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耕云,十分可信——2018可信云大会正式启动

[摘要]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40 4亿,2018-2020年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3 6亿元。
目前,中国的云计算技术正在从概念走向落地,一个个企业上云的成功案例带动了整个云计算市场的成长。据中国信通院2017年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发展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40.4亿,2018-2020年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3.6亿元。

早在2010年,政府就把云计算产业列入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历经8年的发展,云计算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技术和应用了,也终于迎来的云计算的爆发期,与此同时,云计算面临的风险种类也不断增多,其中,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是企业应用公共云服务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云计算正在从大众市场走向行业市场,客户开始关注风险管理和企业信用等专项标准,安全可信已成为企业用户的首要需求,互联网安全等级保护和可信云认证是企业最看重的资质。如今,可信云评估作为国内首个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云计算标准和评估方法,已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而聚焦于行业标准与规范的可信云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2018年,可信云还将迈出更大的步伐,将于8月召开的2018可信云大会也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

一年一度的可信云评估结果权威发布

据悉,2018可信云大会将发布第十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评估的企业名单,并发布新增可信云评估结果。与此同时,信通院专家还将在大会上对可信政务云、可信金融云、保险行业云计算、云网融合标准进行专项解读。此外,2018可信云服务奖、技术创新奖和可信云用户奖也将揭晓。

届时,备受瞩目的三大行业白皮书、行业调查报告也将重磅发布,分别是:

1.《云计算发展白皮书》

2.《云计算安全白皮书》

3.《中国政务云发展白皮书》

4.《中国云服务发展调查报告(2018)》

十一大论坛来袭,一网打尽行业应用、技术与服务标准

云计算

据中国信通院2017年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发展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仍占据了公有云企业用户的重要份额。随着云计算市场的日渐成熟以及国家政策引导,以政府、金融为代表的行业上云进程加快, 将成为未来云计算市场的重点目标客户群体。

为此,2018可信云大会在发布规范、标准的同时,针对金融、政务、互联网保险等方面的暴露出的问题及业界关注的焦点等内容,特设十一个分论坛,分别是:中国政务云发展分论坛、银行业云计算分论坛、保险业云计算分论坛、通信业与云网融合分论坛、高性能分论坛、XOps论坛、企业级SaaS论坛、微服务分论坛、云安全与风险管理分论坛、混合云分论坛、云服务自律和信用分论坛。

一、聚焦行业应用,破解落地难题

其中,针对政务、银行、保险领域的云计算落地应用中的相关问题,2018可信云大会分别开设了中国政务云发展分论坛、银行业云计算分论坛、保险业云计算分论坛,届时将围绕政策、标准、技术、应用实践等关键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政务云发展白皮书》、《面向银行业务的可信行业云服务》、《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需求和总体框架》等标准也将重磅发布。

随着云计算进入2.0时代,云网融合的能力成为打通云应用的关键环节。运营商作为海量云资源服务商的拥有者,如何利用网络能力与云业务融合,如何提供可信、可靠的云服务,是通信业与云网融合分论坛分享的重点。届时,该论坛上还将发布云网融合系列标准以及SD-WAN技术白皮书。

二、聚焦科技前沿,把握发展趋势

当前,单纯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用户的业务需求,企业需要多种云环境并存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混合云则结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势,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并成为最优的云战略。但混合云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混合云分论坛将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共话混合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探讨如何完成混合云业务的生态创新、统一管理多云平台以及更好地实现云网协同等热门话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性能计算在科学计算、自动驾驶、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关注,高性能分论坛将发布《GPU云主机标准》及GPU云主机服务评估结果。

在自动化运维日趋完善的今天,智能运维相关的技术产业处于上升期,运维(Ops)将日趋走向DevOps 和 AIOps(被统称为 XOps)。XOps论坛将揭秘什么是 XOps,并发布DevOps系列标准以及AIops白皮书。

伴随着DevOps概念的兴起,对于业务系统敏捷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微服务架构倡导将单体应用解耦为较小的功能组件,降低耦合度,微服务可以独立开发和维护,目前主流的微服务及治理框架针对不同的技术路线,在微服务能力上各有千秋。微服务分论坛将首次发布业界第一个微服务相关标准,行业用户及专家将进行精彩分享。

如今,电子合同在跨境贸易、互联网金融、电商、医疗、旅游、在线教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基于此,企业级SaaS论坛将发布《2018电子合同信任服务调查报告》。

三、网络安全不容忽视,信用管理任重道远

针对新兴技术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黑客组织和网络恐怖组织等非国家行为体发起的网络安全攻击将持续增加的现状网络安全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云安全与风险管理分论坛将发布《业务安全风险控制产品和服务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云计算风险管理框架》,并展开深入探讨。

为进一步创新云服务市场事中事后管理机制,建立政府指导、行业搭台、企业自律的多方治理体系,云服务经营自律委员会积极探索推广行业信用管理。云服务自律和信用分论坛将围绕云服务市场许可、外资管理、两单机制、年报管理、技术评测等政策进行研讨,展示建设成果,并将发布《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蓝皮书》。

结语

在云服务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以政务、银行、保险、通信为代表的行业应用正在加速落地,如今业界流传了一种说法,国内云服务市场近几年难以看到“天花板”。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云计算未来将有哪些发展趋势?云服务又将如何更好地在各行业落地?云计算标准“大一统”之路还有多久?2018即将再次起航的可信云大会将会为您逐一解读, 8月14日-15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的2018可信云大会,敬请期待!

现在报名,即有机会获:TRUCS5周年纪念版T恤

可信云1

进入可信云官网: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8trucs/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