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趣人力精算解决方案首次发布,以技术赋能餐饮行业

[摘要]2018年5月30日,作为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和WorkTrans喔趣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餐饮人力资源论坛的重要环节,WorkTrans喔趣人力精算解
2018年5月30日,作为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和WorkTrans喔趣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餐饮人力资源论坛的重要环节,WorkTrans喔趣人力精算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召开。 这是喔趣首次面向公众和媒体隆重推出核心产品——WorkTrans喔趣人力精算解决方案。当天上午,喔趣CEO储峰和其他7位嘉宾一起完成了新品发布会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激活人才,赋能餐饮”为主题,内容涵盖了餐饮行业的人才发现、管理、人效提升等方面,来自全聚德、俏江南、五芳斋、蒙自源、望湘园、一茶一坐、正新鸡排、两岸咖啡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的创始人、企业高管、人力资源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与现场的近500位嘉宾共同探讨了相关话题。

对于餐饮行业来讲,从2017年开始,人已经成为企业的战略资源,企业必须通过先进的组织方式、用工方式,让涌现的人力资本发挥更大的价值。这也就意味着人力资源进入了精算精管的时代,这个时代不仅需要经验和理念的管理,同时也需要技术和工具的配合,才能让企业更好地进入人力精算的时代。

在餐饮行业,想要打造“完美的法拉利引擎”需要具备这四个要素:移动信息化、门店人员的数字化运营、数据驱动管理、用工方式的变革。

首先,之所以具备移动信息化的条件是因为:餐饮行业存在工作时间集中、地点分散的情况。同一天,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门店,会出现上百个员工同时入离职的情况。所以这些碎片化的事务会占据HR大量的时间。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可以移动化地解决员工的入离职、调班换班、技能训练、日常请假出差会议、员工福利等事务。同样,移动端的APP可以简化店长日常的事务处理。

终端门店的数字化运营也是相当重要,对于餐饮行业来讲,数字化运营的核心之一就是排班。而排班的合规性是企业很容易忽视的一个环节。当餐饮品牌越做越大,门店越来越多的时候,合规性很容易被忽视。如果门店的店长没有具备这个意识,会对企业造成非常大的麻烦。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提供的排班合规性设置,在此基础上由店长进行相应的排班。

另外,喔趣的智能排班可以通过对接门店的历史营业数据,再根据天气、节假日、促销计划等因素推测出未来一周内这家店铺每半小时段的客流量。对于企业来说,店长凭借经验可以预估门店下一周的营业额,但是喔趣的智能排班可以精确到门店每半小时段的客流量情况。同时,喔趣的智能排班还具备员工多技能管理、员工状态同步、多规则最小颗粒化排班等功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配置和管理员工,实现门店排班的最佳分配。按照这样的排班流程,店长只需要花3分钟就可以完成人员的排班,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另外,当门店需要人员支援的时候,喔趣的排班系统也可以支持跨门店的人员调配。当人员支援到位后,系统还支持员工工时分段收集、成本的拆分以及员工绩效的统计,让支援的过程变得透明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喔趣还提供考勤系统,对员工考勤数据进行自动化和灵活的累计管理。同时配合薪资计算实现员工从行为发生到结果的一体化管理。再配合喔趣的数据天眼,可以通过即时的门店营业额数据、排班数据、时效数据全方位多维度地为管理者提供数据对比,驱动管理者的运营决策。

随着社会的发展,灵活用工已经成为了社会的必然趋势,新生代的员工除了追求公平的薪资之外,还会想要更加自由的工作时间,而灵活用工的形式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个目的。同样地,灵活用工除了可以减少企业的人均成本,还可以间接地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从而实现企业人效的最大化。

目前,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已经为一点点奶茶、五芳斋、吉祥馄饨、塔可餐饮、华莱士、孟非小面、点都德、乡村基等知名餐饮行业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其他的服务行业,喔趣也已经积累了华润万家、家乐福、蒙牛、爱康国宾等大型知名品牌客户的服务经验。

“中国人力成本快速上升以及劳动力逐年下降等趋势已经到了一个历史的汇合点。所以喔趣才有机会帮助更多的客户解决这些问题,希望在以后的路上我们可以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为达到人力精算的目标而努力着。”喔趣CEO储峰在大会中说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