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3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马化腾:中国人工智能正在崛起 但仍然落后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不单要看前端的应用,更要重视基础研究。目前发达国家在新芯片、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遥遥领先,很可能在未来秒超过中国的数字化进程。马化腾认为,虽然目前来看中国的数字化发展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但数字经济始终不能成为企业的根基。而发达国家在技术研究方面却遥遥领先与中国,比如芯片技术,人工智能等等,或许等发达国家重视了数字经济之后,很可能迅速超越中国。因此,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我们要沉下心来先搞基础也研究,而不是为了短暂的利益忽略未来。

·今日热点

我国已开始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

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李琰在致辞中透露,我国已开始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计划从顶层设计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的建设。李琰称,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初步形成,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同时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推动政产学研平台的搭建,促进区块链应用逐步落地,构建包含可信区块链标准在内的标准体系的建设,引导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升我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工信部收回中国联通、乐视网等公司共67个电信网码号

近日,工信部在官网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的通告》,宣布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资源,并对其公示。

早在今年2月份,工信部就曾在官网发布《关于拟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资源情况的公示》。根据此次工信部公示的码号可以看到,网通经典的客服热线10060码号位列其中,2008年10月,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也就是现在的中国联通,其移动业务客服热线10010.此外,乐视网曾使用的95157码号,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曾使用的10048等码号也一并被收回。

·产品技术

火绒发布企业级产品 正式进军ToB安全市场

火绒正式发布首款企业级产品——“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1.0版”(简称火绒企业版)。该产品基于口碑颇佳的“火绒安全软件4.0版”(个人版),可满足政府、企业网络统一部署、管理等需求,并新增了“漏洞攻击拦截”等有针对性的重要功能,全面出击竞品众多的to B安全市场。

据了解,火绒秉承“情报驱动安全”的新理念,独家率先完成EDR(终端、检测和响应)运营系统的部署,技术实力被业界广泛看好,联想、天融信、深信服、绿盟等业界大厂商都采用火绒的反病毒引擎和其他底层模块(OEM)。同时,火绒个人产品也拥有数百万粉丝用户,在电脑高手用户群中享有极好的口碑。

火绒企业版的发布,标志着这个创业长达七年的安全新锐终于开始商业化,这在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公司当中绝无仅有。火绒CEO刘刚则表示,国外成功的安全公司,一般都要经过5、6年时间,完成核心技术积累和产品打磨,相对于互联网其他领域的创业团队,火绒多做几年冷板凳是正常的。

金蝶云在深圳发布PLM 新版V15.0

IBM发布“AI+区块链”应用即将运用于钻石供应链

联想入局区块链,携手newifi发布新款联想路由器

·市场动态

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完成备案

记者从河源市发改局获悉,市发改部门缩短项目备案时限,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这就意味着,该项目拿到“建设通行证”。项目建设单位所提供的备案相关资料显示,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动工建设。

惠普第二财季营收超预期: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俄罗斯要求苹果下架聊天应用Telegram:期限为一个月

微软依靠云计算市值超谷歌 成全球第三大上市公司

IBM Watson裁员50%至70%:花重金收购的医疗科技公司成重灾区

微软Azure云计算在门户中创建 Windows 虚拟机部署Web网站

·投资并购

医疗诊断设备提供商“华迈兴微”获中国银宏等投资

医疗诊断设备提供商华迈兴微获中国银宏、江诣创投等投资。华迈兴微是一家即时诊断(POCT)领域的生命科技企业。“企查查”数据显示,华迈兴微工商信息于2018年5月24日发生变更,注册资本从934.41万元增加至1121.30万元,增幅为20%。其新增3家股东分别为深圳盈泰泓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江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鼐鼎企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是中国银宏、江诣创投、博威益诚的投资实体。

·签约合作

中兴新云签订特变电工财务共享服务二期项目

近日,中兴新云签订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系统开发与实施二期项目。项目内容包括系统接口的开发与集成和财务共享系统功能的优化与开发。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股票代码600089)、新疆众和(股票代码600888)、新特能源(股票代码HK1799)三家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我国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及大型铝电子出口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风电系统集成商,国内拥有15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2个基地。

此次二期项目签订,中兴新云.财务云团队将在原一期成果的基础上,建设全业务财务共享平台,包括全面资金共享管理、票据管理、收款认领平台、发票管理、共享绩效管理平台等,并将与特变电工新上线的oracleEBS平台、项目管理平台、财务公司资金平台等进行对接,全方位实现业财一体化,协助特变电工建立高标准、全级次、全业务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泛微移动办公OA系统入驻上海明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科技趣闻

传苹果为iPhone研发包裹式触控屏 取消所有实体按钮

5月30日上午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一项专利显示,为了实现手机屏幕的全面展示功能,苹果公司在理论上将使用一套与柔性面板相配套的透明外壳。这个概念最初是在2016年提交申请的。

苹果表示,该面板将能够“借助其透明外壳的所有部分”来实现内容的呈现。更重要的是,苹果公司或将使用两个用户界面——一个将被用于该透明外壳的中心部分,另一个则被用于外壳的外围区域。

该技术不仅可以解放更多的功能以供用户操作,还可以彻底取消那些固定使用按钮和开关键——这些键位无法被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苹果已经取消了iPhone X上的物理home键,这使得这些被释放出来的多余空间可以用于应用程序或是iOS所需要的任何用途。

苹果的第二项专利最初提交于2015年:它描述的是一种仍然带有边框的类似iPad的产品,但它可以让用户通过点击边框来控制屏幕上的功能。当面板的某一部分处于活动状态时,屏幕就会发出信号。

苹果在过去已经探索过一些类似的概念,但其中很多都还没有出现在产品中。该公司为许多技术申请专利,但只有一小部分最终体现在其产品上,并进入市场。该公司还可以通过其传闻中的“T288”头戴式设备来实现一些更为复杂的功能。该设备可以支持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并通过Siri、头部手势和触摸控制进行操作。该产品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