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8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沈向洋:让人工智能更加造福人类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认为:我们所需要的人工智能创造,应该符合三原则:

第一,人工智能创造的主体,不仅仅是具有IQ,而是兼具IQ与EQ的综合体。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架构,最终将是一种IQ和EQ完美融合的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去分别发展IQ和EQ两个维度。

第二,人工智能创造的产物,须能成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而不仅仅是某种技术中间状态的成果。

第三,人工智能创造的过程,须对应人类某种富有创造力的行为,而不是对人类劳动的简单替代(如工业机械臂那样的“人工智能制造“)。

人工智能本质上还是一门技术,是由人来开发和控制的。技术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因此,我们需要客观看待这个问题。我们支持技术的发展和演进,同时也希望国际组织、各个国家、整个社会一起努力,对技术利用从道德和法律上加以引导,防止技术成为坏人作恶的工具。我们在工作中有一系列核心的原则:人工智能是用以增强人类能力的(AI must be designed to augment humans)、人工智能技术应该是透明的、人工智能应当在不伤害人类尊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为意外情况筹备智能隐私和问责机制、防范偏见。

·今日热点

工信部/财政部发文!启动新一轮电信普遍服务,着力提高4G覆盖率

为同步推进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文件,组织深入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试点面向无4G网络覆盖的偏远行政村、重点边疆和海岛,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带动地方政府加强统筹和政策支持,以企业投入为主,提高重点地区4G网络覆盖率,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提供重要基础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电信服务基础。即日起各地市人民政府可对区域内试点项目进行充分统筹整合和优化布局,明确地方投入机制和支持政策,有效制定工作路线图和绩效目标,编制实施方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关于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出台,是中国移动在FDD 900M方面取得的第2个重大收获——因为中国移动的FDD LTE牌照不能在城市区域使用,只能在农村和偏远地区使用。但是很显然,在农村及偏远区域建设FDD LTE 900M网络,成本高并且投资回收慢,而即将开始的电信普遍服务要解决的就是农村及偏远地区的4G网络覆盖问题,且中央财政的补贴是可观的。

不过,该《通知》指出:提高重点地区4G网络覆盖率,优先实现对人口聚居区、公共机构及场所、重点区域的4G网络覆盖“,而不是要求运营商必须实现所有农村及偏远地区的4G网络覆盖。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发布区块链发展十大趋势

5月28日消息,在数博会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区块链与社会治理”专场中,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发布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十大趋势(2018)。

趋势一:区块链技术不断迭代更新,正在向大融合方向发展;

趋势二:区块链产业发展进程加快,进入“脱虚向实”主旋律;

趋势三:区块链应用场景日益复杂,跨链互联重要性凸显;

趋势四:区块链标准化工作提速,各国争夺标准制定权;

趋势五:区块链隐私保护机制多样,成为激活商业应用的关键润滑剂;

趋势六:区块链安全问题引关注,亟需重视并寻求解决方案;

趋势七:区块链知识产权竞争日益激烈,万物互联将扩展专利布局;

趋势八:区块链布局宣传角度逐可预期,让商业回归充分竞争状态;

趋势九:区块链引发政策监管问题,但二者相辅相成;

趋势十:区块链人才成为关键环节,各方加大培育力度。

·产品技术

“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发布 科技驱动办公场景智慧跃迁

5月28日,京东正式发布针对企业办公场景的“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图像识别、智能语音、物联网等技术,通过京东“小易”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将考勤、打印、会议、办公用品管理、办公资产管理等办公环节打通,并通过业务线上化、数据信息融合、软硬件与服务一体化实现人机智慧互联的新一代办公解决方案。

国产芯片重大进步 紫光推出首款自主AI芯片

近日,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展锐发布了首款支持人工智能应用的8核LTE SoC芯片平台—紫光展锐SC9863。面向全球主流市场,可实现AI运算与应用,提升移动终端的智能化体验。

