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Red Hat,微软,VMware,谁将成为容器赢家

Cowen预测,在企业容器采用的增长方面,Red Hat和微软将成为赢家,而VMware可能会面临长期的挑战。

“Red Hat几年前将容器作为其核心业务,所以我们认为企业在采用容器时更倾向选择它,”Cowen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研究分析师Gregg Moskowitz表示。他补充说,预计Red Hat的OpenShift平台在2019财年的收入将突破3亿美元。Red Hat的管理层表示,Red Hat拥有超过650名客户使用OpenShift平台。 Moskowitz补充说,市场调查表明,OpenShift平台一直在推动Red Hat的其他产品,包括其旗舰企业Linux(RHEL)平台。

由于企业广泛使用Azure云平台,微软也有望实现类似增长。这家计算巨头最近指出,Azure的Kubernetes使用量增加了10倍。

另一方面,VMware可能会长期受到生产环境中容器使用量增加的影响。“VMware一直低估了容器,”Moskowitz说。“,我们认为大多数企业最初都会在vSphere环境中部署容器。这应该能够让VMware在短期内应对容器威胁。但是长期下来,vSphere依旧存在风险。”VMware的vSphere是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可以管理大规模的虚拟机(VM)部署。

容器增长Cowen的报告还指出,过去12个月容器生态系统的增长速度很快,未来12个月内将看到实际生产部署的增长。“容器对技术有着深远的影响,”Moskowitz说。 “容器化代表了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的一个转变,为开发人员和IT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该报告指出,虽然预计未来12个月容器的实际生产部署将会增长,但Linux容器生态系统可能还有一年才能达到“成熟期”。过去企业部署容器的限制包括不成熟的生态系统、不完善的用例、缺乏合格的开发人员以及企业的传统思维方式。“但是,我们相信这些障碍很多已经基本克服,并且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以及未来的多年内,将更多的提高容器水平。”该报告指出。Moskowitz还引用了去年的451 Research报告,2016年容器市场为7.62亿美元,预测2020年将增长到近27亿美元。

·今日热点

阿里云ET城市大脑全面升级 新增城市规划、应急调度等七领域

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宣布ET城市大脑将向医疗应急调度、城市管理、环境治理、旅游开发、城市规划、平安城市、民生服务等七大领域拓展,从智能交通管理全面升级为整个城市的人工智能中枢。同时,阿里云总裁胡晓明透露正同上海合作,共同打造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

胡晓明表示,交通治理只是起点,更重要的是数据开始为社会产生价值,我们希望通过ET城市大脑能将城市打造成一个与人有机互动、自我调节的智能生命体。解决今天仅靠人脑无法解决的城市发展问题。

“未来,有了大脑的城市,会拥有100万倍的数据,只消耗1/10的水和电,道路越修越窄,把空间还给自然,我们的生活却更加舒服方便。”这是很多人畅想当中的未来城市。

报告: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连续13个月同比增幅超20%

6月7日消息,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简称SIA)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逾20%,已连续13个月同比增幅超20%。

SIA表示,今年4月芯片销售额达到376亿美元,较一年前的313亿美元增长20.2%,较3月的371亿美元增长1.4%。SIA称,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已连续13个月增幅超过20%。

S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半导体行业的表现虽然一定程度受内存市场大幅增长带动,但非内存类产品的销售额也在4月同比增长两位数字,所有主要地区市场均实现两位数字的同比增长。分地区来看,美洲市场4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4.1%,中国市场增长22.1%,欧洲市场增长21.4%,日本市场增长14.6%。SIA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将达到4634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2.4%,创下历史新高。

·产品技术

Oracle发布Oracle Soar全面云迁移产品

Oracle Soar将一系列自动迁移工具与专业服务相结合,所有这些都由Oracle提供——这是一套完整的内部迁移解决方案。这种半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也让Oracle在提供自动化服务的其他云提供商中脱颖而出。Oracle表示,客户通过使用Oracle Soar(而不是更为零散的迁移方法)可以节省高达30%的成本,节省高达30%的时间,最简单的迁移只需20周。

