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第二批典型案件

[摘要]  今年六一前夕,全国 扫黄打非 办公室公布 护苗2018 行动第二批9起典型案件。其中,多人因利用QQ群传播淫秽视频、图片获刑。   据悉,
  今年六一前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行动第二批9起典型案件。其中,多人因利用QQ群传播淫秽视频、图片获刑。

  据悉,“护苗2018”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自2018年中小学春季开学后,专项行动对全国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和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进行了集中整治,旨在严打发生在孩子身边的各类“黄”“非”行为,有力维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权益。

  网信北京公众号截图

  此次曝光的9起典型案例中,利用QQ群传播儿童淫秽色情音视频的情况较为突出。

  其中,2017年2月以来,安徽宿州QQ群主王某某在多个QQ群内传播淫秽视频、图片,并通过QQ向多人销售儿童淫秽色情音视频。公安机关对淫秽视频制作者、销售者、传播者一一查证,先后刑拘王某某等8人。王某某等6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

  在另外一起案件中,上海的戴某自2017年8月起,通过收费QQ群获得淫秽视频,再上传至某网站供人观看,通过出售不同价值的虚拟卡号密码522件,非法获利2.6万余元。戴某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另外,广东佛山的樊某某在2017年7月至12月间,以赠送手表、充值QQ会员和发红包等方式引诱某女童,有时以曝光照片进行威胁,多次与其裸聊,用淫秽视频和低俗淫秽语言进行猥亵。目前,樊某某已被逮捕,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一位负责人指出,孩子身边的“黄”“非”问题,必须早发现、早处置。对社会关切、群众举报、媒体报道涉及少年儿童的“黄”“非”问题,“扫黄打非”部门将及时响应、深入追查,坚决做好打击、查处和监管工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