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怼小米?联想Z5要终结全面屏高利润时代

[摘要]距离联想Z5发布还有一天,消费者对于它的期待有增无减。本月1日,联想Z5在京东开启盲约,而关于Z5手机价格等细节在今日再度披露。 昨日联
距离联想Z5发布还有一天,消费者对于它的期待有增无减。本月1日,联想Z5在京东开启盲约,而关于Z5手机价格等细节在今日再度披露。

昨日联想Z5称要定义全面屏2.0时代,今早“掌柜的”常程谈起了手机行业不得不提的利润,微博中写道“致敬手机行业5%利润率,终结全面屏高利润时代全凭联想”

关于利润率,消费者肯定会想到此前小米在发布6X时雷军公布的一项决议,即从2018年起,小米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和各种生态链产品的综合净利率不超过5%,如超过,我们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据小米此前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小米整体硬件业务综合净利率为4.7%。

此次常程称要用联想Z5致敬手机行业的5%的利润率,意味着要再度拉低利润率。从联想的角度来说,Z5作为年度旗舰,在众多黑科技加身的情况下,卖出高价并不意外,但要控制利润率,并成为ZUK的延续,联想做出的牺牲也不小。鉴于此,消费者对于联想Z5保持高期待就理所应当了。

此外,常程今天的微博图还披露了联想Z5的侧面,从图中可以看出铝合金或许成为了Z5中框材质的选择,周围由一条高亮的银边包裹,极具美感。此外,该图也展示了Z5的摄像头排列方式为竖排,整体来看机身还是略微纤薄的。

如果说,此前联想Z5具备的粒子技术4TB大闪存、0%电量通话半小时,黑科技加持的双摄与摄影算法,让它具备了与小米、荣耀等厂商一较高下的资本,那么近期披露的保留3.5mm耳机孔、2代全面屏以及低利润率,则是表现出对消费者的用心。

明天就是联想手机Z5发布的日子了,联想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