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交易所上线Filecoin,IPFS矿机黑萤Ms.免费送

[摘要]2018年最热的区块链项目是什么?在几个月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毫无疑问是EOS。但在近期的诸多文章中,Filecoin已经成为了这个问题下频繁出现的另一

2018年最热的区块链项目是什么?在几个月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毫无疑问是EOS。但在近期的诸多文章中,Filecoin已经成为了这个问题下频繁出现的另一种答案。

随便在搜索引擎里搜索一下,“Filecoin将会是下一个比特币”、“再谈filecoin收益:超越比特币的千万财富!”的言论甚嚣尘上。而在关键词搜索里,“ipfs代币哪里买”、“ipfs何时上线交易”、“filecoin价格”等热搜词也一直居高不下。5月30日的一篇“已获IPFS官方确认:2018 Q1 update即将发布”更是掀起轩然大波,让所有人本已有些涣散的目光又重新聚焦到IPFS和Filecoin上来。

这样的市场热度与几个月来众多团体对Filecoin的宣传不无关系,这些团体中既有矿机厂商,也有各式各样的所谓布道者,各自都在为了自己的目的炒热这个本来非常低调的项目。

但是,当“TOP.ONE交易所上线Filecoin期货,IPFS.FUND赞助百台黑萤Ms.矿机”为主题的内容大肆刷屏的时候,很多人还是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一家交易所和Filecoin挂上钩这很正常,但是为何又牵扯进一个组织和一家矿机品牌?笔者外查内调,做了大量信息拼图,终于搞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IPFS六月其实指的是Filecoin代币的期货。IPFS是美国的协议实验室(Protocol Labs)开发的一个点对点超媒体传输协议,有点类似大家以前用过的P2P软件,比如BT。这个协议号称要取代现在无处不在的HTTP和HTTPS。

Filecoin则是该公司开发的基于IPFS的区块链项目,相当于是在原有的通信协议层至上增加了一个激励层。在去年的爱西欧中,Filecoin完成了2.57亿美元的融资,但这部分代币全部被锁定,要等到主网上线后才能线性释放给投资人,释放周期有6个月、1年、2年、3年,所以IPFS六月指的就是释放周期为6个月的这部分代币。有部分投资人提前把爱西欧所获得的Filecoin代币挂上交易所进行交易,于是就有了Filecoin期货。

很多人因此会质疑,为何主网没上线,代币都还没有,如何能交易?所以这里面的确存在大量的风险。因为Filecoin的爱西欧并没有通过智能合约把代币先写入其他公链上,那么主网上线时将通过何种方式强制把这部分交易的代币及充值到交易所上?其次Filecoin代币是有释放期的,每一笔被释放出来的代币,是否能及时通过交易所移交给购买用户?这些都是问题。

那么和这个问题期货搅在一起的矿机和交易所又是怎么回事?

据悉,黑萤Ms.矿机是深圳黑萤科技研发的IPFS家用矿机。该矿机在推出时,提出了“IPFS家用矿机难以打包Filecoin,其定位应在获取Filecoin检索收益和其他IPFS生态公链收益,因此并不需要太高配置”的观点,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据说两期预售已被一抢而空,随后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在配置和价格上与其非常接近的IPFS矿机。目前,为了方便用户购买,深圳黑萤科技已经为其矿机开通了公众号微店。

TOP.ONE则是一家新兴的全语种交易所,提出了“打造一个融合基金投资、区块链项目融资、币币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数字货币平台”的目标。

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几个品牌为何这次搅和到了一起?笔者致电黑萤科技CEO Travis,他告诉我们,原来深圳黑萤科技接收了IPFS.FUND的投资,而IPFS.FUND和TOP.ONE在区块链圈子里同属“海峡系”,IPFS.FUND的创始人周欢和TOP.ONE的Ron是多年好友。据称两人曾在去年的Filecoin爱西欧期间帮助中国投资人完成了资格审查、与协议实验室进行视频通话等事务,最终成功投出10,000多个以太坊。TOP.ONE此次上线的Filecoin期货,正是来自于这部分投资人。基于过往的经历,双方拥有较高的信任基础。TOP.ONE更为此次上线安排了交易排位赛的活动。

笔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IPFS.FUND的创始人周欢,他在电话里告诉笔者,IPFS.FUND一直希望IPFS能有一个健康繁荣的生态。这个生态里有一个可靠顺畅的交易平台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周欢与Ron、Filecoin投资人之间同样拥有高度的互信,在此基础上,IPFS.FUND认为是TOP.ONE上线Filecoin期货为IPFS粉丝开通了一个全新的、可靠的交易平台,是整个IPFS生态的一件喜事,于是决定为交易排位赛赞助100台带TOP.ONE的专属LOGO的定制版黑萤Ms.矿机作为奖品。

TOP.ONE之所以选定黑萤Ms.矿机作为奖品,除了有IPFS.FUND的这一层关系,也是因为黑萤Ms.本身的竞争力也显而易见,它跟市面上所有的矿机都不一样,市面上的矿机只能称之为Filecoin矿机,黑萤Ms.的定位是IPFS生态矿机,它不仅可以挖Filecoin,并且能挖所有基于IPFS的底层存储的项目,比如医疗链。医疗链为了解决大量的医疗数据存储问题,就使用了IPFS的底层存储。触类旁通,只要一个项目的底层存储是基于IPFS之上的,黑萤Ms.都可以挖,它同时也是IPFS的生态入口。并且在同等配置中,黑萤Ms.的价格也最低,这就意味着回本周期最短。所以,把黑萤Ms.作为本次Filecoin上线TOP.ONE的奖励,可谓名正言顺。

IPFS.FUND旗下已经投资了包括黑萤科技(ipfs.black)、星鉴网(ipfsfirst.com)、IPFS方得社区在内的多个平台,此前又与Do care等达成合作,此番又与TOP.ONE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可以说在生态布局上已经日趋完善。周欢介绍说,他一直关注IPFS生态的每一个环节,从最底层的物理设备,到顶层的激励层,中间的应用层、社区层、知识输出层等等,IPFS.FUND孵化的项目也均为这其中的几个核心层级。例如,IPFS.FUND孵化的星鉴网是全球首家IPFS中文媒体,IPFS方得社区人数已经突破4万人,都为IPFS和Filecoin在中国的践行和推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细说起来,Filecoin的期货在中国流通面一直较为局限,目前投资者只能在比特股内盘、Gate.io等上面购买,关心IPFS代币和挖矿的投资者如今又多了一个购买的渠道,也侧面说明Filecoin的期货价值和流通性得到更多认可,希望双方的合作能给IPFS生态带来新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