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聚集豪华朋友圈,在圳举办首届高峰论坛

[摘要] 2018年,中国制造2025、中国工业互联网经济的未来战略,让富士康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光关注。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务

2018年,中国制造2025、中国工业互联网经济的未来战略,让富士康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光关注。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务实求新是富士康的发展根本。6月6日,面对中国二次改革开放与富士康战略转型的双重动力,富士康将邀请政府、国内外行业领袖,两院院士以及众多企业同仁,举办首届“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共同商议未来中国工业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前景。

实体经济作为中国经济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国家一直高度重视两者间的发展融合,并大力鼓励传统产业积极响应。

早在之前,鸿海精密董事长、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就曾公开表示,未来最看好实体经济跟数字经济的结合。在30年实体经济发展历程中,富士康积累了海量的工业大数据,尤其在关键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几年更是投资8K+5G技术、高效运算中心,建立“富士康云”等工程,着力建构一个面向全产业融合的应用体系。在这方面,富士康可以说有着先进的经验。

据了解,本届论坛除了主论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以外,还包括“工业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对话”、“AI-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富士康赋能中小企业与数字经济的结合”分论坛、“8K内容创造大未来”独立论坛以及“未来大健康 万象智联”论坛,涵盖了实体经济+数字经济的方方面面。

可以说从战略发展到产业落地,不仅充分展示了富士康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巨大成就,还能真正精准地探讨融合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

不仅如此,本届论坛还将让人眼前一亮,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现一个崭新面貌的富士康,打破外界对其的“固有印象”。回顾往昔,30年世界级精密制造所积累的工业创新实践,虽已让富士康走在实体产业的前沿,但它也正在敲开一扇“新大门”。

郭台铭曾表示,区别于现在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富士康未来要做的是人事物之间的联系,让人与曾经“高冷”的机器进行对话,并打通人流、物流、过程流、讯流、金流、技术流这“六流”环节,打造全方位科技制造服务赋能大平台,助力新时代的中国从全面小康到全民健康,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

人大代表杨飞飞指导员工操作精密机器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还将围绕论坛举行大型照片展及硬件产品展,对过去进行总结回顾。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届论坛是30岁富士康的一次庄严发声,也是对未来富士康的一次期待展望,它将为助力中国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做大做强做出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