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玖科技:军事娱乐抢占消费升级高地,弹无虚发搏击蓝海大市场

[摘要]只有在射击场、学校训练场才能体验的 打靶 运动,也能在城市综合体或者街角完美体验? 近日,在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大玩家游乐场内,众多军事
只有在射击场、学校训练场才能体验的“打靶”运动,也能在城市综合体或者街角完美体验?

近日,在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大玩家游乐场内,众多军事爱好者和小孩子们有福了,手拿高度逼真道具枪,瞄准靶标,冷静果断扣动扳机,枪托强势反弹,对应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出弹孔分布图并自动报靶环。一场酣畅淋漓的射击排名赛在易玖科技设置的特殊区域热火朝天地进行。

易玖科技:军事娱乐抢占消费升级高地,弹无虚发搏击蓝海大市场

(丰台科技园万达大玩家 射击游戏现场)

由易玖科技研发的这套激光模拟射击系统,是一项高度逼真的射击游戏系统。据易玖科技创始人易长新介绍:“受到安全、管制等多方面因素,长期以来,军事迷们体验打靶这项活动,只能到专门的射击场才能体验,甚至在学校军训时期简单体验一下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体验打靶那奇特的感受了。而对于众多爱枪的孩子们来说,也只能在家和玩具枪为伴,无法感受真实射击带给人的特殊体验。易玖科技团队从2015年开始,就致力于研发出一套精准度高、体验性强,能够走进寻常百姓的产品,抢占消费升级的新高地。”

这位拥有十多年电子产品研发经验的“80后”,从事过导航和高精度GPS定位研发工作,对于“精准度”有着超过常人的理解。而其对技术研发的热爱,也是推动他带领团队研发高精度模拟射击产品的原始动力。

当军事和娱乐碰撞,呼应新型城市新消费

2018年的贺岁档大电影《红海行动》,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错过。这两年,不少军事类型电影纷纷刷屏,从满屏小鲜肉的《建军大业》,再到各种惊险刺激戏份的《湄公河行动》、《战狼》、再到今年红红火火拿下36亿票房的《红海行动》,满眼望去一众的明星,完全突破了以往印象中的正剧选角套路,电影的内容也充满了娱乐元素,不禁让人感叹,时代真的变了。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改变的除了斗转星移,还有每一代人的消费观。连“军事”这样严肃的事物都不再板着面孔说教,而是换上了一套更加亲民的“迷彩服”走到了群众中间,进入了消费领域。

线上,市面上正在运营的射击游戏数量已达30款之多,CS、CF 已经成为热门网游,数以千万计的活跃用户,在线峰值最高接近200万。VR射击体验、VR在线对战等体感游戏层出不穷。

线下,北京鸟巢铁血军事体验欢乐园、浙江宁波国防博览园军事职业体验馆、南昌保卫钓鱼岛军事体验乐园……各地的军事仿真体验馆已全面且迅速崛起。真人CS、野战拓展受到了城市上班白领的热烈追捧。

军事体验正在通过城市休闲娱乐的方式走进人们的生活,市面上的军事娱乐项目中,射击是主要的一种体验形式。枪的特殊性很难让普通大众有机会进行实弹体验,但是射击运动的与众不同之处仍然吸引了无数人跃跃欲试。

易长新在长达两年的调研中发现,市场上的打靶类产品花样众多,但就“接近真实的极致体验感”而言,却差强人意,对于军事爱好者来说,很难吸引他们二次消费,客户粘性不高,市场规模长期处于“洼地”,俨然是片未开发的蓝海。

军事消费升级巨大的市场体量正在被关注并挖掘

易玖科技创始人易长新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及中产阶级人群的不断扩大,人们在休闲娱乐方面的诉求越来越多样化,而这其中极具特色的军事娱乐消费升级正逐步打开闸门,冲入浩浩荡荡的时代洪流中。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看,2016年我国居民在教育文化娱乐方面的支出占GDP总量的11.19%,为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比率从2000年的24%将激增到 2020年的43%。同时,从美国消费娱乐升级的结构演变结构数据来看,随着娱乐商品和车辆以及娱乐服务消费支出占比的上升和食品住宿服务消费支出占比的下降,娱乐型消费支出逐步取代休闲型消费支出。

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消费升级市场总规模可达45万亿,这个市场份额,必将是谁会“玩”,谁更能带来新鲜感,谁就更能获得大众青睐,分得这块大蛋糕。

易玖科技瞄准的“激光模拟射击”领域,就属于典型的新型消费业态,它把军事消费从特种领域的神坛,带到普罗大众面前,满足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追求真实体验感的需求,以及他们越来越高的兴奋点。

在北京园博园内,易玖科技还建立了别具特色的“军事基地”,在这里,玩家可以穿上酷帅的“军装”,在军绿色迷彩遍布的射击空间里体验令人尖叫的射击运动,包括多种距离的靶道、自动起倒靶、卧姿瞄靶、卧姿胸环靶射击、卧姿起倒靶射击,行进间射击等等。

易玖科技:军事娱乐抢占消费升级高地,弹无虚发搏击蓝海大市场

(易玖科技射击场馆一角)

在这里,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向玩家详细讲解射击动作要点,指导动作规范性、姿势准确度、呼吸和动作配合等细节,分析个人射击特点,指导玩家如何取得好成绩。

目前,易玖科技在北京已经开设了四家场馆。同时,已经与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个学校建立了国防教育战略合作关系,把易玖科技的产品应用到了国防教育当中。

易玖科技:军事娱乐抢占消费升级高地,弹无虚发搏击蓝海大市场

(消费者和大学生在体验易玖科技开发的激光模拟射击系统)

“小步快破、快速迭代”的互联网产品思维同样适用于易玖科技这家初创公司,他们仍然在产品体验升级上做深度开发。易长新表示,易玖科技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是,在这套娱乐系统中,能够高度还原“战争”现场,从装备展现、对抗过程、行进路线、射击真实感等多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在消费者体验之后,系统可以分析自己的行进路线、策略选择、射击精确度等,提高消费者黏性,将真实感做到极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