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被曝地狱级安全漏洞,谁来扛区块链红旗?

[摘要]昨日,EOS又爆智能合约漏洞,区块链发展何去何从。
昨日,EOS又爆智能合约漏洞。

继ERC20之后, EOS也爆漏洞。

一边是各大会场上演的饕餮盛宴。

一边是一个个中招项目,纷纷归零。

市场大盘一片瀑布。即使是最坚定的信仰者,也不禁哀叹,区块链的红旗还可以打多久?

到底是一场繁华过后的一地鸡毛,还是痛定思痛浴火重生?

即使真的像很多人所坚信的那样,区块链将会改变我们的人类,那么我们人类生活的未来是依靠这些人来创造么?

放心,至少老严还在,币圈最慢最坚定的实践者,还在前行。

我们依然坚信,区块链将会改变我们人类的未来。但是,区块链真的要改变了。至少不是以现在这个形式。

行业界坚信的一些概念,不一定正确。换一个思路,也许海阔天空。

1. 去中心化?

别逗了。

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去中心化的可能。换一个来词形容中心化,就是:专业,保护,责任,担当,服务。只要有这些词存在的地方,人群一定会汇聚。

中心化所谓的罪恶,事实上是来自于信息不对称,以及随之而来的责任和权力的不对等。从这个意义上说,匿名制事实上就是最大的信息不对称。我们在高速路上看到遮住车牌的车呼啸而过,不会认为是自由战士的。我们只会认为是鼠辈。

说起来可笑,打着平等,自由旗号发展起来的区块链技术,竟然产生最大的信息不对称。这种荒唐史不绝书,而且还将在未来继续重演。

而区块链最伟大的创造,不是去中心化,而是无法修改的记录,以及所有人可见的账本。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对称。

NRC的上市,标志着区块链实名时代的开始。从此,区块链产生了实名和匿名两个体系。配合实名责任人地址的区块链程序,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完全信息对称的中心化体系。一个将犯罪成本最大化,又能提供各种应有服务的体系将会建成。

作为第一个完全实名的区块链(节点,地址),NRC将会给业界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思路。

2.智能合约?

人类不可能造出完美的事物。今天不可能,未来,也不可能。不能修改的程序,注定无法使用。

在实名体系下,完全无需智能合约。实名责任人地址加上清晰的账目,出了问题,直接找责任人。程序有了BUG,对不起。马上修改。区块链编程?不超过20个API。简单到用DOS脚本,都可以调度。

外界数据无法获取?都在说什么?实名体系编程完全不存在这方面问题啊?一句话:出问题有责任人。

3. DAPP?不敢用。密钥丢了全完蛋。

现有1700万比特币已经丢了接近400万个了。丢了,就真的丢了。

NRC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帮你找回资产的区块链。不怕丢,才是区块链应用落地的王道。没有这个前提。有多少人会真的使用区块链应用呢?无法通过TOKEN驱动的应用,算区块链应用么?如何激励人群?

4.博弈共识-公开的社区拨款

EOS团队又提ETH了。去向不明。说好的共建社区呢?团队几乎没有几个会严格执行白皮书上承诺的TOKEN拨放计划。谁去追责?有多少人能看明白?

NRC将社区的资产,和链上的社区同步。每一笔拨款,都将以任务书的形式,向社群公示并邀请社员完成。社员完成工作以后,通过任务书,将奖励直接拨放给社员。

用TOKEN,邀请社员共建,共享,共有这个区块链社区。而不是停留在交易所里来回交易。

从原则上讲,社区所拥有的TOKEN都应该以这个形式分发给社区成员。而不是团队自行处理。

5. 和政府和解

实名区块链+公开的账本 如果区块链的力量足以改变世界,那么和政府和解将是必由之路。KYC,AML都是一个正常主权国家对经济秩序的合理要求。透明的区块链就像一个晶体。而实名制则是光芒。穿透晶体的光,让区块链成为闪耀的钻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