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edia成艳华,两年时间他是如何从CFO转型总裁的?

[摘要]近期,WeMedia新媒体集团曝出新闻,集团原CFO成艳华就任集团总裁,管理集团具体事务,并向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岩汇报工作。消息一出,随即引
近期,WeMedia新媒体集团曝出新闻,集团原CFO成艳华就任集团总裁,管理集团具体事务,并向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岩汇报工作。消息一出,随即引发新媒体行业热议,中国CFO发展中心则迅速对其进行了专访,揭示成功转型背后的奥秘。

证书+机遇+格局,成功跨界转型密码

从CFO到集团总裁,成艳华只用了2年,他的职业发展之路似乎太过一帆风顺,而从此前的工作经历来看,他的成功背后更凝聚着无数的汗水和智慧。君子好学,求知若渴,工作多年,他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先后取得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和英国特许会计师等专业证书;在工作上,他具有十余年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工作经验,曾参与多个IPO项目的审计、咨询及拟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投融资事务,除了学得好之外,他更是个拿成绩说话的实战派。

2016年,他加入WeMedia新媒体集团之后,除了作为CFO进一步促进WeMedia新媒体集团的投融资事务的快速推进之外,董秘、人力、法务以及行政等方面的工作和管理也都由他负责。所以,从他加入WeMedia新媒体集团那一刻起,他的定位就不仅仅局限于CFO,而是一个管理的“多面手”,也正是如此,他的能力和视野也在这样一个开阔的平台上得到释放。

谈及这次身份的转变,他说:“这并不是一条预先设计的发展道路,也不是说我从一开始就是奔着总裁的职位来的,而是基于固有知识、经验的积累,以及与WeMedia新媒体集团迅速而深度的契合,加上在WeMedia新媒体集团的多重管理角色,综合考量的结果。”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从CFO到总裁,得益于他的不断进取和积累。谈及CFO转型需要具备的能力,成艳华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CFO自身首先要修炼好“内功”,做好财务管理工作,重视业财融合,让财务工作为集团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二是要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积极地“走出去”,这句话知易行难,很多CFO都有一腔热血,但最终都囿于自己的舒适圈。只有站在集团的角度看问题,积极参与、勇于担当,才能让自己拥有更高的格局,挑得起更重的担子;三是要抓住机会,当你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和管理能力,机会来临时你就要勇敢的接住它,而不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

实力+格局+机遇,这就是成艳华口中的转型“密码”。其中,“机会”二字并非他首次提及,而在笔者眼中,从他的从业经历和发展轨迹来看,“机会”只是外在因素,他的成功根源在于不仅能够抓住机会,更善于为自己制造机会。

不缺钱,更要花钱在刀刃上

WeMedia新媒体集团成立于2014年4月,由国内最早的自媒体联盟WeMedia、知名微信运营商岩浆互动和老牌科技媒体BiaNews三家企业合并,截至目前,集团进行过三轮融资,凭着良好的营收状况以及资本扶持,如今集团涉及到新媒体、大数据、小程序,游戏和电商等各个领域,构建一张庞大的产业版图。

成艳华表示,集团并不缺钱,相反在‘如何花钱’这件事上花更多心思,为集团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在实际布局中,WeMedia新媒体集团以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主流平台为阵地,搭建中国最大的自媒体联盟。联盟旗下拥有自营媒体账号300多个,涵盖科技网络、生活、时尚、娱乐、汽车、财经、文学等领域,签约各行业精英自媒体近500人,目前覆盖逾7000万高端用户,未来还将不断提升自有账号原创生产和运营的能力。

正是利用自身拥有的巨大流量,WeMedia新媒体集团经过几年的积累,积极开拓客户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为众多客户提供精准营销服务。截止目前,集团已经累计服务了超过500家客户,为他们提供精准有效的自媒体传播及全案策划、线下会务承办等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芒果TV、劳斯莱斯、特斯拉、航班管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借助爆发性增长以及优秀的企业战略规划,让WeMedia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超强的生命力。

基金投资+区块链,延伸产业布局

除了构建中国最大的自媒体联盟外,WeMedia新媒体集团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企业孵化基地,扶持具有优质项目和巨大成长空间的初创企业。2017年3月,WeMedia新媒体产业基金成立,首期募集3亿资金,支持更多的内容创造者。除了资本扶持,WeMedia新媒体集团还从策略与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谈及如何保证初创企业和优质项目的独立性,成艳华说:“我们为这些企业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同时我们也充分尊重其创始团队的发展规划,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做控股股东,所以企业要走什么样的道路都是他们自己说了算。当这些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如果潜力巨大,而且愿意被收购,我们也会进一步商谈。为企业保留独立经营的权力,其实是在保护他们的创业成果,也在保护他们的核心利益,进而激发出他们更大的创业激情,这样也会为集团带来更大的收益。这是一个双赢的布局。”

如今,“区块链+”概念大热,每个行业都在寻找与区块链结合的机会与可能性,而作为走在社会浪潮前沿的媒体行业,区块链的布局更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板块。据成艳华介绍,下一步,WeMedia新媒体集团也将搭建一个独立的区块链板块,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浪潮,助力集团实现新的大战与更好的布局。

未来,相信WeMedia新媒体集团将在成艳华先生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与腾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