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街电多元业务落地开花 聚美进入收获之年

[摘要]近日,由聚美影视、思美观达联合出品,张翰、张钧甯主演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全网播放量已破60亿,再次创造新纪录。据权威机构实时监测显示
近日,由聚美影视、思美观达联合出品,张翰、张钧甯主演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全网播放量已破60亿,再次创造新纪录。据权威机构实时监测显示,《温暖的弦》收视双网破1,排名第1。该剧还未杀青时,就被芒果台和腾讯视频高价买入版权,令投资方聚美集团获得了丰厚回报,随着多元业务的落地开花,聚美集团的多元布局将在今年进入收获之年。

投拍影视剧紧密贴合聚美定位

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聚美是一家美妆领域的垂直电商。但近年来,聚美已经跨界布局了诸多多元业务,力图打造一家时尚科技集团。而布局影视无疑高度符合这一定位。

《温暖的弦》这样的热门IP剧,天然带有较强的话题性和关注度,其内容也与都市职场、时尚感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些影视剧元素与聚美品牌的有机结合,持续强化了聚美现代时尚的属性。

2016年,聚美集团旗下影视公司便投资了《温暖的弦》。有分析者称,聚美用户群体具有年轻化、追求品质化等特点,并持续关注科技时尚领域。此前陈欧曾表示,不会过于追求数量,更希望做出影视剧中的精品。持续投资优质精良的现代都市剧,无疑会凸显聚美时尚、科技感的调性。

街电用户60倍裂变增长

影视剧领域的成功落子,证明聚美多元化战略进入收获期。目前,聚美在共享经济、影视剧等赛道不断布局。其投资的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用户数已超6000万,一年扩张了60倍,被视作极具价值的线下入口。

在掌握了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景的绝对优势之后,街电依然在拓展使用场景,向高端场景逐步迈进。这也是基于街电对场景的人流量、网点密度、用户停留时长,更为缜密的考量。

一方面,在机场、高铁站等此类高端场景,街电更容易捕获到高净值及中产人群,也更有利于为聚美提供优质的线下用户群体。另一方面,街电精准的定位能力,能够清晰了解用户的消费场景。以此为基础,无论是消费场景还是用户习惯的推荐,对于聚美都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可以预见,随着多元业务不断推进,聚美打造时尚科技集团的愿景,也将加速步入现实。聚美“时尚科技集团”的战略定位日益深入人心,开始迎来多元化战略转型的厚积薄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