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2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涛:腾讯云助力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近日,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王涛表示:汽车行业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行业,同时又是一个始终引领时代潮流的行业。技术一直在催生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以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思考了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他认为,汽车的智能化、即能够更懂人、有更多的产品创新,正在成为消费者更强的购买动机。“腾讯将会继续定位做好连接器,做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王涛表示,“我们将提供底层的技术能力,比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等等,通过在出行和金融领域的一些能力,共同帮助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进行积极的对接,实现融合发展。”而对于车厂而言,如何构建自主可控的数据服务能力、如何构建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如何去破解信息隔离,构建以车主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目前,腾讯云已与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进行了合作和探索。今年4月,腾讯云与长安建立了资本层面的深度合作关系。本次峰会上,腾讯云与广汽合作签约,共同构建广汽智能网联车。

·今日热点

Gartner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出炉,很多厂商不见了!

今天,Gartner 2018年最新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出炉,变化很大,传递的信息也很重要。1、Google Cloud进入领导者象限,这是其应得的,黑马成色十足。2、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仍然是前两位,并且差距有所缩小。3、一群阿猫阿狗消失了,说明未来云基础设施市场可能将由这6家企业主导。4、阿里云从远见者象限,调整至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象限,并成为该象限领先者。

Gartner认为,其一、云计算市场的领先者从双寡头,开始进入三国演义。二、Google Cloud的大笔投资,赢得专业人士认可,产品创新能力很强。三、阿里云需要加速国际化,提供独特差异化产品,先努力保持在远见者象限,再谋求往右上角的位置。四、专业人士的云品牌认知逐渐固化,后来者机会不多了,Niche Players将是最好归属。

工信部:IPTV业务快速发展 1-4月净增1417万户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8年4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数据显示,移动宽带用户总数达12.2亿户;光纤接入用户数达3.13亿。手机上网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光纤接入普及继续推动IPTV业务发展。IPTV用户总数1.36亿户,1-4月净增1417万户。4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4.8亿户,1-4月净增6541万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2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2.2%.4G用户总数达到10.8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2.9%,较去年末提高2.6个百分点。

·产品技术

新一代NNP芯片发布,英特尔AI软件和应用透露其AI野心

近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副总裁、AI事业部负责人Naveen Rao发布了新一代专为机器学习设计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NP)芯片——Nervana NNP-L1000 (Spring Crest)。

据Naveen Rao介绍,新一版的NNP芯片将带来多项更新,这将是英特尔的第一个商业NNP产品,并且支持bfloat16这一业界广泛用于神经网络的数字格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英特尔将在AI产品线上扩展对bfloat16的支持,包括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英特尔FPGA,他还表示英特尔Nervana NNP目标是可实现高计算利用率并支持多芯片互连的真正模型并行。

绿盟科技推出GDPR咨询服务

高通透露首批5G手机或于明年发布

·市场动态

腾讯云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慧云生态

近日,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举行。在5月24日的合作伙伴分论坛上,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签约现场,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与联想IT管理云服务总经理冀晓东共同执笔签约。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与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作为签约见证人共同出席。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为核心基础,共同推进在智慧园区、智慧商业、智慧城市、行业云、工业4.0等各环节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此外,双方还将在海外市场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布局海外企业级市场的发展。

Uber新建巴黎研发中心 主要开发飞行出租车项目

IBM号召使用区块链等技术来减轻自然灾害

英特尔:全力为2020奥运会提供AI技术

IBM宣布最新投资法国计划重点发展区块链和人工智能

腾讯携手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落地FAST 用云计算探索星辰大海

交通部: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扎克伯格:要为Facebook建一个“最高法院”

·投资并购

万国数据(GDS)公司在上海外高桥收购一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司在上海又收购了一个数据中心,并命名为SH11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位于该公司目前在上海外高桥地区正在建设中的数据中心设施附近,并将于年中开通运营。外高桥是中国第一个的自由贸易区,其商品和服务的法规和税收提供更多的优惠。

该数据中心将提供4,000平方米(43,000平方英尺)的机房空间,所有这些空间目前已被万国数据公司的一家主要的互联网客户所采用。“我们很高兴能够进行又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收购,这与我们的数据中心采购策略一致。”万国数据(GDS)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说。黄伟表示,“此次收购将提高我们在上海市场的领导地位,目前我们的数据中心容量已超过5万平方米(538,200平方英尺)。它将迅速增加我们的供应量,使我们能够满足主要的战略客户更多的需求。”

嘟嘟科技获千万元 A 轮融资

1.5亿A轮融资后“我行我宿”再获分布式资本跟投

美国 Superpedestrian 获 1650 万美元融资

上海优链获超千万Pre-A轮融资,深耕智能供应链单元化

慧科完成D轮融资,成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独角兽企业

·签约合作

致远互联签约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近日,致远互联签约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通过致远协同管理系统实现内部精细化运营管理,为书院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此次与致远互联建立合作,苏世民书院期待借助致远协同管理系统,构建书院内部信息化协同平台,实现预算、费用报销、固定资产等方面的精细化运营管理,为苏世民书院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科技趣闻

吉林省完成首例机器人骨科手术 误差仅为0.1-0.2毫米

“在手术机器人的辅助下,这台复杂的骨科手术不仅精准度大幅提高,而且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近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孙大辉完成了吉林省首例机器人辅助精准定位微创骨科手术。今年3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获批成为工信部、卫计委批准创建的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作为全国21家牵头医院之一,是目前吉林省唯一一家获批建设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的牵头单位。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吉林省骨科微创精准手术治疗进入智能化、精准化、微创化时代。

据孙大辉介绍,20天前,一名青年女性因外伤造成骶骨H型骨折、脊柱骨盆分离、低位髋臼前柱骨折,住进吉大一院创伤骨科。经医生检查诊断,为确保手术精准性,决定利用机器人辅助完成这台复杂的骨科手术。

据了解,这台手术分为传统手术和机器人辅助两部分。首先,医生为患者取腰背部正中切口,进行脊柱骨盆分离复位、腰髂钉棒系统内固定术。然后,应用机器人辅助精准定位,将双侧骶髂关节及右侧髋臼前柱经皮植入骨盆通道固定好。“以前,通过人工徒手操作时,手术用螺钉打到一半时候,如果发现螺钉位置有偏差,就要完全通过人工操作再进行调整。”孙大辉说,“但手术机器人可以通过电脑精准定位,自动生成一个最合理的三维通道,让手术误差仅为0.1-0.2毫米,能最大程度降低人工徒手操作过程中造成的血管、神经损伤并发症,提高手术安全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