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打造“智能数据引擎” 全景式展现前沿科技融合落地

[摘要]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加速落地,其相互渗透、相互交融已是大势所趋,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商业潜力。由于各行业对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加速落地,其相互渗透、相互交融已是大势所趋,蕴藏着前所未有的商业潜力。由于各行业对融合成果的需求日益迫切,既掌握前沿科技,又能够将其融合落地的公司成为行业稀缺标的。

  作为专注于前沿科技研究与应用的科技公司,众安科技致力于将前沿科技的融合成果落地为具体行业的应用能力和商业服务能力,为合作伙伴构建“智能数据引擎”等核心竞争力,通过数据融合场景,科技驱动行业,推动金融、保险、医疗健康等产业与前沿科技的融合发展。

  在5月26日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众安科技围绕数据的“聚、通、用”,以反欺诈审理平台、防伪溯源行业解决方案、医疗商保MDP平台、X-flow等展品,全景式展现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融合落地,充分释放“智能数据引擎”的商业应用价值。

  亮相数博会 全景式展现融合性解决方案

  在数博会现场,众安科技展示了一系列创新、融合的解决方案,吸引众多同行驻足体验。其中,反欺诈审理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时识别金融信贷业务中的高欺诈风险团体,同时提供可视化反欺诈智能图谱,对团体欺诈网络进行深入探查及分析,让高欺诈风险团体无所遁形。

  而防伪溯源行业解决方案则来源于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云服务平台——安链云,它集合物联网、区块链、智能防伪等前沿科技,融入国密级算法等领先技术,从而保证商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唯一性。

  医疗商保MDP平台则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基础上,打通医疗机构与商保公司的医疗信息通道,构建医疗信息处理平台,实现医疗数据标准化输出。平台为商保公司提供快捷理赔服务,提升理赔效率,助力商保公司实现快赔、直赔,同时将数据价值反哺于医疗健康行业,最大程度体现结构化、标准化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价值。

  此外,“AI+医疗”是2018年最火爆的风口之一,众安科技在此次数博会上也展示了最新的AI医疗影像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对医疗图像进行训练学习,达到对病症的智能识别,辅助医生临床诊断,提高效率,降低误诊率。

  挖掘数据价值 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

  伴随着各类前沿科技在各行业的深入应用,一条贯穿信息采集、整合、处理、传递等全流程的“数据流水线”已逐步成型:物联网解决信息和数据的采集和感知问题,大数据解决信息和数据的整合和处理问题,区块链解决信息和数据的可信传递问题,人工智能解决信息和数据的智能化处理问题。

  众安科技CEO陈玮介绍,本次数博会集中亮相众安科技在大数据领域推出的三大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可视化平台和数据洞察平台,结合金融、医疗、互联网、供应链等行业,为客户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众安科技也带来公有链和联盟链,并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安信联,是区块链技术落地行业应用的优秀成果。

  事实上,各类前沿科技之间相互渗透、相互交融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技术边界逐步模糊。作为前沿科技融合应用的领导者,众安科技拥有将融合成果实用化的能力,通过一系列融合性解决方案,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数据引擎”,帮助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挖掘数据中的商业价值。

  目前,众安科技正加速推动前沿科技融合成果在金融、保险、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持续落地,拓展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为信贷、财富管理、保险、医疗等行业合作伙伴科技赋能,成为各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以金融行业为例,众安科技依托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为合作伙伴提供实时、高效且确保数据隐私的安信联产品,目前新网银行、你我贷、小赢科技、百航信息等企业和机构已加入安信联,实现信息的轻松查询,告别多头借贷的信用风险。

  全面开花结果 加速前沿科技融合成果落地

  在距离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390公里的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三桥镇,1500只脚上戴着鸡牌、吃天然食物的原生态散养鸡正在养殖场内悠闲地漫步、觅食。这是上海市扶贫办52个产业扶贫项目中的两个重点项目之一的“步步鸡”项目,该项目应用的技术正是来自众安科技的区块链防伪溯源技术。

  步步鸡是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物联网”实现全链条防伪溯源的农业养殖项目,依托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点,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天然绿色食品的同时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度,道真县将依次建立10个标准步步鸡科技扶贫养殖场,预计惠及贫困户366户,贫困人口1320人。截至目前,步步鸡项目已与贵州、安徽、河南、山东、四川等省市的超过400个标准养殖场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将建成3000个标准养殖场,覆盖上千个贫困乡、村,为农户创造经济效益27亿。

  除了生态养殖外,众安科技通过对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融合,实现食品、消费品、工艺品等商品领域的防伪溯源,解决商品的信任问题。不仅如此,众安科技牵头成立了区块链防伪溯源联盟——众源联盟,覆盖农业、珠宝、酒类、药品等行业,构建安全、开放、互信的防伪溯源生态。

  在医疗健康领域,众安科技与多家省级卫计委达成合作,其医疗商保MDP平台致力于打通医疗机构与商业保险的的医疗信息通道,已与横琴人寿、吉祥人寿等20余家商保公司和医疗保险第三方管理公司签约,在全国上百家医院提供医疗数据治理和核赔服务,并整合各类体检机构资源,为商业保险提供覆盖面最全、服务体验更好的客户核保体验。目前,现有商保的日均理赔调阅量已超过300例,国寿、太平、友邦等多家业内标杆商保的深度合作正在洽谈中。此外,众安科技与包括杭州创业、卫宁等医院HIS厂商在内的30多家医疗资源渠道商达成深度合作,借此覆盖了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医疗机构。

  众安科技简介:

  众安科技,全称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是众安保险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研究的科技类公司,汇聚行业内的顶尖科研人才,并结合自身行业经验的积累,向普惠金融和健康医疗领域输出科技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众安内部及外部合作伙伴创新、创业孵化。

  众安科技立足健康医疗、保险等领域,以创新技术为驱动,形成了T系列区块链产品、X系列数据智能产品、S系列保险科技产品、F系列金融科技产品、H系列健康医疗产品五大产品系列,推出了安链云和众安学院两大平台,并发起成立了上海区块链企业发展促进联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