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宝宝树股权获利颇丰 聚美股价飙涨近10%

[摘要]5月30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中概股表现强势,爱奇艺(IQ)、汽车之家(ATHM)等多只中概股盘中均突破历史高点,其中聚美优品收涨9 13%,盘中最高
5月30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中概股表现强势,爱奇艺(IQ)、汽车之家(ATHM)等多只中概股盘中均突破历史高点,其中聚美优品收涨9.13%,盘中最高涨近11%。有分析称,聚美优品此次股价飙涨,或与其布局的多元业务取得进展,以及出售所持育儿网站宝宝树集团4%股权有关,提振了市场对聚美优品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前据彭博报道称,宝宝树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IPO。5月28日,聚美优品宣布,该公司已签署了确定性协议,出售所持育儿网站宝宝树集团4%股权。根据协议,聚美优品将以约8650万美元的价格向第三方投资者出售宝宝树股权,这些普通股数量约占交易完成后宝宝树总发行股权的4%。上述交易完成之后,聚美优品还将持有宝宝树集团约3.33%股权。据雷帝网透露,接盘宝宝树股权的一方或为阿里巴巴。这也与此前传出的宝宝树近日将引入某互联网巨头的新一轮战略投资相一致,据了解融资后宝宝树最新估值约150亿人民币。出售宝宝树股权无疑对聚美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

2017年,聚美以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充电宝企业街电,在当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一年过去,根据街电最近公布的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3月,街电的用户量达6000万,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单/天,短短一年时间就暴涨了超过60倍。另外,今年4月30日聚美影视投资的影视剧《温暖的弦》已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此前,这两家顶级渠道已分别高价购得该剧版权,《温暖的弦》尚未播出就已为聚美赚了盆满钵满,也足以见得聚美对文娱产品的精准眼光。

如此看来,聚美的“跨界投资”如今已初见成效,随着多元布局业务的持续发展,相信聚美的市场价值会很快显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