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coin期货交易隐藏巨大风险,投资者如何保护自身利益

[摘要]IPFS&Filecoin作为一个划时代的项目,在全球范围都备受关注,其代币Filecoin自然也受到市场的极度热捧。 去年8月份Filecoin进行了ICO,虽然

IPFS&Filecoin作为一个划时代的项目,在全球范围都备受关注,其代币Filecoin自然也受到市场的极度热捧。

去年8月份Filecoin进行了ICO,虽然在短短时间内融到了2.54亿美金,项目估值达到了25.4亿美金,创造了ICO的一次新记录。然而由于其设定的ICO门槛非常高,严苛的参与方式和资格审核,让大部分人都无缘参与到Filecoin的ICO之中。无数投资者的目光自然转移到了二级市场交易所之上。

去年Filecoin期货的价格一度达到了120元之上,并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内维持在100块以上的位置,相比于ICO时的价格上涨了10倍以上。一个尚未上线的项目,就产生了10倍以上的收益,这样的走势引爆了整个币圈对IPFS项目的关注和追捧,目前只有Gate.io、LBank以及比特股内盘上开通了Filecoin的期货交易。

然而大多数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并不知道,目前在交易的Filecoin并不是我们平常意义的数字资产,它只是一个期货产品的期货,在其中隐藏着极大的风险。要说明这一点,首先要知道Filecoin的ICO和代币释放规则。

Filecoin代币总量是20亿枚,其中,Protocal Labs团队持有15%,即3亿枚,按6年线性释放;基金会持有5%,即1亿枚,无锁定期;

顾问轮及ICO出售10%,即2亿枚,分6个月、12个月、3年线性释放,锁定期由投资者选择,锁定时间越长,销售价格越低;挖矿释放70%,即14亿枚。

所有代币都通过写入创始区块进行去中心化释放,也就是说,主网没上线前,没有任何一枚Filecoin是实际存在的。那么参与ICO的投资人是怎么保障自己的权益的呢?

首先,Filecoin的ICO是通过CoinList平台进行的。CoinList是Protocol Labs 专门开发的一个用于数字货币发售的平台。平台在对合格投资人审核方面的要求是完全按照美国SEC标准来进行的,对投资人的资产、认知、抗风险能力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其次,投资人通过CoinList成功参与到Filecoin的ICO之后,会收到一份SAFT协议(未来代币简单协议),协议中会注明该投资人所投资的金额、所购买的Filecoin的数量和价格、Filecoin释放的时间和规则、如果项目不能正常上线的退款机制等。SAFT协议是项目方对投资人的承诺,而且这种承诺是受法律保护的,这就相当于项目方和投资人之间签订了一个期货购买协议。

那么,现在市场上流通的Filecoin期货又是怎么回事呢?首先,当时参与ICO的投资人相当于从Filecoin官方购买了一些Filecoin的期货,然后某些投资人把这些Filecoin的期货放到交易所上再次以期货的形式进行交易。

那么这其中就存在两个比较大的风险。第一,参与ICO的投资人能否顺利将手中的Filecoin期货兑换成Filecoin现货?这个风险取决于Filecoin能否在2022年之前顺利上线,这个风险由于SAFT的存在而有一个最基本的托底,就算投资人最终拿不到Filecoin,也可以获得项目方的退款。

成功参投ICO的投资人会收到一份SAFT(未来代币简单协议)

第二个风险,参与ICO的投资人如果拿到了Filecoin,会不会在交易所上兑现已经出让的期货,这个风险因为不同的交易平台、出让原始Filecoin期货的ICO参与者本身而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Gate.io、LBank和比特股内盘上的Filecoin期货交易都没有提供相应的SAFT以及原始期货出让者和交易所之间签订的期货出让协议。所以目前大家购买的Filecoin期货存在非常巨大的风险,只能依靠交易所和原始期货出让人的个人信用。

据笔者所了解,目前在交易所上购买FIL期货的人群主要有三类:

1、单纯炒币型:这类人通常连Filecoin是什么都不清楚,更加不知道也不在乎Filecoin期货+期货的风险。

2、价值投资型:看好IPFS & Filecoin的项目前景,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Filecoin的ICO,所以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作为价值投资。这类人中绝大多数也不了解Filecoin期货交易的本质和风险。

3、挖矿准备型:准备参与Filecoin的挖矿,希望通过提前购买Filecoin作为挖矿所需的抵押品。这类人中依然有很多人并不了解现有Filecoin期货交易的本质。

面对目前国内市场对Filecoin挖矿和币价的持续升温,Filecoin上线时间的问题,极大地挑动着矿机厂商、购买了矿机的用户和购买了Filecoin期货的用户的神经。巨大的风险像一锅已经煮沸的开水,随时准备冲破盖子。

这种情况下,IPFS.Fund希望能够通过建设IPFS生态,将市场对矿机和期货的关注转移向一个更良性的生态发展之中。

目前在矿机方面,IPFS.Fund倡导做IPFS生态矿机,以避免Filecoin上线时间无限推迟给市场造成的焦虑和恐慌。

在Filecoin期货方面,IPFS.Fund通过和国际一流交易所TOP.ONE的合作,通过行业自律给市场创造一个规范、透明的Filecoin期货交易,让广大的IPFS爱好者正确认识Filecoin期货交易的本质和风险,同时也为IPFS爱好者提供一个购买Filecoin期货的稳定可靠的渠道。

IPFS.Fund(http://ipfs.fund/)作为最早的IPFS生态建设者,在行业内一直拥有非常良好的口碑和巨大的影响力、号召力。

TOP.ONE( https://www.top.one/)作为一个全语种孵化型数字货币交易所,此次宣布将全力支持IPFS生态建设和发展。

据悉,TOP.ONE在安全方面有慢雾科技保驾护航,同时也获得了包括共识资本在内的几家大型机构的支持。首日预注册会员已超过5万,并于2018年5月1日正式上线。

在 TOP.ONE庞大的用户群里,不乏一些关注IPFS和Filecoin项目的人,他们时刻关注Filecoin期货及其走向,在这样的驱动下,TOP.ONE选择上线Filecoin,可以说是势在必行。

据了解,为了庆贺Filecoin期货在TOP.ONE交易所上线,TOP.ONE官方团队已经为其制定了一项福利与趣味并存的互动——Filecoin期货交易排位赛。

其规则如下:

活动规则:活动期间,TOP.ONE将统计活动周期内每日所有用户的IPFS(Filecoin期货)交易量,并按照IPFS的交易量(买入+卖出)总额进行排名;

排名前3 位的用户将获得由IPFS.FUND(微信搜索:IPFS方得社区)赞助的定制版IPFS生态矿机黑萤Ms.一台(价值1499元),以当日 23:59 为结点。

对国内所有关注IPFS和Filecoin项目的用户来说,Filecoin期货上线的交易所自然是多多益善,这意味着其价值性和流通性均越来越被认可,这个行业的雪球效应也将发挥到极致,对于促进项目的进展也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