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o 5.0登录中国,助力工业设计变革

[摘要]PTC 公司近日宣布推出Creo 5 0。这是 Creo® 3D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的最新版本,能让用户在单一设计环境中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制造的
PTC 公司近日宣布推出Creo 5.0。这是 Creo® 3D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的最新版本,能让用户在单一设计环境中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在变化飞快的产品设计领域中,Creo 5.0 推出了五个可提高生产力的新功能。通过重新利用最佳设计并将事实代替假设,Creo 帮助公司加速产品创新,更快速地制造更好的产品。Creo 5.0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架起物理与数字世界的桥梁。Creo 5.0 还针对拓扑优化、增材与减材制造、计算流体动力学和 CAM 等领域推出了多种关键功能。

Creo 借力增强现实(AR)、物联网(IoT)、拓扑优化、计算流体力学等新功能与新技术,帮助公 司轻松缩小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的差距。数字映射建立在 CAD 数据基础之上,以数字形式记录产品的设计、制造、服务与现实状态。这一新技术涵盖相关领域产品的数字化定义以及资产的实际体验,支持制造商设计能更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开发更适于营销产品的商业模式。

在5月25日的Creo 5.0的中国媒体发布会上,PTC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刘强表示虽然PTC现在大力发展Creo系列,但PTC不会放弃CAD业务,CAD是PTC发展战略中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通过一系列收购,PTC逐渐增强了自身物联网平台实力,并被权威机构评为具有实力的物联网公司,于是业界有猜测PTC会放弃公司起家的业务——CAD,全力聚焦物联网平台的实力扩张。刘强否认了这一说。刘强表示,CAD业务目前仍然是公司现金流业务,而且未来在物联网时代,CAD对制造企业的价值不是减弱反而是增强。

过去两个财年,以及 2018 上半财年,PTC 的 CAD 预订量实现两位数增长,远超市场增速。下列公 司已将目光转向 PTC Creo 套件,或已扩大 PTC Creo 套件的使用规模,证明了这一强劲势头。

在发布会中,刘强还解答了关于业界对于Creo 5.0 的实时数据收集功能的一些问题,刘强说Creo 5.0 可以通过对传感器类型的选择以及数据类型的选择进行初步筛选数据。更深层次是通过Creo 5.0的自有大数据算法模型ThingModel对数据进行深入筛选。最终将实时、有效的数据传递到设计师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Creo是当今市面上唯一一款集成了便捷的AR功能的CAD软件。对产品设计师而言,AR是一项关键技术,能让他们即时分享设计、在实际尺寸上体验自己设计的产品,并与全球各地的同事更好协作。今年PTC还推出了Creo AR Design Share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拓展产品设计师和工程师在设计产品时运用增强现实(AR)的能力。如今,通过由ThingWorx Studio™解决方案支持的Creo AR Design Share,用户可以轻松创建和分享各种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