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VS《热血街舞团》的世纪大战终于落幕

[摘要]battle、call out… …2018年Q1季度的网综市场绕不过 街舞 两个字,这边,无数少年在为优酷《这就是街舞》疯狂打call,另一边网友们也忙着p
battle、call out… …2018年Q1季度的网综市场绕不过“街舞”两个字,这边,无数少年在为优酷《这就是街舞》疯狂打call,另一边网友们也忙着pick爱奇艺《热血街舞团》。近日,云合数据对外发布《2018Q1内地综艺网播现状分析报告》,为我们揭秘了《这就是街舞》与《热血街舞团》battle背后的真实数据。

Round 1:《这就是街舞》爆点话题占据新媒体高地,好看不好看鼠标说了算

新媒体平台的指数显示,无论是主话题上榜次数、阅读量还是讨论量,《这就是街舞》均遥遥领先于《热血街舞团》,值得一提的是《这就是街舞》5592次主话题上榜次数竟比《热血街舞团》3503次高出2000次,其网络热议程度可见一斑。

Round 2:《这就是街舞》核心用户卷入度高,二次创作量达5.1亿

从短视频总曝光量上看,两档节目之间也有较大的差距。从单个视频上看,《这就是街舞》“冠军battle对决赛”短视频以6655.4万播放量位居该节目所有短视频首位,而《热血街舞团》播放量最高的短视频则是鹿晗的街舞广告,仅3334.6万。从短视频播放总量上看,《这就是街舞》5.1亿的总播放量秒杀《热血街舞团》的3.2亿。而在新媒体活跃的今天,短视频的数量和播放量代表了网友对一档节目的喜爱程度,也是对节目内容最大的肯定。

Round 3:口碑较量上实力悬殊,《这就是》一路逆袭,《热血》持续走低

从微信文章总量和微信阅读量上看,《这就是街舞》以明显优势胜出;而在豆瓣评分上,《这就是街舞》低开高走,一路逆袭从6.5分飙升至8.1分,这在综艺史上都是可圈可点的。

《热血街舞团》的豆瓣评分自开播后持续走低,截至目前跌至5.0分,究其原因是节目过于综艺化,将导师宣传当成节目重点,从而忽视了街舞本身,造成了播放与口碑截然相反的画面。

Round 4:有效播放量《热血》胜出,但曾被质疑数据作假

首先从有效播放量来看,《热血街舞团》的均期有效播放量略高,但《这就是》比《热血》的弹幕量高出了近一倍。

而此前,《热血街舞团》在开播之初曾陷入播放量数据造假风波,将宣传片将近9000万的播放量累计到正片里,曾经被网友diss数据作假。

小结:两档节目均以“街舞”为主题,但是境遇差距却不同,可谓是骡子是马一遛便知。《这就是街舞》无论是在话题讨论、均期弹幕,还是微信文章量、短视频播放量等数据指标均KO《热血街舞团》也是让人心服口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