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聚财课堂】网贷备案下的投资秘籍

[摘要]2018作为网贷行业备案元年,随着57号文件的下发,各地金融办也紧跟监管政策紧锣密鼓地开展起了备案工作,相信大部分投资人在这一时刻都很迷
2018作为网贷行业备案元年,随着57号文件的下发,各地金融办也紧跟监管政策紧锣密鼓地开展起了备案工作,相信大部分投资人在这一时刻都很迷茫无助。行业不断变化,关键历史时刻,投资人要如何挑选相对安全靠谱的平台,实现笑着就把钱挣了呢?

当你选择一家平台,主要看中的是什么呢?是平台背景?是高管团队?还是较高收益?其实不管选择哪家平台,这些参考要素都十分重要,以鑫聚财为例,且让我来一一进行阐述。

平台背景

首先从平台背景来看,需要明白的是一家平台背景越强,那么理论上这家平台违约成本越高,相应的出现问题可能性就越低。因此,身家越多顾虑越多,就越是输不起。从近期相关官方报道来看,鑫聚财刚刚完成新一轮增资,工商变更手续全部完成,目前实缴注册资本金已经增至两亿,这是平台背景实力的展现,也为备案增加筹码。

高管团队

再者,平台高管团队的能力决定了平台的未来和发展,一家好的平台优秀的人才不可或缺。从平台官网信息披露来看,鑫聚财核心高管团队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企业,不是来自BAT三巨头之一阿里巴巴,就是来自于平安集团等知名金融企业,要专业金融知识有金融知识,要靠谱安全技术有安全技术。拥有强大高管团队使得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管理团队,以及引入了其他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并不断创新技术及运营模式,鑫聚财才能不断获得资本市场及社会机构的广泛认可,先后成为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并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十佳安全风控平台、ICP征信认证、网络借贷中介机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审核回执等多项殊荣。

平台收益

另外,如果你看中的是收益,那么平台的收益是否合理呢?资本市场中,有一个最大笨蛋理论,也即博傻理论,它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傻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最后一个傻子。而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明知风险依然迎难而上的“傻子”投资人,明明知道一些平台风险很高,与实际业务模式的收益不匹配,却依然果敢投资,心甘情愿去做接盘侠。

正常来说,目前网贷行业的平均参考预期年化收益稳定在10%,如果利率明显过高,则违背市场规律。选择不可思议的项目,其参与者也势必成为“博傻”中的一枚棋子。鑫聚财平台收益在8.5%~13%之间,处于合理范围之内。目前由于债转产品全新升级,平台对用户收益设置了额外补贴,因此,相对而言购买债转的用户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除了平台背景收益这些基本筛选标准,网站整体设计感,投资体验度,资金流动性等都可能是我们选择一家平台的条件之一。然而,一入网贷深似海,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你想好了吗?

作者:光明小陈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e223363ce11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