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你让客户“牵”着鼻子走了吗

[摘要]众所周知,销售就是把产品卖给客户,客户形形色色,但是总免不了有一些难啃的客户,仗着自己的优势,配合度很低,甚至在合作过程中,也经常
众所周知,销售就是把产品卖给客户,客户形形色色,但是总免不了有一些难啃的客户,仗着自己的优势,配合度很低,甚至在合作过程中,也经常额外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忙活了半天,客户还是各种挑剔。为了拿下单子,有些销售不得不被客户牵着鼻子走,最后导致合作计划执行起来非常困难,双方公司都承受着风险,工作开展特别被动。

仔细想一想,客户与我们合作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想借助合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来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在合作过程中,怎样才能真正的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怎样才能变被动为主动,把控整个合作计划呢?

建议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销售人员的业务素质一定要强

客户为什么选择你们的产品,为什么与你合作?还不是为了赚钱。如果你的专业技能还不如他或者他的手下,他凭什么听你的?只有你用过硬的专业技能解决客户的疑难问题,帮他们赚到更多的钱,客户才会对你心服口服,才会不断的信任你。

第二,时时刻刻想客户之所想

站在客户的立场,及时发现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出最好的解决方案。从日常的平凡小事中为客户着想,真切体会客户的心理需求,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时刻贴近客户,关心客户,使客户满意,客户才会放心听从你的安排。

第三,做好公共关系

有句话说:领导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换成“强势”客户,同样适用。强势客户,很多是需要公关的,关键人物一定要搞定。中国的公关含义不仅仅是保持良好的关系,而是满足关键人物的需求,包括物质上的。搞定实权人物,一切都好办。千万不要清高,中国是熟人社会,人情社会,只要不违法,公关总是需要的。

第四,谨记合作按计划进行

当初制定的合作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表来执行,除非有重大突发事件改变计划进度。不要总跟在客户后面跑,唯客户马首是瞻,客户认为紧急的事情,也许在战略层面上并不是最急的事情。销售人员要分清主要问题和临时性问题,永远把能带给客户核心利益和长远利益的东西放在第一位。

第五,适当拒绝

有时候,客户也会提出不正确的观点,不合理的要求。对于内容和进度的不合理,一定要敢于提出来,委婉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否则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责任就在自己身上了。

都说客户是上帝,我们一定要服务好,但是对于挑剔的客户,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底线。对客户的要求也不能百依百顺,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有大局观,变被动为主动。神州云动CloudCC CRM就是这样一款按需定制的工具,提供企业销售过程的规范化、流程化的解决方案。凭借数字化技术,精细化每个销售流程的节点,配合公司相应的销售规章制度,销售总监严格把控商机的每一个阶段,时刻掌握合作主动权。CloudCC CRM可以帮助销售经理实现更理想的营销和管理效果,因此选择一款CRM 来实现销售规范化、流程化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