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C1:RAIDA平台深挖企业大数据价值

[摘要]近日,元年C1在天津举办的 智能时代的数字化创新论坛 上,发布了最新企业大数据整合平台C1-RAIDA,再次将以多维数据库为基础的全面预算管理

近日,元年C1在天津举办的“智能时代的数字化创新论坛”上,发布了最新企业大数据整合平台C1-RAIDA,再次将以多维数据库为基础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合并报表软件、商业智能分析软件以及业务分析软件进行了全面整合, 加入了自行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平台,成为实时分析的智能数据应用平台。本次活动由天津极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云科技”)与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年东方”)共同举办,天士力控股集团、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财务、信息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智能”企业大数据,有效提升领导者全局运营能力

在全球数字经济大潮及国内“互联网+”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所有企业面临的挑战。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势不可挡,无论是传统企业的互联转型与业务扩展,还是新兴行业企业的商业模式探寻与创新,都亟需一个能兼具高速度、灵活性与便捷性的先进平台,帮助企业将不同业务数据化,通过构建分析模型、利用不同的分析应用工具,为企业领导者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持。

企业管理信息化步入智能时代的今天,数字化转型不仅仅局限于IT,而是深入全面的对组织活动、流程、业务模式等各方面进行重新定义与整合,元年东方基于IBM Cognos先进技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多维数据库与不同业务需求的应用功能完美融合,形成完整的企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它运用多维数据库支撑,打造符合不同业务需求的应用标的,为房地产、工业制造、新零售、能源化工等不同行业领域内企业提供全面预算管理、合并报表、商业智能分析、业务分析等相关应用组件服务;围绕战略计划、业务计划、预算编制、预算控制、考核等多维度,推行可执行化的战略方针,通过有效的闭环管理,进一步推进预期目标的实现。整合平台致力于让财务人员聚焦更有价值的的洞察分析、经营规划等相关工作,实现从任务型、操作型向决策支撑型转变。基于传统ERP系统,企业完成了基础数据收集,迈出了实现信息化管理的一小步,今天的全面整合数据管理平台将这些基础数据升华,通过搭建涵盖产品、客户、区域、渠道、部门、作业等多个维度在内的分析模型,对企业数据进行清洗和标准化治理,以图形、报表等多种展示形态呈现在管理者面前,更加高效快速的支撑经营者制定战略决策,有效提升全局运营能力。

“致用”企业大数据,C1-RAIDA破解海量数据实时处理之痛

本次活动中,与会者还以各自行业特点为导向,就如何进行数字化创新及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提升企业大数据的致用性方面,大家一致认为这已经成为管理者更加关注的战略重点。正如元年东方技术总监陈欢先生在演讲中提到“领先的企业正在使用数据制定明智的业务战略,建立新型业务模式,从而促进发展”。我们身处人工智能、云化(SaaS化)、大数据、移动化高速发展的革新时代,企业大数据往往要求能在十几分钟、几秒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百亿、万亿级的海量数据运算,同时,算法中包含有目标分解、财务核销等超复杂计算模型。对于企业IT以及信息化管理来说,如何在用户数量和并发数量快速增加的同时保持计算速度,是企业大数据解决致用性的核心问题之一。

为有效解决这些应用痛点,元年东方推出了C1-RAIDA实时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通过C1-DS数据实施同步工具和C1-Data Power分布式数据仓库将ERP系统的企业源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经过数据处理和数据集成,在根据业务特点搭建的多维数据库计算模型处理之后,企业大数据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合并报表、商业智能分析等不同应用工具,以图表或报告的形式向决策者展示出企业大数据真正的价值和意义。在C1-RAIDA平台中,C1-DataPower为新一代数据仓库所需的大规模数据和复杂计算查询功能所设计,代替了集中式、需要大量二次开发等传统的数据库解决方案,以用户需求和业务为核心,是经济高效的分布式数据仓库系统。它具有高性能、可扩展性灵活、一键式备份和灾难恢复、快速部署和低成本等鲜明特点,这些使得C1-RAIDA平台具备了更强的企业大数据整合能力以及适用性。在构建复杂业务模型方面,平台架构中的C1-TAbase工具能讲复杂逻辑通过简单公式实现,使用业务语言定制计算逻辑,让模型搭建更加灵活便捷。通过顶层应用工具,C1-RAIDA平台内置多种丰富简单和复杂的图表,将企业数据以柱状图、仪表盘、雷达图、地图等多种形式进行可视化展现。为贴合智能时代用户使用习惯,还支持PC、手机、平板和大屏等终端设备显示,能定期推送分析图表到移动端。

C1-RAIDA平台利用可线性扩展的分布式数据仓库技术,在进一步降低企业IT总投入成本的同时,给企业的数据存储、加工和治理提供重要的基础平台;实时内存计算技术,充分融合多维数据库与应用平台功能,进而变革事务处理、分析处理、文本分析、图形、预测和空间处理模式,帮助企业实现实时运营。其突破性的数据和应用处理技术,正在帮助不同行业的诸多用户全面整合大数据资源。

数据资产化不仅帮助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探索商业模式,还能够激发企业创新。元年东方利用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整合及发掘企业数据价值,在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为管理者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运营、互联网+、智能财务等浪潮下不断转型升级,驱动企业价值持续增长。

关于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的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年东方”)是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年科技,证券代码:834507)的全资子公司,核心业务为元年C1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的研发和商业运营。元年东方拥有30年国际领先技术,坚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历经10年国产化之路,聚焦企业从战略到执行的闭环管理,秉承“先进、安全、灵活、创新”的核心发展观、以“智能财务系统产品研创者”为己任,持续行业深耕,立足本土服务中国,以更加国际化的企业管理战略格局,帮助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