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科技第一波,小明出行与AR合体

[摘要]AR技术因为可以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真实体验。近年来火遍互联网成为技术界 网红 。 苹果推出的iPhoneX,AR作为首推科技全面刷新了消费者对智能
AR技术因为可以给用户带来沉浸式真实体验。近年来火遍互联网成为技术界“网红”。

苹果推出的iPhoneX,AR作为首推科技全面刷新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认知。其实早在之前,谷歌、百度、联想等企业就已经将AR技术运用到自己的产品中。对于企业来说,给产品加入AR功能,不仅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全新体验,更体现了产品价值。

目前共享汽车领域的大部分软件还停留在平面、三维、仿真、VR等技术阶段。少数企业在“寻车”环节结合了百度自身技术做到了AR导航服务。但小明出行是首个将AR技术实现到了“寻车—用车—还车”各个环节中的共享出行软件。

打开小明出行APP,就可以看到AR说明书的功能选项。打开AR说明书,扫描汽车面板上的按键,手机就会自动识别并弹出对应的功能说明和操作动画演示,用户可以快速熟悉车型,即便是新手也不用担心。

另外,对于共享汽车而言,借车和还车也是两个必不可少的操作。每天都有许多新用户第一次使用共享汽车,并不知道如何借还车,即便有文字说明也不能快速找到相应的操作位置。这一切问题在小明出行APP中通过AR功能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借车还车流程的动画演示且清晰明了。

每个车型的功能设置和按键设置不同,不管是新手上路,还是老司机开不同的车型,都会有一个适应期,而以新能源车型为主的共享汽车,更是大部分驾驶员没有接触过的,贴心的AR教程就显得很有必要,那种手忙脚乱去找按键,在下雨天找不到雨刮器,晚上找不到夜灯的担忧,在小明出行这儿就不存在了。

据小明出行AR战略顾问炽橙科技CEO纪尧华表示,小明出行的AR功能还结合了AI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团队前期采集大量数据,并进行相应机器训练,使得AR说明书在多场景下保持稳定的识别成功率。

降低用户学习成本,是行业迅速发展的基础。科技进步使工具的使用越来越简单,共享汽车的用户大多是新手甚至是初次开车的司机,如此细致而清晰的说明,不仅让用户可以迅速上手,也大大降低了用户心理负担。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用户大胆来尝试共享汽车这种新生事物。

在行业初期重视用户体验且兼顾流量,将为整个行业带来稳定而持续的发展,这是其他共享汽车企业也应该思考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利用科技发展为用户服务,小明出行的做法值得参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