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知声医疗方案亮相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

[摘要]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 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围绕 大卫生、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围绕“大卫生、大健康、大数据、大产业”的主题,大会设置主题会议、平行论坛、拓导与培训和展览等多种形式,对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研讨,吸引超100家企业,近1.6万人参与,规模创历届之最。

  在本次大会上,云知声展示了公司针对医疗领域的多种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语音录入系统、超声助手、医疗导诊机器人等。针对医疗领域,云知声基于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并结合协和医院大量原始医疗病历、病理数据,通过领先的面向医疗领域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可准确地将语音实时转换成文本,提升医生录入效率,降低失误率。目前,该系统已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全国近300家完成测试,签约医院近70家,对医学专业内容的一次性识别率达97%,实际提升医生病历录入效率超45%。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医院超声科室等特殊场景,云知声还深度定制打造了智能超声助手,通过与第三方超声系统无缝集成,可实现从患者呼叫到报告输出的全语音操控——检查开始前,医生通过语音命令进行智能叫号;在检查过程中,系统智能过滤医生与患者的对话,只记录和执行医生口述的跟报告有关的内容。另外,为方便医生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系统还支持医生通过语音命令调取患者病史记录;当患者即将检查完毕时,医生可通过语音命令呼叫下一个患者前来候诊,从而完成整个检查流程。

  除智慧医疗语音方案之外,为降低医院大厅分诊、导诊的压力,云知声还设计推出了智能导医机器人,该产品去年已在北京协和医院上岗。云知声智能导诊机器人具备抗噪能力强,关键字精准识别,功耗低等特点,支持语音随时打断、别名咨询(如抽血又可称验血),无需唤醒,随问随答,可为患者提供亲和、智能的导航、咨询等服务,对如科室位置、就医流程、医师信息等各方面问询需求均可以做到对答如流。在很大程度上可辅助导诊护士的工作,减轻导医人员工作强度。

  

 

  作为国内首家提出语音电子病历解决方案的公司,云知声始终坚持以技术的场景落地为导向,在与北京协和医院等顶尖客户的合作过程中,不断探索、优化面向医疗领域的新技术、新服务,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医疗行业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