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新大陆 “2018华东时尚行业CIO高峰论坛”在杭圆满落幕

[摘要]2018年5月19日,2018华东时尚行业CIO高峰论坛在杭州世外桃源君澜度假酒店圆满落幕。浙江省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主办,华东时尚行
2018年5月19日,2018华东时尚行业CIO高峰论坛在杭州世外桃源君澜度假酒店圆满落幕。浙江省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主办,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和浙江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承办,主题围绕“零界—时尚新地图 零售新大陆“,演讲嘉宾们围绕“新零售“、”智能制造“、“无人零售”、“智慧门店”、“云计算”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吸引了来自时尚行业200多家行业领头企业代表的参与。
零界

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主办,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联合承办。得到了来自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赛趋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欧电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浪沙软件有限公司、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怀思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启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达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盯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品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金合时利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商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慕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柚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由联盟理事盛利强先生和巴蒂娜的美女赛赛共同支持。

零界

主持人:盛利强 赛赛

会议伊始,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副主任黄峥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未来在流量红利消失、信息技术升级、渠道竞争转向客户与数据竞争的趋势下,新零售将站上风口,能够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升整体经营效率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同时也希望时尚界的各位企业家和创业者深入浙江、了解浙江、落户浙江。

零界

浙江省经信委时尚产业办公室主任、轻纺副办主任 黄峥

随后,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会长王歆代表主办方致辞。5月19日是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创办的第1881天。自2015年起,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从ITclub一路走来,由杭州作为起点,五年的时间,汇聚了时尚行业中众多CIO与合作伙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会长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呼吁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帷幕。

零界

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会长 王歆

虽然会议只有短短的一天,但信息量非常之大。在一番慷慨激昂的暖场致辞后,数十位来自时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科技公司代表等上台发表了各自对于时尚行业信息化发展的不同见解,恰如近几年来零售业所面临的时局一样,时时都在接收和消化最新的知识和技术,并思考如何将其应用于业务创新。

汇纳科技副总裁陈竞毅作《数据驱动的新零售之“新·数据”》的主题分享,消费升级的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让线上与线下的连接更智慧。汇纳科技副总裁陈竞毅先生认为数字创新可以分为三个方面-“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应用创新”。通过改变传统商业中心模式,打造全新“情景式体验式商业、线上、线下”等,同时引入增强现实(AR)交互设计方式,增加用户的现实场景体验,打造智慧购物、智慧门店、数据服务全新模式。

零界

汇纳科技副总裁 陈竞毅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公开表示:“腾讯定位数字化助手”,专心只做三件事,并拿出了“七大武器”,企业微信就是其中之一。企业微信作为企业专属的内外部连接器,早已不止是一款单纯的办公工具,而是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拍档。同时针对零售行业细分业态,企业微信还推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企业办公管理层面主力零售企业快速打通“人、货、场”,实现数字化的转型。

零界

企业微信行业总监 姜浩

传统的商品供应流程非常复杂,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而时尚行业的发展,智慧企业的构建,离不开平台和产品工具的支持。赛趋科软件技术总监秦明尧先生提出,“赛趋科软件的PLM 平台功能覆盖了整条商品价值链,就是希望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实现产品研发和采购过程高度协作与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实现内外部大研发的高效协同。”赛趋科也将持续结合新科技的智能研发与内容挖掘,通过全球的先进最佳实践服务于时尚行业的客户。

零界

Centric中国区技术总监 秦明尧

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下,各行各业顺势而为,不断致力于寻求新的出路,时尚行业也不例外。万店掌联合创始人朱友闻先生介绍了万店掌作为一家新兴的零售科技服务类公司,通过高效的企业运营管理和精准的客流分析赋能时尚行业的新零售。大会上万店掌主推的人脸“互动营销” 又打破了简单的促销机制。通过简单的扫脸互动游戏发放优惠券,刺激顾客消费的欲望,打通消费闭环,内外呼应的全方位管理和营销体系,力求为企业打造现代化智能门店,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零界

万店掌联合创始人 朱友闻

互道作为智慧中台的供应商,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数据银行。互道联合创始人兼COO徐颖先生从“性能、智能、敏捷、基于DataForce的智慧应用”等四个方面对互道如何打造智慧零售进行了讲解,同时表示:“我们将持续专注于泛零售行业,有效帮助品牌商解决‘人·货·场’的效率问题”。

零界

互道联合创始人兼COO 徐颖

论坛中场,即通过企业微信行业总监姜浩、万店掌联合创始人朱友闻、商帆CEO张国庆、LILY CIO刘峰等嘉宾在罗莱生活CIO王歆先生的主持和引导下,以对话的方式带出了“运营即连接-企业微信构建连接”为话题,针对时尚行业的“运营连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零界

