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A发布最新全球软件调查报告 中国非授权软件使用率降幅最大

[摘要]中国——2018年6月5日——根据BSA|软件联盟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结果显示,为了降低受到网络攻击的风险,同时有效提高企业收益,中国企业应正

中国——2018年6月5日——根据BSA|软件联盟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结果显示,为了降低受到网络攻击的风险,同时有效提高企业收益,中国企业应正确评估其网络安全状况,停止使用非授权软件。

今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与2016年的BSA|软件联盟全球软件调查结果相比,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降幅高达4个百分点,降至66%。2014年到2016年间,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也呈现了4%的降幅,由74%下降至70%。连续两次的调查报告表明,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在4年时间里下降了8%,是这项全球调查中,改善最明显的国家。

这一降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中国正在发生的重要趋势的影响。非授权软件使用率的下降,一方面,较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家对立法与执法力度的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提高。国务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等机关相继颁布和更新相关政策、条例与管理办法,同时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除此之外,在主要城市建立知识产权法院对于遏制中国非授权软件的使用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中,云计算技术以及基于云端的订阅式软件付费模式在企业中的逐步普及,免费软件数量的增加,以及消费者观念与行为的改变也有效促进了这样的积极变化。

云计算技术在企业中的逐步普及,免费软件数量的增加,以及消费者观念与行为的改变也有效促进了这样的积极变化。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比例逐渐提高,同时更加注重对安全性的考虑;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正版软件在品质和售后服务上的显著优势,也是授权软件使用率增加的重要原因。

在全球范围内,毋庸置疑,软件对企业的发展发挥着多重作用——改善业务方式,增加利润,拓展新市场并获得竞争优势。 然而,正如本次报告中CIO所反映,以及通过详尽的分析所证实的那样,如果企业使用的软件未经授权,其将会频繁面临安全威胁所导致的重大风险。

为了更好地阐释使用非授权软件可能带来的风险,BSA发布了《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软件管理,安全要求与商业机会》。该调查对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个人电脑上安装的非授权软件的数量和价值进行了量化,包含了来自消费者、员工和CIO的近23,000份回复。

“全球各地的很多组织都忽略了良好的软件管理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BSA | 软件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ia Espinel表示,“企业应该建立软件资产管理(SAM)模式来评估、管理其网络架构内的所有软件。这将在帮助企业免于遭受网络攻击的同时,增加利润。”

本次调查的核心发现包括:

· 非授权软件的使用略有下降,但依然普遍存在。全球范围内非授权软件的高使用率仍值得警惕。平均来看,非授权软件占个人电脑上所有软件数量的37%---仅比2016年降低了2%。

· CIO们反映,非授权软件的危险性和经济破坏性正逐步提升。从全球来看,非授权恶意软件每年对企业所造成的损失总共高达3,590亿美元。CIO们还同时指出,避免数据盗窃和来自恶意软件的其它安全威胁,是企业应确保其网络取得完全许可的首要原因。

· 在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提高软件合规性也能助推经济收益。当企业切实采取了加强软件管理的措施时,他们的利润也将随之上升,最高可达11%。

· 各个组织都可以通过有效措施改善软件管理。研究表明,通过采用强劲的软件资产管理手段和软件许可优化程序,企业每年在软件上的花费可以实现大幅节省,最高可达30%。

经过深入严谨的分析,本次调查表明,企业可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例如软件资产管理程序,来改善管理软件的方式,从而增加利润、降低安全风险并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了解更多调查结果以及对特定国家数据的深度解析,请访问www.bsa.org/globalstudy获取更多内容.

郑重声明:中国软件资讯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中国软件资讯网不负责其真实性 。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