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管理再升级——蓝盾股份打造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

[摘要]蓝盾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秉承 主动保护、持续追踪、积极防御、快速响应 设计理念,通过对接各类网络安全设备,掌握整体网络安全态势,实
蓝盾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秉承“主动保护、持续追踪、积极防御、快速响应”设计理念,通过对接各类网络安全设备,掌握整体网络安全态势,实现漏洞处理的流程化跟踪及病毒查杀趋势分析,打造网络安全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网络和终端安全,为用户工作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背景介绍

随着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实施,网络安全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了积极响应习主席“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指示,各单位积极进行网络安全设备部署和相关人员配备,但是缺乏对漏洞后续跟踪管理及染毒情况集中展示,在漏洞扫描结果的采集、下发、处置、反馈等环节上没有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手段。为提升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强漏洞管理和防毒工作,掌握整体网络安全态势,急需建立一套集“主动保护、持续追踪、积极防御、快速响应”为一体的安全态势感知体系,提高信息化安全水平。

解决方案

体系架构图

蓝盾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体系,由三个部分构成,分别为:数据采集、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短信平台。

数据采集:通过对接蓝盾漏洞扫描设备、蓝盾防毒墙设备,或者与第三方机构网络安全设备,实现漏洞数据的集中监测、集中发现、统一处理。

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平台:通过对源数据、漏洞业务处理数据、其它数据的录入、整理、分析,再加以流程化的漏洞下发、处置、反馈管理,形成网络安全事件处理闭环。

短信平台:通过邮件或者手机短信方式通知相关网络安全事件执行人员,并具备预警功能,体现“人性化”软件设计理念。

核心功能简介

检测

支持扩展第三方网络安全设备,灵活接入多种主流品牌,如漏洞扫描设备、防毒墙等,充分利用现有安全设备。

评估

基于指数迭变算法,合理评估关联漏洞风险等级。

响应

通过“漏洞下发→漏洞整改→漏洞反馈→漏洞管理”闭环管理,确保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落到实处。

追踪

支持多维度的数据呈现,以多视角汇总漏洞评估及追踪修复状况。

产品优势

可视化管理:对安全事件处理全程进行管理、查看、阶段性统计并生产多维度报告;

平台统一化:提供API接口,对接多个运维平台,实现运维、办公、管理都在一个平台上;

高安全性:与CA系统对接,实现对用户的身份进行验证,操作内容进行签名,传输数据进行加密,确保系统安全。并支持备份与恢复功能,有效确保数据安全性;

工作高效化:引入工作流,实现办公自动化,并通过短信、邮件方式通知,让工作更加高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