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智融创新CEO孙彬:智能家居尚未形成标准,单点智能远远不够

智融创新CEO孙彬表示:云计算竞争激烈且大局已定,智能家居市场虽然已有多家巨头入局,但仍处于一片混战状态。智能家居发展了20多年,仍然没有形成产业标准,‘智能’也许只是单点的智能,没有做到完全的互联。”孙彬提出了他的“智能家居产业四象限理论”,处于第一象限的是做智能家居的地产商,第二象限则是做智能家居的互联网厂商,智能家居的家电厂商处于第三象限;第四象限是做智能家居的设备技术厂商。

孙彬认为,让使用智能家居成为用户的日常习惯,被家庭所依赖。智能家居未来会变成一个刚需,新兴科技不仅仅用来娱乐,还可以帮家庭做更多的事情,比如重要事务提醒、家庭待办服务、美好生活顾问、保障家庭安全、以及亲子教育等等”。想像一下这种场景:下班回家,切换到放松模式,家里的空调和灯自动打开,放出喜欢的音乐……孙彬透露,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的房型,能真正给家庭带来生活便捷,让家庭变得更有温度,在房地产市场更能突显其市场品牌竞争力。

·今日热点

紫光展锐CEO曾学忠:2019年实现5G芯片商用

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展锐CEO曾学忠在DeepTech举办的半导体产业大势论坛上表示,2019年紫光展锐将实现5G芯片的商用,在2019年年底推出8核5G芯片手机。

他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数字的时代和智能的时代。数字时代的源动力是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而芯片是这三大基础要素的支撑;半导体行业从PC时代、互联网时代一直演进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则将进入5G和AI时代,这些技术变革的驱动力也来自芯片。

“未来10年不管地球如何变化,不管宇宙如何发展,都离不开沙子、都离不开芯片。”曾学忠说,“钢铁是工业时代的基础,这是大家的共识,我想芯片就是数字时代的基础。”

·产品技术

百度云发布国内首款智能边缘产品BIE

百度云ABC Summit 2018 Inspire智能物联网大会上,百度发布了百度云智能边缘BIE(Baidu IntelliEdge)“C位出道”。智能边缘BIE是百度云发布的国内首个智能边缘产品,走在了“端云一体化”趋势的最前端。部署了智能边缘BIE的设备和边缘计算节点,既可以与百度云天工进行无缝数据交换,对敏感数据进行过滤计算,也可以在无网或者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缓存数据、独立计算,实现实时的反馈控制。

目前,智能边缘BIE已经能够支持PaddlePaddle和TensorFlow等主流AI平台训练的算法模型,并与百度云推出的函数计算服务完全兼容。仅有10M大小的SDK能够独立运行在10多种主流系统和硬件架构上,让每一台联网的终端设备都“轻装上阵”,实时处理本地数据。

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Moka产品再升级,抢占HR SaaS 市场

成立半年增长迅猛 快合财税自研SaaS引领行业效率革新

Linux Kernel 4.17发布 新增支持Centaur x86架构

·市场动态

VMware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增长势头明显未来仍将持续

近日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厂商VMware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Q1季度中,VMware的营收略高于20亿美元,同比增幅14%,本季度中许可收入7.74亿美元,增长21%,服务收入12亿美元增长10%。本次业绩增长背后的推动因素离不开,网络虚拟化、混合云、超融合软件和vSAN的快速增长,在当前财年,这种增长势头仍在继续,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

获愉悦资本明势资本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镁伽智能协作机器人已量产

富士康考虑在埃及新建电子元件厂

非执行董事田东方被任命为中兴通讯党委书记

Windows JScript组件曝出执行恶意代码漏洞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4日-5日举办

河南省力推“企业上云”计划,腾讯云成首批合作伙伴

·投资并购

传微软同意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已同意收购Github公司——一家颇受软件开发商欢迎的代码托管平台,并将于本周一尽快对外宣布这笔交易。

一位不愿透露个人信息的消息人士称,Github之所以放弃上市而选择微软,部分原因是受到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的影响。协议条款尚未公布。Github的最后一次资产估值在2015年,当时为20亿美元。此次收购为GitHub提供了一条出路,九个月来该公司一直在尝试寻找一位新的CEO,并且公司尚未从常规业务中盈利。该公司主要协助编程人员在工作中实现协作和分享,同时也帮助越来越依赖开源软件的微软增加编程工具,并成为后者在自行编写软件方面的关键组成部分。

Box收购自动化初创公司Progressly 提高企业生产力

东芝芯片业务尘埃落定 180亿美元卖给贝恩

获愉悦资本明势资本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镁伽智能协作机器人已量产

区块链社群媒体布洛克科技获2000万A+轮融资,上古资本领投

·签约合作

联想超融合云平台解决方案 助力临沂市电子政务云建设

近日,基于联想完整的超融合、高性能网络和云计算解决方案,临沂市成功完成了电子政务云平台架构升级,进一步优化了电子政务云平台的资源配置,极大提高了电子政务云服务和保障能力。

在联想的帮助下,临沂市一期部署了联想HX5510超融合集群,包括G8272高性能万兆交换机、Thinkcloud Manager云管理平台和BUA备份软件。联想HX5510采用了英特尔® 至强® E5处理器和Nutanix Enterprise Cloud云操作系统,充分满足了客户对于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实际需求,具备卓越的性能、可用性以及出色的可扩展性。联想的整体方案可以无缝对接到客户的核心网络环境,并借助VLAG技术实现临沂市电子政务云平台核心网络的高可用性。此外,基于超融合系统搭建的AFS分布式文件服务器集群,配合客户进行了AFS分布式文件服务可行性的论证,并成功实现为政务关键业务系统提供文件存储服务;客户得到了一套超高性能的超融合云计算平台,充分释放了运维压力。

·科技趣闻

苹果拟推出工具让iPhone用户可共享增强现实体验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将于本周首度推出能够让两名iPhone用户共享AR(增强现实)体验的工具,并且同时限制个人数据传送至其服务器。

苹果目前正寻求让两名用户能够共享数据,从而能够让他们通过个人设备,看到同一空间中的同一虚拟物体。不过这也引发了隐私方面的疑虑,开发商表示,若AR应用普及,等于大家都将定期扫描自己的住所和其他个人空间。

AR能让用户透过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看到真实环境与虚拟架构相叠加的画面。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就使用了这种技术。苹果与竞争对手谷歌正竞相推出AR工具,吸引软件开发商使用其平台。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之所以设计两人的手机对手机共享系统,部分原因就是出于这些隐私疑虑。这种方式之前没有被媒体报导过,与谷歌的方式也不一样,谷歌的系统要求用户扫描所处的环境,然后传送并储存于云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