IBM发布解决GDPR合规要求的SaaS解决方案

微软宣布在将SAP引入Azure方面取得的进展

Apple推出的MacOS Mojave操作系统隐私功能得到升级

·市场动态

两部门:鼓励民企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科技部和全国工商联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民营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意见》列出了11项重点任务。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实施国家科技重大项目;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力促民营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优秀创新型民营企业家培育;加强民营企业创新人才培育;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等等。

其中,在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实施国家科技重大项目方面,意见提到,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牵头或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在国家科技计划规划制定、实施方案论证、指南编制、政策调研中充分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和建议。在项目评审、预算评估、结题验收等环节更多吸收民营企业专家参与。

意见指出,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要求,通过竞争方式,依托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布局设立一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和创新平台,对外开放和共享创新资源,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业研究院等新型研发组织,各级科技部门可以通过项目资助、后补助、社会资本与政府合作等多种方式给予引导扶持或合作共建。

科技部和全国工商联还表示将建立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召开会议,协调工作,部署任务。建立健全加强战略合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体系,在顶层设计、改革措施和工作保障等方面实现部门联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华芯通服务器芯片年底上市

特斯拉公布上海建厂计划 在中国市场售价或将降低

阿里云张北冬奥数据中心揭牌 清洁能源使能耗降低59%

恶意软件Prowli入侵40,000多台机器挖掘加密货币

AWS和SAP合作提供高度安全的政府云服务

·投资并购

慧联无限完成2.3亿元B+轮融资 华创资本领投

6月7日消息,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在北京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由华创资本领投,前海兴旺、中洲金融跟投,老股东IDG资本、汉能创投、不惑创投继续跟投,其中汉能创投自天使轮投资介入起连续跟投。此前慧联无限于4月2日宣布获得IDG资本和不惑创投联合领投的1.5亿元B轮融资,B轮累计融资达到3.8亿元人民币。

华为拟投资8100万美元支持构筑东南亚数字新生态

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

·签约合作

科大讯飞与三省一市高院签合作协议 推进“人工智能+法院”应用

近日,科大讯飞与三省一市高院签署《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工智能+法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法院”在长三角地区的应用。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2005年首次举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以来的第14次会议。会议正式发布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内容,现场签约11个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项目,其中政府-企业层面签约仅有两家,科大讯飞为其中之一。《协议》明确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力量,各方将加强智能语音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长三角地域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同城效应”,为构建人民法院区域全方位智能服务一体化,服务区域审判协同一体化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东方明珠携手阿里云持续发力物联网产业打造城市"大脑"

·科技趣闻

谷歌高管投资飞行汽车展示新产品:用手柄操控

Kitty Hawk是一家得到Google高管拉里·佩奇(Larry Page)资助的飞行汽车企业,近日其展示了最新迭代的Flyer单座飞行汽车。与去年看到的相比,其已经接近最终设计,外观看起来更加流线和具有未来感。有趣的是,该公司称,在尝试了包括方向盘、视频游戏控制器、船式油门等多种操控方案之后,他们最终选择了最为舒适的手柄式控制器。

Flyer的净重达到了250磅(约113公斤),且需要驾驶者考取飞行执照。当前新手培训的时间在90分钟左右,不过Kitty Hawk会努力将上手时间缩减到5分钟。该飞行汽车的极速可达20 mph(32 km/h),但是对于初学者,Kitty Hawk会设置6mph(10 km/h)的上限。尽管Flyer像是一款成品,但CNN记者Rachel Crane抱怨称,这不是她乘坐过的最舒适的车型。Flyer首席工程师希望为它配备一把降落伞,从而将驾驶者送往更高空。他还表示,未来有望将速度提升至100 mph(160 km/h),但在部署前仍需更多测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