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未来人工智能将走向边缘,走向云端,成为SaaS应用的一部分,甚至是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要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仅仅为了让我们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是不够的,你还需要实现人工智能的大众化,让每个企业都能真正从中受益。

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正在确保这个“AI身份”与微软Azure云密不可分。Azure这是微软商业云业务的核心,上季度该业务收入为60亿美元,过去12个月收入为208亿美元。让我们来看看大多数人所描述的物联网。这些物联网项目的工作负载路径很有意思,这让我们可以利用在边缘的任何事物。拿制造环境来说:你收集了大量数据,你获得这些数据,在边缘以及云端进行交会。一旦你获得了大量数据,就可以对数据进行推理,从而可以做出一些预测,因为最终人工智能可以转化为两件事情,不管是预测能力,还是分析能力。

·今日热点

我国半导体SiC单晶粉料和设备生产实现新突破

近日,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生产大楼内,100台碳化硅(SiC)单晶生长设备正在高速运行,SiC单晶就在这100台设备里“奋力”生长。

中国电科二所第一事业部主任李斌说:“这100台SiC单晶生长设备和粉料都是我们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我们很自豪,正好咱们自己能生产了。”SiC单晶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以其特有的大禁带宽度、高临界击穿场强、高电子迁移率、高热导率等特性, 成为制作高温、高频、大功率、抗辐照、短波发光及光电集成器件的理想材料,是新一代雷达、卫星通讯、高压输变电、轨道交通、电动汽车、通讯基站等重要领域的核心材料,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库克:对科技公司监管很合理 隐私问题已完全失控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近日表示,对科技公司采取监管行为是“公平的”——尽管他可能不甚同意这种说法——因为用户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

“总体而言,对我来说,我不太喜欢(外界)监管。因为我认为自我监管是最好的。但当自我监管不起作用——在某些情况下不起作用时——你必须问问自己,还有什么样的监管形式才可能是好的。我认为,在当下这个时候,很多人能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是非常公平合理的。”他补充说:“我认为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跟踪他们,他们被跟踪了多少,以及有多少关于他们的详细数据被泄露了出去。”

·产品技术

首版5G标准将于本月发布中国掌握5G领域话语权

5G是目前备受关注的一个重要技术,而在不久的将来,5G技术也将实现,并且被运用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为我们所使用。据悉,首版5G独立组网标准有望本月发布确立。

然而,令行业疑惑的是,去年的时候3GPP已经确定了一个5G标准,怎么现在又确定一次?

对此记者采访到资深通信观察家项立刚,项立刚表示,上一次确定的是非独立组网标准,这一次将确定的是5G独立组网标准。非独立组网,简单来说,不是独立组成的5G网络,要和其他东西融合,比如与4G甚至3G共同组网;而5G独立组网,则是完全没有4G,完整建立的5G网络。

在非独立组网中,大的网络是4G,5G拿来作为补充。但是在一些热点地区,比如奥运会赛场、CBD等,这些局部区域通过5G增加热点来提升网络速度和用户感知、体验,但整个大范围的网络仍不是用5G.相比之下,5G独立组网,是指整个网络完全用5G形成覆盖。

另外,非独立组网以热点为核心,解决的是小范围的局部性的热点覆盖问题;现在独立组网标准之下,5G全面网络覆盖问题都可以解决,可以说5G标准更进一步,更加完善了。

另外中研普华研究员薛圳表示,在5G标准制定中,中国阵营已经成为全世界5G标准的重要力量。在部分领域,中国技术实力雄厚,奠定了5G标准之争的基本格局。

首先,中国已经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速度领先世界各大国,在诸多领域越来越有发言权,这是中国5G标准走向世界最坚实的基础;其次,中国电信运营商的实力非一般国家可比。在5G的标准化组织中,中国电信运营商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很多标准由中国电信运营商牵头制定;同时,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另外,中国的手机制造业近年也有了较大发展,全世界绝大部分手机由中国生产。近年来,中国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发展迅速,移动支付、移动电子商务、共享单车、共享出行、O2O业务发展风生水起,也开始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自己的角色。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3G、4G时代,中国虽然已经主导了TD-SCDMA和TD-LTE标准,但是在编码上还是没有多少发言权。在5G相关标准中,世界各大阵营一度曾就信道编码标准争辩激烈。2016年,获得多家美国运营商及企业支持的LDPC成为数据信道编码,中国通信企业力推的Polar成为控制信道编码。这是中国在信道编码领域首次突破,体现了中国的实力,也为中国在5G标准中争取较以往更多的话语权奠定了基础。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已跻身世界前列。