从左至右:王歆 姜浩 朱友闻 张国庆 刘峰

欧电云创始人&CEO韩军表示,区别于传统互联网+的线上线下数据对接、各系统集成的模式,欧电云建设全渠道一体化云中台,以消费者为中心,全面贯通企业前端业务与后端管理,能够集B2B、B2C、B2B2C、O+O、ERP等于一体,打造真正融合的全渠道一体化平台。

零界

欧电云创始人&CEO 韩军

浪沙软件分别就全渠道管理平台Rwin、消费者经营平台CRM、订货会系统青鸽●云订、商业智能(BI)做了专题演讲,并表示,全渠道战略已成为时尚零售增长的新引擎,“大数据+”也成为实体零售行业升级扩容的新动力,同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诚邀各界大咖为时尚零售行业融合数据经济时代发展需求新思路发声。

零界
零界
零界
零界

浪沙软件演讲嘉宾

卓尚服饰尚加新零售项目总经理包玉叶以个人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服装新零售探索与践行,指出引进新的内容与工具时要考虑到现实可行性,要注重终端门店的落地执行与专业性,并提出“新零售,无非就是新的消费时代需要制定新的商业法则,筛选适合社会进步的人,淘汰那些一成不变的人”。

零界

卓尚服饰尚加新零售项目总经理包玉叶

SAP大中华区资深方案架构师姚远表示,时尚行业处目前正处在资本运作、创新业务、渠道与价值链整合优化等深刻的转型之中,企业越来越依赖数据以完成柔性供应链、零售化与会员经营等优化,云 ERP 已成为改变企业格局的重要因素,并提出SAP新产品具备客户最快的得到服务的能力,S/4HANA1805已有两个机器学习场景,未来计划有15个机器学习场景。SAP不仅有软件、服务、创新方法与理论,更是一个开放性平台,期待行业间的协同创新与方向探讨。

零界

SAP大中华区资深方案架构师 姚远

怀思产品及架构中心总经理崔巍分享了时尚行业信息化之路的思考,提出未来管理信息系统仍将是服装行业应用的重点和难点,时尚企业要实现前端与后端的打通,并表示,怀思凭借其“设计系统集成工作平台”、“MES系统打通挂靠” 、“实时分析+预测的智能方案方案”、 “两化融合保驾护航”始终在时尚行业中保持领先,是有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方案。

零界

怀思产品及架构中心总经理 崔巍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室主任朱国平以“加强政策筹划 助力智能升级”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主要内容与政策体系,分析了政策申报的痛点与流程。并以“智能制造新模式专项VS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为例,表示国家希望通过新模式项目和试点示范项目,能够带动更多企业进行智能工厂的创建和老旧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

零界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室主任 朱国平

雅各布专栏创始人诸刚强以“AI新零售三维世界新思维”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维方式的思考与启发。提出了“AI-IoT-智联网世界中,语音识别通过将开启的人工智能新世界,且新的移动零售世界已经逐渐到来;区块链的世界可能重构生产关系,重建一个分布式的新帝国”等观点。并表示,未来的企业一定是数字化的,只有在数字场景当中,才能帮助品牌建立一个更快速的决策。

零界

雅各布专栏创始人 诸刚强

论坛的最后,汇纳科技副总裁陈竞毅、互道联合创始人兼COO徐颖、Centric高级销售经理陈勇、欧电云创始人&CEO韩军作为嘉宾为进行了“技术驱动的新零界之品牌设计思维”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本环节由雅各布专栏创始人诸刚强主持。围绕品牌如何建立独立于平台的数字市场、为什么要利用设计思维重新思考企业的业务及技术架构等问题展开探讨。汇纳科技表示,新零售是去中心化的,品牌要跳出第一步,先去服务数据驱动平台,数据才能赋能新零售。且数据赋能可发展 长远的、可复制的、可迭代的平台。互道科技也表示,目前品牌竞争更激烈、更快速,新零售是性感的零售,要适应快速的变化,而快速的变化正需要准确的数字决策

零界

从左至右:诸刚强 陈勇 徐颖 陈竞毅 韩军

在“汇纳科技・时尚之夜”上,以一曲火热的影子舞作为开场,拉开了时尚之夜内部答谢晚宴的帷幕,汇纳科技的领导与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罗伟节进行了致辞,并表达了大会圆满举行的祝贺。晚宴现场更抽出各种大奖,最后,在愉快的氛围中2018华东时尚行业CIO高峰论坛完美谢幕!

零界
零界
零界
零界

特别鸣谢:

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赛趋科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苏州万店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互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怀思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欧电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浪沙软件有限公司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启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达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盯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品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智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金合时利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商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慕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柚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