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天云网络视频会议,摆脱无聊职场会议的利器

[摘要]每一个在公司里干活的员工都被无聊的会议钳制过。 会议本来司空见惯。
每一个在公司里干活的员工都被无聊的会议钳制过。

会议本来司空见惯,是用来解决邮件、公文等纸面沟通方式解决不了的问题,提升沟通效率。但慢慢地,你会发现公司里的会议会变得越来越多,公司越大,会议越多,人数越多,会议越多。每个领导好像很默契地有了共识,只有开会当面沟通,才能确保传达到位,才能知道工作进展,才能发现问题。

仅为开会而开会的低效运作

会议的实质是议事,是一两个人确定不了的复杂事务的讨论并形成决议的过程,如果是分享咨询,不用专门开个会。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应当是有价值产生的,开会的时候,参会的人就没有办法再去做别的事情,那么在招聘他进来时所安排的工作应当由谁去完成呢?

会议的结论应当是用来指导后续工作的,如果把时间都浪费在了会议上,那么不但开会耽误了时间,其他等待开会结果开工的下游工作工期也将被延误,经常开会不仅不会“谋定而后动”,反而让所有人的浪费了时间。

日本企业的会议成本计算公式是:

参会人数*会议时长*人均小时收入*2*3+会议直接成本;

“*2”:是一个有用的会需要一倍的时间去消化或者分解;

“*3”涉及的是机会成本。

可见,传统的密集、冗长、低效的会议无形中变成了企业最大的漏损之一。所以,不要为了开会而开会。假如一定要开会,那就一定要用最高效的开会方式。

能把会开好的网络视频会议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主要是内部管理混乱、业务流程不规范、信息传递速度慢......这些壁垒一直严重阻碍着企业的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网络视频会议的应用,可以显著提升沟通效率,优化内部管理,创造企业价值。

过往,中小企业面对视频会议是拒绝的,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资金限制,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动辄几十上百万;二是人力资源限制,系统的实施维护需要一批IT人员。这种情况下,不仅会造成使用效率低下,而且大大增加企业成本,得不偿失!

近年来我们在大数据、机器学习、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云计算等各相关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极大地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发展。而视频会议作为越来越重要的网络通信工具,也将在5G普及AI融合的大趋势下,为企业和组织带来更多高效协作应用。同时,网络视频会议的成本也显著下降,性价比极高。

对于使用网络视频会议的用户来说,将不再需要进行设备采购、专业IT维护、网络改造升级,也没有任何先期资金投入,只需支付实际使用费用。关键是,网络视频会议还能依照用户需求定制并能随时拓展,质量稳定而可靠,并且不再局限于会议室,任何能连接互联网的终端设备都能随时随地会议。

早几年提及视频会议系统,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政府机构、大型企业等“高大上”的应用场景。当然,这也正是目前视频会议的主力军。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宽带在全国各地级县市地区逐渐普及、5G试点逐步推进以及视频会议成本的降低,网络视频会议通信需求早已非一线城市独有需求。

科天云WebEx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成为企业首选智能协作工具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网络视频会议的应用也相当广泛,已经不再局限于视频会议、企业例会、远程谈判等应用,更多应用于协作办公的网络市场营销、产品培训、远程招聘和企业培训等等,多场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中小企业的竞争力。远程协作不仅高效、实时,帮助企业快速决策,同时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效率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分分钟就上来了!

市面上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软件厂商良莠不齐,选择靠谱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至关重要。

WebEx是全球第一款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软件,市场占有率高达54%,95%的世界500强企业都在使用,8000万精英拥簇。

在中国区域内,WebEx由科天云独家运营,能够为中小企业打造无限制级云视频会议、个人专属会议室,具备自由灵活分享屏幕特性、完善的会议辅助功能,在个性化极速提升沟通效率的同时,安全、稳定、可靠的服务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小企业的青睐。

了解详情请登陆以下地址:

科天云官网:https://www.ketianyun.com/

网络视频会议产品介绍页:https://www.ketianyun.com/cmsweb/mc.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