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端到端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亮剑警用装备博览会

[摘要]2018年5月15日,由国家公安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警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展会。本届警博会吸引了
2018年5月15日,由国家公安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警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展会。本届警博会吸引了国内外533家企业参展,大批先进的警用装备和技术亮相。其中,基于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的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也携最新智能安防产品亮相此次展会。

旷视科技Face++是中国最早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展商业化应用的AI企业,更是全球最聪明的公司和重要AI技术突破者。针对安防行业,旷视科技基于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智能感知技术,创新性地提出覆盖感知前端、计算中端、分析后端的全栈式“端到端”业务设计,针对公安实践研发出对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挖掘安防数据价值,帮助公安提升视频及图形内容检索效率,推进现代安防开启人机结合、智能防控的警务模式。

在展会现场,旷视城市天眼系统吸引了大批业内人士前来参观。该系统是基于旷视科技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以及跨摄像头追踪等AI视觉技术,结合公安实际办案需求打造的智能分析平台。它可以实现在大规模人群中实时精准识别比对人脸和车辆信息,并迅速从视频数据中获取结构化数据,为公安办案提供全面深度的数据分析服务。

城市天眼系统仅是旷视“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中其中一个产品,另一款重拳产品则是新一代的全帧智能人像抓拍机MegEye-C3S。它最大的特点是自身就具备全帧率人像捕捉和智能分析的能力,可减少数据回传量,节省大量计算资源 ,特别适用于人流密集的通道、出入口等场景,实现对人群中人脸的精准捕捉。

此外,旷视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还展示了一项“黑科技”产品——便携式人像比对单兵作战箱。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产品采用了一体化集成设计,外观看似一个行李箱,但内置人像识别摄像机、无线网络、安装支架、识别主机等组件,可方便快捷地部署一套人脸识别比对系统。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公安刑侦、技侦、大型活动安保、国安、反恐以及交通、海关等诸多领域。

图中左边的摄像头就是该系统的“眼睛”,通过这个摄像头,警博会现场观众的人像可以被一一捕捉到系统里。旷视科技的工作人员说,这款便携的产品主要部署在地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以及一些临时大型活动现场。像此前赣州张学友演唱会上抓逃犯这样的工作,这台机器完全可以做到。

“旷视从来都不是一家单纯的人工智能算法公司,而是一家AI+安防的解决方案公司”,旷视安防业务线负责人陈雪松这样说道。作为智能安防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让机器“看懂”是旷视的使命。针对环境复杂的城市安防综合管理,旷视在业内最先提出了 ReID 跨摄像头识别方案,利用大数据结合视频分析技术和深度学习,通过对大量视频数据中不同属性的事物进行标注来教会系统区分画面中的人、车、物、案四要素,以在合成作战中最大效能地发挥系统平台优势,节省警力和时间成本。

目前,旷视的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已在全国32个省、市的公安系统取得落地应用,与此同时,在不少世界级的重点涉外活动如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海南博鳌论坛等会议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安防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这是由新一轮技术迭代带来的产业格局的深刻演变。而旷视科技凭借最尖端的AI技术和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已经成为中国智能安防领域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