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登陆南京等城市 专家:谨防劣币驱逐良币

[摘要]出行市场杀入外卖市场,滴滴的目的是什么?无锡外卖大战每天烧钱千万,滴滴的商业逻辑是是什么?滴滴搅局下,外卖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变化并将走
出行市场杀入外卖市场,滴滴的目的是什么?无锡外卖大战每天烧钱千万,滴滴的商业逻辑是是什么?滴滴搅局下,外卖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变化并将走向何处?近日,江苏电视台财经节目《新@财经》邀约知名媒体人曹升、网络经济学家杨伟庆、知名互联网专家郭涛,针对滴滴入局外卖市场做出深度简评,其中洞见让人眼前一亮。

知名媒体人曹升:滴滴入局外卖为捧高估值

知名媒体人曹升认为,美团在外卖行业深耕已久,滴滴在短时间内蚕食外卖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很大。

为何滴滴执意要进入一个“不可能”的领域?知名媒体人曹生做出分析。他认为,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企业获得流量的成本大幅增加,而滴滴和美团争夺的出行和外卖两大市场,也是O2O的高频应用领域。作为一家还未IPO的公司,如何拓展更多的市场,获得更高的市场估值?这是滴滴外卖诞生的原因,也是滴滴外卖的核心价值所在。滴滴外卖从经营角度或许难见曙光,但在市场估值层面小有斩获——毕竟一场“无锡大战”就让滴滴外卖全国皆知了。

网络经济学家杨伟庆:短时烧钱抢市场会冲击行业运行常态

毫无疑问,滴滴的入局加剧了外卖市场的竞争强度,这样的后果是什么呢?网络经济学家杨伟庆表示,短时烧钱抢市场会冲击行业运行常态,对外卖行业发展是一种伤害。

此前,滴滴外卖“无锡大战”中每日资金投入逾千万,靠“烧钱”进行高额补贴。网络经济学家杨伟庆认为,其结果之一就是短时间内吸引大量没有外卖需求的用户前来“顺手薅毛”,由此导致餐厅采买,用工等业务失序,线下门店正常的生意难以顾及,对于外卖平台而言,做好配送、促进提升产品质量是外卖平台应有的内容。原本以品质去吸引用户的餐厅,被迫参与到“价格战”抢夺用户,是品质与服务让位于“营销”,外卖平台就将失去监督和促进餐品质量的功能。

知名互联网专家郭涛:防止外卖市场“劣币驱逐良币”

知名互联网专家郭涛从资本层面分析了滴滴入局外卖市场的动机及其严重后果,他特别提醒到“滴滴恶性竞争手段是资本泡沫泛起的表现,要谨防外卖市场‵劣币驱除良币′。”

滴滴进入外卖市场并不是为了深耕市场,企业不惜以烧钱的手段迅速“增肥”,是为了短时间内以抢占的市场份额数据向投资者交代,并以此吸引更多的投资,这种游戏正是资本市场泡沫泛起的根由,也是劣币驱逐良币的原因。这套玩法已经导致资本市场许多玩家债台高筑,资本市场结构恶化。

中国外卖市场规模早已达到千亿规模,并持续以两位数的增长率狂奔,加之其对供应链条上游的影响力辐射,未来的商业前景十分可观。新@财经微评认为,外卖市场存在巨大的商机和成长空间,但一味的烧钱补贴打价格战,或者用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损害商家利益,甚至扰乱市场秩序、社会秩序,是不可取的。

未来餐饮平台发展的重点应该更加注重配送效率、服务体验和食品安全。哪家平台会最终胜出,应该让消费者和商家来进行选择,而不是外卖平台“逼他们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