紫光展锐SC9863集成了LTE芯片,采用Cortex-A55架构,八核心设计,主频1.6GHz。相比A53,性能提升了20%,AI处理能力提升了6倍。通过智能AI算法,紫光展锐SC9863可实现实时智能场景检测识别,同时针对不同场景进行智能拍照增强,并支持手机侧图库照片的智能识别与分类。

微软开发新工具 可以防止AI算法出现偏见

Facebook正开发视频过滤专用芯片或可提高过滤速度

腾讯云发布视频领域商业变现白皮书 技术驱动力权重上升

英特尔宣布第一个商用神经学习芯片出来,计划 2019 年推出

·市场动态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第一季度支出同比增长80%

日前,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司的调查,2018年第一季度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资本支出激增至270亿美元,远超过之前的所有支出水平。其资本支出通常在前一年的第四季度出现季度性高位后出现下滑,但这一次连续增长超过20%,导致资本支出比2017年第一季度高出80%。

即使谷歌公司达成一个大额的一次性项目,这仍然成为了一个创纪录的季度。尽管相对排名在每个季度都在变化,但排名前五位的消费者总是由谷歌、微软、亚马逊、苹果、Facebook公司组成,总计占超大型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资本支出的70%以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五大巨头中的四家企业的资本开支水平在第一季度创历史新高。

传高通本周会见中国官员:收购恩智浦交易有望获批

甲骨文称 Java 序列化的存在是个错误,计划删除

钉钉开放平台安全赋能全球ISV 活跃用户数超行业2-10总和

2018年京东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京举行

ZStack助力云上贵州多项应用自主可控再升级

德勤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效率惊人

·投资并购

腾讯12.66亿投资东华软件关联方诚信电脑

继与东华软件签署协议,开展医疗云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后,腾讯再度加码与东华软件的合作。东华软件28日公告,腾讯拟以12.66亿元增资公司控股股东薛向东等持有的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腾讯增资将用于向上市公司增资或提供借款,并用于上市公司的业务经营等。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薛向东、郭玉梅、薛坤于26日与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下称“增资协议”)。根据增资协议,腾讯科技以12.66亿元的价格认购交割后诚信电脑充分稀释基础上24.69%的股权,诚信电脑新增注册资本983.53万元,超出部分12.56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天合光能全现金收购西班牙跟踪支架公司Nclave51%股权

·签约合作

泛微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北京万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协同OA办公系统成功签约北京万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冲击下,泛微致力于为北京万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一套整合资源、聚合人力、规范管理的OA办公系统。以移动协同为内核,此次合作将实现企业内部管理的信息化“蜕变”,助力推进企业信息化进程。签约后,项目正式开始运作,泛微将凭借专业的技术和先进的OA办公系统产品实现北京万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信息化管理目标,促进其管理水平的迅速提升。同时,泛微协同OA办公系统管理平台的成功应用也将进一步推动泛微协同管理平台的深度应用,进一步促进泛微OA办公系统协同理念的广泛传播!

·科技趣闻

机器人“索菲亚”之父:人类2045年可与机器人结婚

机器人索菲亚的创造者大卫·汉森博士近日再次语出惊人,称到2045年人类将可以与机器人结婚。

大卫·汉森博士是一位领先的机器人专家,并且是世界上一些最先进和可识别的机器人的创造者。他预计,到2045年,机器人将享有与人类同等的公民权利,包括与人和其他机器人结婚的权利。他认为,到2029年,AI机器人的智商将达到1岁孩子的水平,这为机器人在两年后,即2031年担任军事和紧急服务部门的职位打开大门,并在10年后实现充分的权利。

汉森博士通过他的公司创造了约20台机器人,并且认为如果机器人拥有人类体型可以更好地促进他们与人类的联系。他最著名的作品索菲娅出现在众多电视节目中,其中包括“早安英国”和“吉米法伦秀”。2017年10月,索菲娅在沙特阿拉伯被授予国籍,创造了历史。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