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

[摘要]5月31日上午,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在市政府举办“首届‘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
5月31日上午,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在市政府举办“首届‘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 标志着大赛在宁波市正式启动。

大赛由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大数据局、宁波市江北区委人才办、宁波市江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宁波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软件网、百分点公司、宁波市无线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宁波市大数据发展联盟执行承办,宁波市经理学院协办,阿里云、浪潮云、百度云、腾讯云、美国高校创新国际联盟、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26家单位支持。

为全面对接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推进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大赛应运而生。此次大赛坚持“智慧宁波,数据强市”理念,以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创新创业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大数据创新创业人才、大数据应用项目,发现和集聚一批在大数据领域具有创新和市场潜力的项目与人才,实现全球大数据创新资源与宁波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优化组合,助推宁波制造业数字转型升级。为此,大赛主办方通过设立奖金及提供人才配套政策,寻找创业独角兽,锁定产业集群!

据悉,此次大赛参赛对象面向全球的在校学生、科研机构技术人员、企业单位员工,不限年龄、国籍、背景。大赛分为参赛资格审核、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三个多月。大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纯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由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外籍专家杭诚方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吕智慧博士、舜宇集团副总裁王文杰、维科创投公司董事长苏伟军等11名互联网、大数据以及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由市领导与专家委员会主任对优胜者现场进行颁奖,优胜者除了获得奖金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的初步意向书外,获奖项目还将得到重点宣传与推广。

根据主办方透露,大赛共设有一、二、三等奖,相应团队可分别获得15万元、5万元和1万元的现金奖励,如团队项目落户宁波市江北区或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符合当年度江北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公告相关要求且在获奖后九个月内落户江北的还可获得100万元人才奖励,以及用房补助、购房补助、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千人计划”等众多福利。此外,主办方还设立了高额创投基金,优秀团队还将有机会获得创投基金的精准对接,为项目的后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宁波现代经济的发展史,事实上就是一部民营经济的成长史。长期坚持“制造立市”的宁波,虽然以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基础扎根多年,但随着全球制造业进入新一轮的变革浪潮,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工业领域融合渗透,宁波亟需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多元产业生态,更亟需大量相关人才和创新项目。本次大赛,主办方将促成宁波有大数据需求的企业与参赛团队之间的项目对接,引进、落地一批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宁波市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吸引更多海内外大数据人才和项目来宁波创新创业。助力宁波营造优质的大数据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将宁波制造业推向新的高度。

大赛今日正式开始报名,报名截止至2018年7月23日,大赛详细信息及报名通道可登录大赛官网www.idata-bc.com查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