技之间的有效连接,是网贷平台从业务发展角度所要面临的关键步骤之一。充分发挥好网贷平台在互联网技术上的独特优势,以技术化、信息化的手段,帮助和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向着纵深方向发展,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已经成为网贷行业内的普遍共识。
ͼƬ1.jpg

专注80后的网贷平台乐金所,其平台有关研究人员在提及此话题时表示,要持续坚持网贷行业科技赋能与规则引领两方面同时驱动,促进网贷行业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起到更良好的作用。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乐金所在保持平台的金融科技进步方面一直有着较多的实践。除了积极主动参与到协会的各项技术性研讨会议之外,乐金所也不断与相关技术支持行业以及机构进行合作交流,逐渐拓宽乐金所网贷服务的外延。具体来说,就是将各类信息安全以及数据管理功能与平台现有服务实现有效整合,提高平台的金融科技能力。

目前,乐金所平台已经建立起了电子签章、数据保全以及信息数据第三方对接披露系统,切实保证用户在平台实现网贷出借过程中的信息数据安全。同时,也通过这些设施提高了平台的数据智慧处理,以及合规建设方面的能力。乐金所认为,以科技力量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必须要应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处理好信息、算法和算力的问题。只有解决好这样的问题,才可以使金融服务更有效地触达所有人。

无论是金融科技还是普惠金融,风险控制都是重中之重。乐金所在风险控制方面,以平台自有的密风控系统为核心,不断完善平台的风险控制规范性发展建设,新增了资金出借的贷后管理栏目,进一步提高了平台的信息披露水平。

随着行业规范整改步伐的继续推进,乐金所也会按照有关政策文件的部署,继续在保证平台稳健运营的基础上,扩大平台的互金影响力,提高平台金融科技赋能,推动普惠金融向前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