项立刚告诉记者,当前中国在5G阵营中,实力相当庞大。从运营商方面看,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其中中国移动是全世界最大的、用户量最多的电信运营商,而且它的业务发展也非常好,所以它在5G业务中间,拥有相当多的主导权和推动力量;在设备制造商上,中国有华为、中兴、联想等,当中,华为是全世界第一大设备制造商,中兴位列世界第四大手机制造商。从榜单上看,世界十大手机制造商,中国有七家;业务开发商,有阿里等,所以从这些方面来说,中国在整个阵营中间,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发挥的机会。

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启动试运行

·市场动态

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98家 全球排第二

根据德勤发布的《中美独角兽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全球有252家独角兽企业,美国106家,占总数的42.1%,全球第一;中国有98家,占38.9%,全球第二,而排名第三的印度只有10家。《报告》中的超级独角兽企业(即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榜单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全球估值前10名的独角兽企业里,中国占5家,分别是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美团大众点评。

“中国独角兽企业迎来了数量增长最快的时期,企业规模也是前所未有。更重要的是,从质量上看,不少独角兽企业是具有世界水准的。”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说。

美国电信管理局寻求企业家对于区块链政策的意见

创业30年 台湾“半导体教父”这一次真的退了

华为公布车联网进展:年内将覆盖10万网联车

中兴将恢复正常运营 罚金降低至10亿美元

美国政府已关闭 5800 个数据中心,计划关闭 1400 个

亚马逊“巨型挑战”实验室:专注癌症研究和新兴技术

·投资并购

国科微3.6亿元收购华电通讯 布局集成电路产业链

国科微拟以3.6亿元收购深圳华电通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伙企业布局集成电路产业链。

分析人士认为,华电通讯的优势体现在下游系统集成、特种行业市场,为上游芯片提供商国科微,提供了向整机、系统集成方向发展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也带来了相关行业的市场渠道资源。而公司与大基金成立合伙企业利于国科微在产业兼并、项目投资方面的长远规划。

大数据分析预警公司Dataminr获2.21亿美元融资

快手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

区块链公司StormBird获九合创投天使轮融资

品钛宣布完成 1 亿美元系列融资,曼图资本与新浪领投

国家大基金近9.5亿入股太极实业,助力中国芯

DNA检测平台​MyHeritage遭黑客侵入,9200万账户信息被黑

·签约合作

民生银行携手科大讯飞探索“AI+金融”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金融银行产品,携手打造“AI+金融”服务新模式。双方将本着平等开放、协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发“AI+金融”场景,探索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趋势。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赋能商业,改变世界。当前,民生银行的改革转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科技金融是民生银行的核心竞争力。“5月15日,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该公司承担着金融创新重任,将是民生科技金融银行建设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据洪崎介绍,借由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将增强智能金融产品领域的研发能力。

“在人工智能时代,金融行业正面临深刻变革,通过新技术推动金融业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签约仪式上说,科大讯飞希望通过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与研发优势,与民生银行共建数字化智能银行,与金融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科技银行新生态,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贴身服务。

·科技趣闻

西安现“低头族专用通道”引争议 由当地一商场修建

近日,一条“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西安街头。消息引起热议,有人质疑此举是鼓励人们走路玩手机,有安全风险。建设方对记者表示,设置该通道是为“警示”低头族和占道车辆,设立一个月以来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这条通道所在地位于西安一个咖啡创业主题街区内,该街区由百瑞未来城和西安市碑林区特色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合作建立,其中“低头族专用道”于4月下旬铺设完毕,目前已投用一个多月。该通道一经曝光即引发强烈舆论争议,有人认为:在路上低头玩手机本身就非常危险,设立“低头族专用通道”可能会鼓励和纵容这种行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