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关键词,看能信安的2018布局

[摘要] 深圳市能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能信安 )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信息技术集团企业,已经拥有15年的行业积淀。在刚刚结束的能信安科技2

深圳市能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信安”)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信息技术集团企业,已经拥有15年的行业积淀。在刚刚结束的能信安科技2018网络安全合作伙伴峰会上,能信安提出了“随新所御、协力共赢”的主题,峰会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中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推动移动应用安全技术、产品与服务在各行业领域的落地,加强能信安科技与广大客户、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的安全合作伙伴峰会包含哪些具体内容以及是如何细化落地的?给记者最强烈的感受可以概括为“主动防御、营销协力、合作共赢”三个方面。

关键词一:主动防御

目前,网络安全环境日趋复杂,黑灰产猖獗,呈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发展态势,移动应用服务的供给侧和消费侧的安全意识均很薄弱。

面对如此严峻的移动安全形势,除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外,市场也急需在漏洞检测、安全加固以及渠道监测三方面解决效率、成本、覆盖能力以及抗攻击能力等问题。

过去,在传统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过程中,一般采取被动式“防御”,通过“哪痛医哪儿”的思路,也能勉强维持日常的安全防护。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多数用户是茫然的,根本不知道隐私泄露了多少?被收集的数据去了哪里?都被用在什么地方?溯源数据去哪儿成为目前安全领域的新课题。

如果能“防患于未然”和“御敌于千里之外”显然是最为理想的结果。能信安科技在2014年就成立了移动应用安全实验室,致力于从应用层面解决移动互联网的诸多安全问题。并在2017年正式推出移动应用安全体系化解决方案,通过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广大用户保驾护航。

能信安科技移动应用安全体系解决方案是提供信息安全整体周期的解决方案,包括移动应用安全防火墙、移动应用安全漏洞扫描及风险评估系统、移动应用安全的全息加固(有壳+无壳)以及移动应用安全的全渠道监测服务。同时依靠其领先的移动应用技术,为公安网监度身开发移动应用安全互联网监管平台、针对高校推出业内首套移动应用安全实训平台及真机攻防演练系统等。

能信安科技移动应用安全体系解决方案整体架构如下图所示:

此外,公司还自主研发了新一代超强智能动态WEB应用防火墙(NI-WAF)。NI-WAF采用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动态识别、动态变换等先进技术,不仅能全面防御传统的攻击手段,同时对零日漏洞攻击、高级可持续性攻击(APT)等先进攻击技术具有全面的对抗能力,为WEB应用系统在复杂安全环境下提供高强度安全保障,有效保护核心资产安全。

NI-WAF四重防护技术

成立于2003年的能信安已经凭借自身在产品布局、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打造的核心竞争优势,覆盖到政府、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电力等行业。

关键词二:营销协力

能信安科技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双软企业,在国内设有30多个分公司,在深圳、长沙、北京设有技术研发中心。集团分为信息安全、交通物联、智慧城市和数字内容制作四个独立事业部。

集团实行五维一体的营销新理念以及在北京营销中心部署的“一横两纵”的策略营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所谓的五维一体营销新理念就是在全面把控政策动向前提下,深入行业领域,强化技术核心竞争力。具体来说,策略主要涉及产品、技术、品牌、服务和政策五个要素。

在产品布局和技术革新方面,聚焦安全、移动、泛在、大数据领域,致力于可信计算、人脸识别、AI人工智能、海量视频智能分析及处理、智慧城市、下一代VOiP通信加密等前沿高端技术研发;

在市场方面,通过布局全国、精耕行业、放眼全球领航移动安全未来发展;

在服务方面,通过营销团队和专业级安全服务团队服务全国;

在政策方面,通过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专家支持,以及实行精益营销、差异化战略合作模式服务客户及合作伙伴。

所谓的“一横两纵”主要是北京营销中心部署的营销策略。“一横”是指通过辐射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在内的区域,开展区域内移动应用安全产品及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业务的横向合作。“两纵”是指纵向打通渠道和行业在业务、技术、管理、服务上的壁垒,共同服务北方区域内的大中型客户。行业主要聚集在金融、政府、医疗、互联网、教育这五个细分行业。

通过产品与服务的深入联动,无疑将会以更加高效和更有质量的方式,服务好此类客户。

关键词三:合作共赢

网络安全生态的建设,一方面不仅要聚合行业的各项资源;另一方面也要聚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客户迈入网络安全的新时代。

通过此次合作伙伴大会,我们可以看到能信安的渠道策略正在发生转变,将从商业渠道、战略渠道以及行业渠道三方面来拓展渠道思路。

在商业渠道方面,以SMB客户为主,针对此类渠道提供涵盖不同行业的下一代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渠道商机分享;全行业渠道资源分享以及因地制宜、个案个议灵活性政策扶持。

在战略渠道方面,主要扶持重点渠道合作伙伴纳入央采、市采名单、并提供深度支持;尝试扶持战略渠道拓展高端行业客户;央采、市采商机分享;政府、大型项目深度扶持、资源倾斜;虚拟项目组支持;快速决策支持、绿色通道响应。

在行业渠道方面,对于在互联网、金融、政府、教育、部委、能源、央企、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制造业等领域有客户资源的渠道加以培养、重点扶持;行业商机及经验分享;虚拟项目专家组支持;遵循各行业战略布局;快速决策支持、专业技术能力输出支撑。

能信安2018渠道架构

具体到2018年的渠道规划上,集团将通过搭建渠道结构、活跃渠道市场、渠道广度深度建设以及渠道伙伴能力建设四方面进行深化和细化。

搭建渠道结构方面,将渠道政策进行深化和细化,并严格执行;

活跃渠道市场方面,匹配合作伙伴的权限、责任和利益;加大能信安品牌在渠道体系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打通朋友圈、打造合作共赢的渠道生态链;提升渠道伙伴独立推进销售的能力,并共同建立绩效评估机制;

渠道广度深度建设方面,提升渠道覆盖率;制定个性化的渠道合作激励;培养有开拓关键行业客户能力的合作伙伴;

渠道伙伴能力建设方面,线上线下多手段信息传递;整合行业案例做项目复制;将渠道技能培训作为战略手段;携手合作伙伴与能信安共同成长。

今年能信安将深度支持合作伙伴的市场拓展,并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解决方案联合开发、前期投入等方面落实相应的政策,与合作伙伴协力同行,共铸辉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