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在深圳发布PLM 新版V15.0

[摘要]5月24日下午, 智者见智·智能制造的产品研发管理论坛 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进行,会场聚集了上百名企业家客户,深圳金蝶总经理助理兼深圳
5月24日下午,“智者见智·智能制造的产品研发管理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进行,会场聚集了上百名企业家客户,深圳金蝶总经理助理兼深圳金蝶云事业部总监程刚先生发表了大会致辞,金蝶云PLM推广总监兼工信部科技部在册专家姚文兵、深圳奥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峰、九洲电器研发管理部部长陈鹏飞发表了精彩演讲,现场正式发布了金蝶云 PLM V15.0新版本。
无

现场座无虚席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的主攻方向,其核心内涵就是智能制造,提升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进而实现中国制造从低端向中高端的升级。金蝶云PLM推广总监姚文兵现场分享了《智能制造之产品创新——PLM构建智能制造的基石》。

他提到:在智能制造大的背景下,智能制造的环境下每个企业都在关心这四个字。智能制造的驱动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面对多品种小批量的订单,必须进行产品标准化模块化,才能快速完成高质量的研发工作,以类似于标准化和大规模生产的成本和时间,提供客户特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产品研发能力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标配,PLM是最佳的研发管理平台,通过落实产品研发流程、知识管理、项目协作的效果实现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

我们发现很多的企业对研发这个体系控制不够,研发本身的质量是很难管控的,因为它的核心是管控人的行为,在智能制造的背景下,企业对于研发管理来说,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无

金蝶云PLM推广总监、工信部科技部在册专家姚文兵

PLM作为金蝶云的重要解决方案,它跟ERP是一体化的产品, PLM解决的是整个研发过程的管控。金蝶云的PLM与ERP是在数据、业务流程、用户三个领域上打通、互相连接的,它具有物料管理(提高物料重用率、物料审批、物料优选等);BOM管理(保证BOM的准确性,提高BOM的质量);文档管理(统一管理、受控、高效利用);项目管理(管理流程落地、高效协作、交付管理)等管理功能。

通过金蝶云的PLM的平台,可以提升研发管理水平,同时,还能够提升ERP的水平,因为物料和BOM得到了严格的管控,BOM质量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成本就有所改善,实现了基于产品的各个部门之间跨企业之间的协同,最终使整个公司的运营水平得到提高。

无

众多重量级嘉宾莅临,发表精彩演讲。

无

深圳金蝶总经理助理兼深圳金蝶云事业部总监程刚先生进行大会致辞

无

深圳九洲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管理部部长陈鹏飞演讲:《基于PLM的研发体系建设》

现场,金蝶云 PLM 新版本V15.0正式发布,它具有以下新特性:

1

问题管理

基于PDCA闭环打造的新问题管理,从而保证产品研发、生产、售后发现的各方面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处理,更好地实现研发与质量管理部分的协同。内部员工在产品设计、生产、服务等环节及项目过程中,可以录入反馈建议、跟踪问题处理状态,外部客户可以通过在线反馈入口,提交产品使用问题或优化建议。产品负责人在产品发布、项目验收前可以实时关注产品、项目反馈处理情况。

通过沉淀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问题,形成企业问题知识库,减少后续产品开发过程中再次发生类似问题,不断提高研发质量。

2

工作日志

是项目管理的深度应用,由各任务执行人填报每天或每周的工作情况,也可以用于管理非项目的零散任务的工时,项目经理或部门经理对下属的工时进行审核。通过报表查看项目耗时详细信息、部门个人耗时占比统计、项目任务实际耗时分析等,客观评价个人绩效,激活个体。

3

流程嵌套

满足客户业务多元化需要,可以在业务工作流程过程中,启动另外一个业务工作流程,支持流程模板中流程节点配置子流程模板,可以在流程节点定义子流程启动约束条件,可以通过流程表单进行父子流程数据传递。实现复杂业务流程及跨部门业务流程的灵活选择、流转。

产品的研发能力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标配,而PLM通过落实产品研发流程,知识管理、项目协作实现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可以这样说,我们的PLM是最佳的管理研发平台,金蝶将在中国市场秉持不变的初心,以领先共享的创新积淀,持续保持行业,为客户带来更加品质的服务,开启智能制造新纪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